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炮轰雷鸟阿兰:水准比不上本土球员 全队埋单

津媒炮轰雷鸟阿兰:水准比不上本土球员 全队埋单
2019年06月17日 12:32 国内足球综合
阿兰接近消失 阿兰接近消失

  文章来源:今体育

  主场1比1战平河南建业队,天津天海队已是连续六轮中超联赛未曾感受过胜利滋味,当主场首胜又一次爽约,人们终于意识到,如今这支天津天海队存在的问题究竟有多么的根深蒂固,绝非说几句漂亮话、或是单纯言语上鼓励能够解决的。

  带着中超联赛四连败的苦闷回到主场,天津天海队将帅一心想着三分。此前两周的间歇期,球员们努力备战,做到了所能做到的一切。主帅朴忠均尝试深入了解弟子,也在努力研究着对手,做到知己知彼。最终,朴忠均在比赛中重启三中卫体系,一部分原因来自伤病影响,但更多是在重新认识这支队伍后,量身定制的战术打法。

  天津天海队的变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比赛中一度实现对对手的压制,王永珀轰出的世界波进球霸气十足,球员们借着这股“东风”不断冲击着对手后防。这是天津天海队最近6轮中超联赛首次率先取得进球,上一次还是在客场战胜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比赛中。但易边再战,河南建业队通过一次简单、有效的前场串联,由奥汉德扎禁区内抢点破门扳平比分,从客场抢走一分。

  回想赛季一路走来,这样的剧情已是多次上演,天津天海队无一例外扮演着剧目中的悲情角色。终场哨响的一刻,朴忠均与对手主帅简单寒暄后火速返回更衣室,一路上脚步匆忙、面色凝重,队员们紧随其后,脸上写满失落与不甘。看得出,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朴忠均已是重新整理过自己的情绪,他对弟子们送上了鼓励,也对未来作出了展望,他认为7月是实现触底反弹的最佳时机,因为届时天津天海队将通过夏季转会窗口实现补强。

  然而目前的形势之下,留给天津天海队的时间已是愈发紧迫,唯一的好消息是竞争对手北京人和队在本轮联赛中输了球,没有将彼此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下一轮比赛,天津天海队仍将面对一场价值六分的保级之争,更可以称之为生死之战,若是再度出现意外,天津天海队将在与保级竞争对手胜负关系的比较中处于全面下风,为赛季末可能出现的种种胶着战况带来负面影响。

  但眼下,天津天海队想要赢球谈何容易,全队暴露出的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善,偏偏接下来还将迎来一连串的硬仗。如何在压力与逆境中求得生存,考验着朴忠均的应变能力,以及球员们的职业精神。

  被两名外援拖累的比赛

  一场失利不是末日,至少目前看来,天津天海队仍然有大把机会逆转颓势,但同样的话说多了,说服力自是会打了折扣。面对一次次机遇,球员们迟迟找不回赢球感觉,当六轮不胜的战绩摆在眼前,天津天海队已是来到了悬崖边缘。

  不得不说,一场平局看得人有些心疼,球员们渴望胜利,并付之于行动,相较以往,大家的心更齐了,攻防两端报团取暖,却依旧换不回一场胜利。天津天海队的问题究竟在哪,似乎每一场比赛都有着不同的答案,但与河南建业队一战后,顽疾已是暴露无遗——队内两名锋线外援迟迟找不到状态,渐渐成为了全队的拖累。

  赛前,外界一度将焦点对准巴索戈,他的缺阵对河南建业队影响巨大,至少当时看来,天津天海队在外援人数方面是占据优势的。但比赛之中,朴忠均“自断双臂”,在下半场连续将阿兰与“雷鸟”换下,从那一刻起,天津天海队几乎是以“全华班”阵容完成比赛,在被对手扳平比分后,心态随之失衡。朴忠均看似极端的换人选择,背后却是满满的无奈。

  回想近几场保级关键战,天津天海队在对手的外援身上没少吃亏,武汉卓尔队的巴普蒂斯唐、埃弗拉,北京人和队的迪奥普,都曾在天津天海队的伤口上撒盐。如今,又一次被奥汉德扎夺走三分,朴忠均的郁闷可想而知。对比对手外援的摧城拔寨,阿兰与“雷鸟”却完全不给力,在比赛中长时间处于隐形状态,表现出的水准甚至比不上本土球员。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朴忠均会在比赛中将两人换下,他们不仅影响到全队的技战术打法,更是对国内球员的心态产生影响——放眼中超赛场,外援原本是各队中最值得信赖的火力点,但天津天海队的本土球员却要用多一份努力为两人的低迷表现埋单,其中无奈不言自明。

  不过外援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即便在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天津天海队尽全力进行补强,同样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借助阿兰与“雷鸟”的力量。这更像是个死结,等待朴忠均来盘活,至于顽疾何时得到解决,没有人能够给出准确答案。

天海雷鸟阿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