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恒大成中超"金牌德比" 于海领衔3将均称平常心

上港恒大成中超"金牌德比" 于海领衔3将均称平常心
2019年06月12日 11:29 上观新闻
上港3将谈焦点战:“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 上港3将谈焦点战:“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

  这个周五晚上八点,上海体育场,中超将迎来一场“金牌德比”:志在卫冕的上赛季冠军上海上港队,主场迎战昔日七冠王广州恒大队。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话前,上港三名本土大将于海、王燊超和李圣龙,出席了“金小草·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2019年度官方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谈及这场对阵恒大的焦点大战,三位颜值和实力兼备的上港队员先后提及关键词“平常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

  三名上港球员倒是特别感谢每场比赛到现场呐喊助威的铁杆球迷,“上海体育场氛围特别好,甚至可以说是魔鬼主场,这也有助于我们球队不断前进取得好成绩。这次俱乐部迎来全新合作伙伴,期待球迷的呐喊助威能够更嘹亮,上海体育场的主场氛围能更震撼。我们也力争在2019赛季中超、亚冠赛场取得好成绩。”

  于海:感谢球迷无私嘹亮的呐喊

  上轮中超联赛上演京沪大战,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胜北京国安队,保持中超夺冠悬念。这场比赛也是后防大将于海代表上港的中超第101场比赛,他在赛后感慨:“很荣幸,能够在上港完成自己的百场比赛,这对于我而言是最美好的记忆。希望之后还有更多的百场也在上港完成。”

  2015年初,于海从贵州人和转会至上海上港,当时5000万的身价创造纪录,被网友取了个外号“于半亿”。真正的好球员,总能证明“贵有贵的道理”,随着时间推进,贵有时候也是一种便宜。过去四个赛季,于海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赛场上他拼尽全力兢兢业业,赛场外他表现职业堪称楷模,对镜头他侃侃而谈思路清晰。不少球迷感慨,33岁的于海是球队的财富:“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2018赛季下半段,作为草本润喉产品的“金小草”就和上海上港俱乐部达成初步合作,在球队冲击中超冠军的关键战役,在最后5个主场为所有上港球迷提供免费的润喉护嗓产品体验,助力球迷放声呐喊,营造更具震慑力的魔鬼主场氛围,向中超冠军发起强力冲击。双方对“金”字招牌、“金”字理念的默契理念,最终见证上港队夺得球队和上海这座城市历史上的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

  2007年,于海在荷兰留洋并打入中国球员荷甲首球,日常也经常代表球队和赞助商、球迷进行互动。此番在签约仪式上,他显得十分老练,发言也尽显老大哥风范。

  “大家知道,我在上港曾经踢左左锋,后面踢后腰,也踢过左边后卫,最近是踢左中卫。”戴一副黑框眼镜的于海颇有点书卷气,“作为球场上最后面位置的球员之一,我看得比其他队友更清楚,所以更需要多叫喊、多呼应、多协防。每场比赛下来,我的嗓子基本都会喊哑,赛后我都会引用俱乐部提供的润喉官方指定产品。其实,看台上的球迷更不容易,我可能是喊90分钟,他们可能是喊100分钟甚至120分钟。借助今天这个签约,我也特别想对球迷们说一声感谢,是你们无私嘹亮的呐喊,支持着我们不断前行!”

  王燊超:每个球员都想为国效力

  上港上港队的前身是上海东亚队,球队第一队长是乖乖虎王燊超,如今教练组让大牌球星胡尔克担任队长后,王燊超依旧是队内威望颇高的副队长。谈及本周五和恒大的关键战役,王燊超笑言“见怪不怪”:“好像是2017赛季吧,我们和恒大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接连碰头,一年踢了六场。我们两支球队之间,其实不可能有什么保留的秘密,就是看细节的准备,看临场的发挥。”

  2018赛季,于海作为中国国家队国脚在一场热身赛受重伤,错过随后上港队的关键冲超战役,也错过了年初的亚洲杯。对此,于海表示自己并不后悔,也不会因为受伤就改变自己的踢球风格,“为国征战是每一个中国球员的梦想,既然我们穿上了中国国家队的战袍,就必须拼尽全力,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球迷信任的一种回报。”

