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恒大国安上港实力难分伯仲 都有望争冠

京媒嘉宾:恒大国安上港实力难分伯仲 都有望争冠
2019年06月17日 21:52 新浪体育
恒大 恒大

  6月17日晚上,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一起热议了近一周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嘉宾们首先表示,联赛排名前三的国安上港鲁能实力难分伯仲,都有争冠实力;上港本轮不敌恒大有些轻敌,朱煜明直言恒大打出过去难以想象的风格,帮他们赢得比赛。展望世界杯中国女足与西班牙的比赛,嘉宾们都认为女足能够不败出线。

  朱煜明:中超三强实力难分伯仲 都有争冠实力

  首先谈到争冠集团错综复杂的形势,朱煜明表示田忌赛马要看谁能到最后,“随着联赛的进行,就是比谁少犯错误,现在三国杀也是好事,谁也没把谁拉开,就看第二回合谁能把谁战胜,在强强对话中占得先机,就是强队实力的体现,包括为夺冠奠定坚实基础。”王长庆随后表示:“出现这种局面就说明三个队之间的实力差不多,都有争冠的能力,要想最后夺冠,除了强强对话,还要和其他对手身上拿分,联赛是漫长的过程,每场球都很重要,都要当决赛踢,每场球都是最重要的。”魏翊东补充说:“能够联赛最后夺冠就是表现最稳定的球队,国内外联赛都是这样的,除了强强对话,从弱旅身上保持稳定的成绩,对于最后谁能走到终点会起到决定性作用,现在看来国安最稳定,但我们也要看到,三支球队从实力上难分伯仲,国安虽然赢了恒大但是赢了场面,上港虽然输给恒大但恒大输了场面。”

  随后嘉宾们复盘了上轮国安与申花的比赛,王长庆谈到国安面对申花时,有着松懈的情绪,“国安在2-0领先之后松懈了,在球队已经松懈的情况下,想要再紧起来便非常难了。我们对对手持球人的压迫也不够,身体和心理上都存在着松懈。”朱煜明直言国安上下半场反差较大,“我们上下半场反差比较大,申花在场上基本出不去球,上半时也基本是攻防演练的局面。但下半时的比赛,我们放松了,将中场的主动权拱手让给了申花,2个边后卫也不前压进攻。”

  随后谈到工体要改造成专业球场,朱煜明表示:“欧洲的球场基本上是自己的,拥有一个球场意味着可以打造一个百年俱乐部,球场文化能够传承下去,扎根社区,另外球场的商业化经营,球场的冠名权,多功能化,给俱乐部的经营也能带来反哺。上海有,天津有,广州马上也要有,作为三个足球重镇,中超第一集团,北京最好也要有一个。”

  朱煜明:恒大打出难以想象的风格 富力令人看不懂

  谈到中超本轮的焦点战役,上港主场不敌恒大,魏翊东现场连线了上海五星体育评论员周力,周力点评这场比赛表示:“比赛结束后一些媒体说恒大三名国脚在国家队中有伤,这场比赛披挂上场,上港有媒体对他们提出质疑,我想说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讨论比赛结果不会有所改变,现在回头看看,上港对于恒大有一定轻敌的想法,从比赛过程上港想一口吃掉对手,当做不到这一点的时候心态就比较急,从球员表现出的情绪来看,轻敌的心态是有的。”

  分析这场比赛,朱煜明认为:“上港在四强比赛中射门次数最少,转化率最高,他打的是效率战,恒大这场比赛准备很足,用徐新盯死了奥斯卡,进攻组织者胡尔克也被掐死,埃尔克森拿不到球了,进攻三叉戟被肢解了。进攻端恒大意图很明显,留两个前锋韦世豪和杨立瑜,保利尼奥去前插,其他人几乎不参与进攻,恒大打出了过去我们很难想象的风格,恰恰这种风格帮他们赢得了比赛。”王长庆表示:“通过强强对话,三场球来说,最重要的体现在心态上,恒大看似伤兵满营,作为这么多年冠军还是有底蕴的,还做出了针对性的,用徐新去盯奥斯卡,还是放平心态了。”

  展望下轮国安主场与富力的比赛,王长庆认为:“首先还是把两侧的传中打法,两个边后卫助攻一定要抑制,如果两翼抑制,这支球队的进攻就会折损百分之五十,我们取胜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魏翊东直言:“目前的富力还真是令人看不懂,这个赛季输球输的让人觉得唏嘘不已。”朱煜明随后表示:“扎哈维把自己的队友萨巴招来,把雷纳尔迪尼奥牺牲了,事实证明萨巴还真不如雷纳尔迪尼奥,后腰牺牲了乌索,上了登贝莱,但是登贝莱不是真正防守型后腰,让后腰位置更空了,失球太多了,他的后卫线不知道会不会上外援中卫托西奇,可能会缓解防守的问题。”

  魏翊东:女足实力不足以去挑对手  国奥让人看不到希望

  女足世界杯正在进行当中,谈到中国女足表现,魏翊东认为:“我们的女足还是进步的,但是我们要看到,人家的进步比我们快,所有我们从原来的领先地位到现在的相对落后地位,在目前24支世界杯参赛队伍,我们不能排在上半区。”王长庆随后表示:“看过这届世界杯,发现现在女足节奏快了许多,观赏性越来越好看,更加男子化,我们也需要把节奏和身体与国际接轨。”朱煜明表示:“过去我们女足基础比较好,起步比较早,欧洲不是很重视,但是他们的体系很成熟,能看出来他们进步很快,我们进步的幅度没有对手大,在身体、技术、战术执行力我们还是和新进水平有差距,但是贾指导这套战术特别适合中国女足,就是把建业五后卫的低位防守拿过来,前面抓机会反击,第一场打得过非常欣喜,两场比赛暴露最大的问题,如果门前终结那一下好一点,我们成绩还能更好一点。”

  谈到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朱煜明直言能拿小组第三要好于小组第二,朱煜明直言:“选第三有风险,可能被淘汰,至少应该走一步,大家对于女足并不是给予很多的期许,只要把东西能打出来就可以接受。”魏翊东直言:“但是以我们的实力我们还没有资格挑对手,我们要以小组出线,不输球为目标,去备战与西班牙的比赛。”最后对于凌晨中国女足与西班牙的比赛,朱煜明认为女足能够获胜,“为荣誉而战,西班牙队也许会有想法,她可能会去选择小组第三,她毕竟也不想碰美国,所以预测今天能够获胜。”王长庆认为出线不成问题,预测是一场平局。

  最后谈到“土伦杯”希丁克率领的国奥队表示,王长庆则直言不讳认为这支国奥让人看不到希望,“土伦杯的表现刚刚及格,未来国家队也要靠这批孩子,我对他们的希望不是太大,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位置。现在的成绩不好,我们就不要再给球队添乱了,要认清现实,按照规律办事,否则耽搁的就不止一个10年了。”

  (二饼)

恒大国安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