李明:国安目标成亚洲一流俱乐部 决策速度比之前快

李明:国安目标成亚洲一流俱乐部 决策速度比之前快
2019年06月17日 21:56 国内足球综合
李明称亚冠淘汰后周董第一时间让我鼓励队员别泄气 李明称亚冠淘汰后周董第一时间让我鼓励队员别泄气

  稿件来源: 懒熊体育  

  在对本赛季至今国安比赛进行总结的同时,李明也回顾了中赫集团接手国安两年半以来俱乐部的变化,并对国安本赛季及未来做出了展望。

  李明:最大的变化在于,由于我们现在的决策机制是一个简化高效的模式,使得我们的决策速度要比之前可能更快。

  现在在引援决策方面是以周金辉董事长、我和主教练三方来做决策。根据主教练的需求,我和技术部的6人团队会有目的地筛选以及跟踪,同时我们也有球探会下到各个地方去观摩,另外,我们会和各方面保持良好的沟通,希望能够在内援和外援方面拿到更多资料。有了人选之后,董事长会根据花钱数额的多少,统筹考虑俱乐部的战略方向,最终做出决定。周金辉董事长是一个做决定相当果断的人,也保证了我们决策系统的高效。

 2019年冬窗期,国安引进的多名球员都已经成为了一队主力。 2019年冬窗期,国安引进的多名球员都已经成为了一队主力。

  懒熊体育:在中赫入主国安之后,国安面临过各种困难,比如2017赛季只取得联赛第9的排名。那时俱乐部管理层对施密特教练的态度是怎样的?本赛季结束后会跟施密特教练续约吗?

  李明:首先要明确的一点,2017年施密特教练接手的时候,球队的人员情况是他不可控的。当时那个赛季我们其实没有给他定成绩要求,既然我们都需要时间,我觉得对一个新来的教练也需要给他时间。

  当时我们在跟施密特教练谈的时候,其实也谈到了中赫的一些愿景,包括未来发展的目标。好的教练也不可能今天到岗明天就会出好成绩。后来既然人员条件不能满足他的需求,我们就按照他的需求去引援,我们必须要给教练更好的材料,他才能去“烹饪”。

  至于续约方面,现在还没到谈这个的时候。赛季进行了不到一半,我们也一直都和施密特教练保持着非常好的沟通和合作关系。

  懒熊体育:在亚冠赛场被淘汰之后,周金辉董事长有没有跟你第一时间通电话?他想给球队传达一个什么讯号?

  李明:他有跟我通过电话。他非常关心球队的状况,要我赶紧鼓励球员,别泄气,比赛输赢是常事儿,没有常胜将军,你不可能把所有比赛都赢下来。接下来就是专注于联赛和足协杯了。

  周总也第一时间在我们俱乐部微信推送下面发表了置顶评论,给球队鼓舞士气。球队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密切关注。

亚冠输球之后,周金辉第一时间在国安公众号下给球队鼓气。亚冠输球之后,周金辉第一时间在国安公众号下给球队鼓气。

  懒熊体育:本赛季,国安的目标会是夺取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吗?

  李明:现在我们真的没有去提这个目标,但是我们想只要你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最后冠军肯定是你的。所以接下来目标就是赢得下一场比赛。

  其实对于联赛开局10连胜我们也没预料到。没预料到的事情也包括亚冠,我们原本觉得自己的实力能够出线。所以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都全力拼就好了。

  懒熊体育:目前李可用其优异表现在球队中坐稳了主力位置,对于几名入籍球员的引进,国安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着手准备的?做了哪些工作?

  李明:2018年4月足协相关政策出台后,我们经过可行性论证,在去年5月就正式开始了针对入籍球员的引进工作,到去年6月基本已经确定侯永永、李可两名球员的加盟。

  其实他们来中国的意愿很强,第一是因为他们具备中国血统,有着对于中国文化的认同及向往;第二他们觉得有可能得到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的机会。同时,北京这座城市有很忠实的球迷,很庞大的球迷群体,足球氛围也很好。这些其实对他们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懒熊体育:我们注意到,国安这两年在青训上有很多动作,具体怎么规划?

  李明: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亚洲一流的豪门俱乐部,但这需要时间。因此青训会成为我们的根基。我们真正看重的不是青训立马要出成绩,关键是要把青训的基础体系建立起来。

  中国不仅缺好球员,更缺好教练员。所以我们决定,国安青训所有梯队的主教练一定得是中国教练担任。他下面的专项教练可以是外教,但是只有让中国教练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经历所有的这些过程,未来才有可能为中国足球输送更好的教练员。外国人来了又走了,他们又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什么呢?我不希望他们最后就留下几页纸上面记了几个训练方法,我更希望把外教的知识、方法、理念留在这里。

  懒熊体育: 你觉得“耐心”二字在国安俱乐部的重建过程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李明:耐心其实就是我们要按照专业规律来发展足球运动,不要急功近利。虽然一线队目前会采用加大部分投入、引进优秀球员的方式来完成成绩上的要求,同时提升俱乐部品牌效应,但这不代表我们要通过不择手段的方式来加大投入,或者带有非职业化足球的目的性地去投入。

  其他层面,我们都是完全按照足球发展的规律来做,包括俱乐部建设、市场化运营、青训建设以及北京青少年足球文化到普及和发展,我们都是按照市场化、职业化及承担社会责任的标准来进行的。

李明国安李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