  去年那次受伤后,于海近阶段没有入选过里皮执教的国足大名单,但他表示自己不会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职业球员,必须时刻准备着。在俱乐部需要时刻准备登场,只要国家队有需要,我们的身体、心理同样在平时就要做好准备。”

  和于海一样,王燊超同样期待着重返国足,为国效力。作为一名万金油型多面手球员,王燊超原本深得国足主帅里皮的器重,毕竟他在场上就能确保阵型在三中卫和四后卫体系之间来回顺畅切换。不过,一年前王燊超一不留神犯了个小错,他悄悄佩戴着一枚从小随身的玉佩登场比赛,正好被摄像镜头抓到,随后引发舆情,最终中国足协公布处罚:取消被征调进国足的资格一年。6月12日,恰好一年期满,王燊超期待能早日回归,“征战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这是球员的终极目标,国家队的每场比赛没有友谊赛的说法,只要入选就会全力以赴。”

  出席发布会的上港俱乐部副总孙祥告诉记者,金小草是中药,是对中华经典草本古方的坚守与传承;“上港的本土球员,始终希望能为上海这座城市争得更多冠军和荣誉,始终怀有一颗为国征战、为国争光的心。这种国家队的荣誉感,就是一种朴素的中国底色。”

  李圣龙:合影“肖百搭”为让外婆开心

  外形俊朗的李圣龙,是上港队近来的“当红炸子鸡”。作为上赛季的预备队金靴,李圣龙在武磊离开、吕文君受伤的背景下,多次替补或首发登场,近期接连进球上演大爆发。这也证明,上港队最近两个赛季的“零引援”政策,起码会让有潜力的本土球员如鱼得水,得到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赛场分别上演进球后,踢球时拼劲十足的李圣龙成为主教练最为信赖的本土前锋之一,“我很了解李圣龙,他是一名斗士”。

  “平时进录音棚前,对嗓子肯定要特别注意保护,所以会用一些俱乐部签约的官方护嗓产品。”李圣龙除了球踢得不错,还有一个外号“歌神”,因为他已录制多支个人单曲,填词也都是个人完成。当然,李圣龙表示,这个赛季自己没有太多创作的时间:“最近比赛太多了,等有空的话还会创作,上次跟俞思远认识了,他是我之前就很喜欢的歌手,我想和他合作一首。”

  这次签约仪式也是“开启1秒爽喉新时代——金小草爽喉宝新品发布会”,特别邀请到沪上名嘴“肖百搭”舒悦主持。滑稽演员舒悦在《开心公寓》中饰演的“肖百搭”、在滑稽舞台上“上海阿婆”的形象深入人心,舞台上的他憨态可掬,胖墩墩的形象为他赢得了不少观众缘。

  印象里,更多还是年近退休的“阿姨妈妈”更喜欢“肖百搭”的形象。没想到,作为“90后”的李圣龙,竟然在仪式结束后主动找到舒悦求合影。莫非,李圣龙是舒悦“嘎讪胡”节目的铁杆粉丝?拍完合影,李圣龙自己揭开了谜底,原来他是为别为了圆一个外婆的愿望。

  “外婆和我们一家住一起,虽然我平时看电视不太多,但我进房间看外婆时,经常看到在舒悦的电视节目。这次出席发布会,我告诉外婆要和舒悦碰头,她非常高兴还特别叮嘱我,头发一定要弄得挺刮一点。”李圣龙特别指了指自己精心打理的发型,“所以我也特别和舒悦老师合影,就是为了回头给外婆看照片,让她也开心一下。”

  没想到,外婆看到照片后的反应,让李圣龙既开心又有些小失望,“外婆看到照片问我,哎哟,我以为是要去上‘噶讪胡’节目呢,本来我还想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你们一起合作表演唻!”李圣龙也开玩笑说,“我和外婆说,我如果要上电视,基本都是在体育频道的赛事直播里。我们球员还是要把心思放在足球上,好好训练比赛。如果不小心上了娱乐频道新闻,可能就是越位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