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焦点战上港有望压恒大 申花难挑战国安

中超前瞻:焦点战上港有望压恒大 申花难挑战国安
2019年06月13日 12:18 新浪体育
国安海报 国安海报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将在6月14日至16日进行,上港主场对阵恒大一战是本轮重头戏,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三甲格局乃至争冠形势;国安主场对阵陷入降级区的申花,国安期待把握住巩固榜首位置的机会;鲁能客战斯威,下周中亚冠赛事需要鲁能主动调配,比赛不确定性相应放大。FIFA最新竞赛规则将在本轮起开始执行,相应看点很值得关注。

  北京中赫国安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6月14日 周五 18:0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BTV新闻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上港与恒大本轮正面较量,国安则是主场对阵身处降级区的申花,这显然是国安巩固榜首位置的机会。国家队刚刚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安球员已体现出成为国足骨干的趋势,从体能消耗上看会形成一定影响,但更多还是对客观实力的积极证明。本赛季中超前5个主场国安取得全胜(进14球,失3球)。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申花14胜7平9负,其中主场对申花11胜1平3负,近9次主场对申花取得全胜。

  近8轮3平5负的走势下,仅积9分的申花已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2位。从赛程上看,本轮过招国安后,申花接下来3轮将客战苏宁、主场对恒大、迎来上海德比战,形势非常凶险,伊哈洛与罗梅罗离队(分别征战非洲杯与美洲杯)进一步放大了申花接下来一阶段的应对难度。比赛中申花能否体现出绝对投入度与球队凝聚力是首要看点。本赛季前6个客场申花1胜2平3负(进6球,失8球)。

  重庆斯威vs上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6月14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斯威近3轮1负2平,足协杯战线也已出局,球队走势较之此前一度抢到积分榜第4位时形成明显转折;相对有利的情况是斯威位居中游的形势较为稳固,本轮对手鲁能要为亚冠赛事分心,主场之利与相对放松且专注的心态有望放大斯威拿分希望。自2015赛季重返中超,重庆队对鲁能的联赛交锋战绩为2胜3平3负,其中主场战绩2胜1平1负。本赛季前7个主场斯威3胜2平2负(进7球,失8球)。

  鲁能近3轮2胜1平,但上轮主场战平苏宁一战重新拉大了与三甲集团的差距,也错过了直接拉开与苏宁之间分差的机会。下周二同恒大的亚冠淘汰赛就将打响,首回合鲁能是打客场,双线赛程上的连续客场会相对放大球队要应对的难度,鲁能的轮换调配也会提升比赛不确定性。本赛季中超鲁能前5个客场2胜1平2负(进10球,失8球),稳定性稍显不足。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6月14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星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本轮上港与恒大的较量显然将直接影响三甲格局与争冠形势,下周中双方均有亚冠淘汰赛任务,因此双线连续关键战又是对两家俱乐部总体实力的深入考验。上港已取得中超6连胜,加之亚冠表现,明显呈现出了上赛季登顶中超过程中(尤其是两胜恒大时)的应对力与执行力,加之球队伤病问题明显缓解,本轮关键战形成了积极利好。当然上港也有相对不利的情况,主场出击以及与国安的分差要求上港需以赢球为目标,攻坚能力将遇到深入考验。

  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上港5胜5平2负形成明显优势,其中客战上港2胜3平1负也有一定优势,但经历了上赛季中超冠军的易主,双方再度碰面时的感受已明显不同。在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等关键球员均伤停的情况下恒大此前一阶段打出了较好战绩,但在应对关键硬仗时缺少核心的影响很难弥补,况且恒大伤病问题还在继续出现。综合总体情况,恒大有必要调整好心态,应以做好防守为根本目标,本轮将重点检验恒大现有配置下的防守与比赛控制力。

  广州富力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武汉文体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近2轮1负1平,又呈现出战绩滑坡的趋势,本轮面对同积15分的升班马卓尔,即是富力巩固排名的机会,也能对球队客观档次形成检验。有利情况是富力前5个主场3胜2平(进13球,失8球),是本赛季迄今保持主场不败的三支球队之一。

