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亲承缺战王子铭也有伤 U23和锋线困扰国安

张玉宁亲承缺战王子铭也有伤 U23和锋线困扰国安
2019年06月13日 10:08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有伤 张玉宁有伤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12战11胜1负,积分33分,位居第一的国安,间歇期后的第一个对手,是上海申花。京沪大战,是中超的传统大戏,但因为本赛季申花的状态低迷,让此战的悬念似乎并没有以往赛季时那么大,申花目前积分是9分,排名倒数第二,这是双方差距最大的一次相遇。

  在工体用一场胜利开启下一个阶段,是施密特和国安俱乐部的唯一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并不大,前提是国安不要自己犯错。

  国脚损耗明显

  国家队在周二的比赛中1比0战胜了塔吉克斯坦,里皮重新执掌国足之后顺利拿下两连胜,但这场比赛后,媒体舆论集中的焦点并不是比赛本身,而是里皮的人员使用。当场比赛,国安有七名球员登场,其中四人为首发,最多的时候,国安六人同时在场上比赛。由于国安接下来将会在周五进行联赛,这或许会对国安的联赛造成一定影响。

  当然,可以排除那些“阴谋论”。这次国家队的比赛,几位中超重量级的“大佬”都在现场观看,包括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如今是各路诸侯都在下同一盘大棋,全力确保国家队,大背景远超小利益,所有阴谋论都可以暂放一边了。

  里皮用人有他的逻辑,第二场对阵塔吉克斯坦之前,中国队虽然已经成功“保种”,但里皮取胜的决心丝毫没有因此而改变,他在关键位置上派上了这次集训状态最好的球员,在部分位置上派出了他想考察的人手,国安在联赛中表现极为强势,此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也最多,里皮当然会“物尽其用”。里皮这种用人,无论怎么理解,其实都是合理的。

  抛开教练的用人争议,国安的国脚确实“损耗”较大。国足两场比赛,中超BIG4入选的球员中,蒿俊闵打满两场,出场时间最多,其次是高准翼,出场161分钟。随后就是国安的五人,李磊、李可、张稀哲、池忠国和王刚的出场时间在100分钟以上;张玉宁的伤情加重,对于国安而言,影响较大,另外,王子铭也受到了伤病影响。老将于大宝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里只踢了20分钟,并不是因为其状态不好,而是里皮对于他已经充分信任。

  国家队周三解散,球员各自返回俱乐部,国安的几大国脚回到北京,他们要马上投入俱乐部的合练当中,因为周五联赛就将开打。

  除了国家队几人之外,郭全博正随同国奥征战土伦杯,国奥周四晚将迎来此次土伦杯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智利。不出意外的话郭全博将会打完这场比赛再随队返回北京,他即便能够赶在周五比赛前回到球队,恐怕也难进入大名单。

  伴随着球队的实力猛增,顺理成章地会有更多的球员入选国字号球队,国安需要适应这样的情况,接下来也许会成为常态,教练组和俱乐部需要做好准备。

  联赛重启拿申花“开刀”

  由于队里大部分主力都不在,间歇期国安以休息调整为主。对于现阶段的国安而言,休息远比战术训练更为重要,因为此前球队实在是太疲劳了。

  间歇期之前,国安经历了波动,一波强势无比的连胜后,球队进入疲劳期,遭遇亚冠出局,紧接着又输给了上港,积分差距被缩小,好在间歇期来临前,国安赢了泰达,及时止住了下滑的趋势。

  假期来得正是时候,施密特没有安排过多的任务,外援都有了充分的休息。奥古斯托前不久刚刚回到北京,从联赛开赛至今,奥古斯托是消耗最大的球员,伴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状态已经明显有了下滑。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内马尔的受伤,巴西国家队很有可能将奥古斯托召入队中,征战美洲杯。但国安俱乐部表示,并未收到关于奥古斯托的征调函,相关方面目前也没有这样的沟通,所以,奥古斯托不会去参加美洲杯,而是继续为国安征战联赛,这对于国安而言无疑是利好的消息。

  巴坎布已经进入了非洲杯的节奏,在前不久民主刚果的热身赛中,巴坎布已经披挂上阵,他将缺席一段时间的中超比赛。在外援选择上,施密特已经没有调整的余地。

  国安要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两个,一是锋线球员紧缺,巴坎布不在,张玉宁又进入了伤病名单,国家队对阵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后,张玉宁谈到了自己的肩膀伤势,他表示,“肩膀伤还是有影响,下半时射门和其他各种动作都没法做。肩膀伤完了以后比较松,射门的时候发力一下就甩出去了,(周五)俱乐部比赛应该踢不了了。”二是王子铭有伤在身,但从恢复情况来看,应该可以在周五的比赛里出战。由于郭全博有可能无法出场,U23球员使用上,施密特需要动一番脑筋。

  除了两个最直接的问题之外,让国脚们体能尽快的恢复,是教练组需要做的事情。

  周五对阵申花,京沪大战早已经没有了过往的味道,甚至已经称不上是“大战”。尤其这个赛季,境况更是天差地别,如今国安排名榜首,申花排名倒数第二,深陷保级区。两支球队的实力上也有差距,国安又是主场作战,悬念似乎不大。

  唯一需要警惕的是,国安经常会犯“假期综合症”,间歇期后的第一场偶尔会莫名其妙掉链子,这一点施密特比谁都清楚,在积分榜上,国安目前依旧领跑,领先着上港两分,这不是一个安全距离。从这个赛季施密特的无数次表态来看,算积分对他而言没有意义,他在乎的就是每一个“下一场比赛”,一场一场去赢下来,是国安接下来的唯一目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