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U23新政显领导班子改革决心 敢于"拨乱反正"

鲁媒:U23新政显领导班子改革决心 敢于"拨乱反正"
2019年06月12日 11:21 国内足球综合
“修正”U23政策,能让更多U23球员真正参与到比赛中。 “修正”U23政策,能让更多U23球员真正参与到比赛中。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昨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职业联赛工作会议。尽管具体详情尚未对外透露,但根据媒体报道,足协将下发关于联赛新规的讨论,包括中超恢复四外援出场政策,U23政策仅要求保持一名U23球员在场上。如果内外援“新政”最终推行,也将显示出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改革决心,敢于对之前决策“拨乱反正”,回归足球发展规律的现实,从而推动中超联赛更好的发展。

  U23球员只需1人在场上
  中国足协每召开一次工作会议,U23政策势必会成为讨论的焦点。过去几年来,每次会议结束之后,U23政策几乎都会发生变化。

  U23新政是在2017赛季推出的,最初规定每队必须有一名U23球员进入首发,在替补席同样至少有一名U23球员。到了2018赛季,U23球员出场标准进一步提升,规定U23球员上场人数不得少于外援。然而,到了2019赛季,U23球员出场标准又有所放宽:每队首发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全场U23球员出场不能少于3人次。如今,根据最新消息显示,U23出场标准有望进一步放宽:每队有一名U23球员保持在场上就可以。

  如果消息最终属实,中超联赛的U23乱象就有望进一步改善。本赛季,虽然U23政策执行力度减弱了,但闹剧依旧频出,多次出现闪电换下U23球员的情况,一些U23球员甚至只有几十秒出场时间,直接影响中超联赛形象,由此成为世界足坛的笑柄。接下来的U23新政要求只需保持一名U23球员在场上,球队既可以用一名U23球员打满全场,也可以用另一名U23球员进行替换,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闪电换下U23球员的现象,也能让更多U23球员真正地参与到比赛中,属于中国足协对U23政策“修正”,不失为一个正确的调整。

  重新回归四外援出场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足协在此次会议上,同时会对外援政策进行调整,中超有望恢复四名外援出场的政策。

  最近几个赛季,外援政策也进行多次修改,亚洲外援身份被取消。按照本赛季的外援政策,出场名单当中最多只能有三名外援,另一名外援无法出场。一方面,因为该政策和亚冠的外援政策脱节,导致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竞争力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多数球队虽然有4名外援,但总有一名外援长期无法上场,造成资源浪费。

  目前,四外援政策如何调整还未正式公布,不出意外的话是改变外援出场政策,在三名外援首发的情况下,接下来人员调整时可以用外援换外援,这样一来四名外援都可以出场,既保证四名外援充分利用,又能给主帅充分调整战术空间,增强比赛悬念和观赏性。

  据悉,这次会议由新上任的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陈戌源主持,他一上任就可以说给中国足球带来新气象。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球的“门面”,过去内外援政策的推行,既没有推动联赛进步,对于各级国字号成绩帮助也有限,总体来讲是“弊大于利”的。这一次的内外援新政如果顺利出台,不能算是“朝令夕改”,而是一次“拨乱反正”,体现了中国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勇于纠错的决心。U23新政和外援政策究竟会如何推行,近日有望公布具体措施,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足协U23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