  间歇期前卓尔客胜一方、主场连胜天海与佳兆业,加之间歇期内补赛战平建业的结果,形成了较为积极的持续抢分,但如今位居积分榜中游的战绩需要冷静看待,前12轮卓尔已打了8个主场,已进行的4个客场只取得1胜3负战绩(进4球,失8球),后续赛程中卓尔要应对较大压力。

  河北华夏幸福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阴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华夏幸福换帅后已打过3轮赛事,1胜1平1负的战绩并没有形成期待中的积极反弹,目前仅积9分的形势仍承受着很大压力,结合下轮客战恒大的赛程,本轮抢分任务非常明显。拉维奇在间歇期内进行的热身赛中复出登场,这对华夏幸福是重要利好。上赛季华夏幸福主场3-2、客场0-0对一方形成优势战绩。本赛季前5个主场华夏幸福1胜1平3负(进7球,失9球)。

  一方通过第10、11轮对佳兆业与申花的连胜将积分提升到13分,大幅缓解了压力,上轮在卡拉斯科缺阵情况下负于上港。本轮过后,一方将连战天海、人和与建业等积分榜中下游球队,赛程上相对有利;但外援层面还是存在较明显的不稳定性,尤其是穆谢奎参加非洲杯将缺席数轮中超。本赛季前6个客场一方2胜3平1负(进9球,失10球),其中数场比赛均是在整体看似被动的局面下捕捉到了抢分线索。

  江苏苏宁易购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9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苏宁胜

  苏宁近2轮1负1平,与三甲集团的分差拉大到了10分,同时领先身后球队的优势在持续缩小,只有尽快形成一波连胜才有可能重新放大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国家队赛事中吉翔出现伤情,这对苏宁非常不利。利好情况是苏宁本赛季前5个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进14球,失6球),主场保持拿分稳定性是苏宁要尽力做到的。上赛季苏宁主场0-0、客场2-0对人和形成优势战绩。

  人和近2轮在主场连胜泰达与天海,将积分提升到11分,但领先降级区的优势只有2分,结合人和前12轮打入12球的中超最差攻击力(与佳兆业并列),球队仍承受着较大压力。复出后迅速体现出率队抢分作用的马西卡将征战非洲杯,他的离队对人和非常不利。本赛季前6个客场人和1平5负(进3球,失13球)。

  天津天海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4连败的天海已落到了积分榜垫底位置,上轮负于人和的比赛进一步说明球队谋求提振的线索并不能简单寄托于换帅。本轮以及下轮客战一方的比赛对天海较为重要,能直接观测天海反弹的可能性。本赛季前5个主场天海3平2负(进6球,失9球),是唯一主场不胜的球队。此前两个赛季天海与建业的联赛交锋战绩为2胜1平1负,其中主场对建业1胜1负。

  包括与卓尔的补赛在内,建业近3场中超2平1负,但凭借此前阶段3连胜的抢分强势,目前积13分的形势仍较稳固。巴索戈参加非洲杯将缺席数轮中超,而持续养伤的伊沃还未复出,相应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建业要尽可能保持住本赛季已持续体现出的执行力与韧性,要尽快从上轮2-5负恒大一战中重新提振。本赛季前6个客场建业2胜3平1负(进8球,失7球)。

  深圳佳兆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天气:阵雨转雷阵雨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深圳体育

  预测结果:佳兆业胜

  佳兆业在赛季开局阶段打出了一定亮色,但随赛季深入球队显然出现问题,自第9轮对国安一战主动雪藏外援主将起遭遇4连败,尽管目前还领先着降级区2分,但以“升班马”的特殊身份身处积分榜下游战团显然存在很大隐忧。目前的11个积分中有10分来自主场(3胜1平2负,进9球,失8球),本轮对阵泰达的拿分需求直接放大。

  本赛季前段积累下一定积分后,泰达又出现了明显松动,近6轮1胜2平3负,面对积分榜上游与下游球队时普遍性地被对手拿分。本轮在客场对阵急需抢分的球队,泰达最直观的看点是比赛投入度。本赛季前6个客场泰达2胜1平3负(进9球,失10球)。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