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孙世林:我为何打奥斯卡 后悔 当时确实过了

新浪VS孙世林:我为何打奥斯卡 后悔 当时确实过了
2019年06月12日 10:32 新浪体育
孙世林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孙世林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面对自己做错的事情,都希望尽快被遗忘,最好永远都不再被想起。不过,面对《中超嘉尤站》的邀约,孙世林还是勇敢的来了,开门见山直面了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上海德比中,他犯的错,以及犯错后的这段日子。

  时钟倒回:北京时间3月1日,2019中超联赛大幕拉开。首轮比赛中,一场焦点大战暨上海德比在虹口足球场展开,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柏佳骏肘击奥斯卡,吃到红牌被直接罚下,与此同时,孙世林也在这次对抗的倒地瞬间手臂击打了奥斯卡。柏佳骏和孙世林二人在此战之后均被申花俱乐部处以“停薪、罚款30万元、下放到预备队”的重罚。3月7日,中国足协新赛季首张罚单出炉,柏佳骏停赛5场罚款5万,孙世林停赛4场罚款4万。[FIFPro正版授权足球经理 无需下载注册即玩]

孙世林解禁孙世林解禁

  4月4日,孙世林重回申花一线队;4月21日,中超联赛第6轮,申花客战武汉卓尔的比赛,孙世林的名字重返大名单;4月27日,申花主场迎战天津天海的比赛中,孙世林在比赛第14分钟,队友染红下场时,临危授命获得了解禁以来的首次登场;5月26日,孙世林在上海申花客战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完成了他解禁之后的第一次首发出战;5月29日,孙世林在足协杯16进8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120分钟的比赛,与球队一起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中超嘉尤站》在世林的处罚期结束之后,试着询问世林是否愿意来节目中聊聊过去的这次处罚,以及受罚这段日子里的感受,当然,在邀约之初我们就做好了准备,假如世林拒绝这次邀约,节目组一定也能理解。只是,结果有点儿出乎意料,世林接受了邀约。

  孙世林在《中超嘉尤站》透露了决定来节目的原因:“本身来之前,确实有点儿纠结这个事情,后来想一想,作为一个男人,我们做错了事,要出来勇敢的去面对。男人就是要有这个担当,我做错了就是做错了。不管是有的球迷,包括网友骂我,我也接受,因为毕竟就是自己做错了,所以要敢于站出来,把当时发生的这些事情说一遍,承认自己的错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然后,不仅是我,希望让以后通过这个节目,看到这个节目的网友、球迷,或者是球员也好,也能以我这个例子为界,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中超首战赛前一晚,申花全队曾接受了一次中国足协安排的关于赛纪赛风,纪律委员会给球队的宣讲,这次宣讲之后不足24小时,场上当时是出现了什么情况,使得孙世林突然有了那么一个举动呢?后来在那个事情之后,有没有去总结或者说去想过那个事情?面对这一串疑问,孙世林说:“肯定会有回想的时候。

孙世林与奥斯卡孙世林与奥斯卡

  我想先说一下当时的情况,其实全世界都一样,因为是德比,我是一个东北人,骨子里确实是有种血性,确实人家奥斯卡踢得是好,当时场上也是想通过自己的拼抢、通过自己的硬度,就想通过自己强势的这种表现,去把球队的这种气势,包括场上被动的这种局面给扭转过来,因为当时比分落后,场面也不是很占优。但是,可能当时头脑一发热,然后这种方式运用的不太对,造成了不好的结果。”

  比赛结束之后的那个晚上,孙世林彻夜难眠,“那天回来肯定没睡,因为我有个习惯,每场比赛踢完之后,回家看一遍比赛的重播,一边看一边总结。比完赛之后觉得没什么事,觉得当时就是一个顺势的动作,但是回去看录像之后,一看确实是不应该的一个动作,就挺明显的,有点儿过了。

  不过,那个晚上,彻夜难眠的孙世林还没有想到事情后来的结果,孙世林的感觉里:“当时感觉没有那么太严重,后来是看到网上有文章写了(可能被追加处罚)。比赛第二天,小柏出事之后,全队马上开了个会,吴总和朱总都过来了,开完会之后,朱总就单独跟我说:‘孙世林,你这个动作也有可能遭到追加处罚’,然后当时心里就有点儿慌了。”

  后悔吗?诚实的孙世林没有掩饰,“那肯定是,这个就不用说了,肯定后悔。冲动完了之后,我觉得人肯定都会后悔的。肯定会后悔,肯定会自责,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包括对家人就感觉自己已经是父亲了,再做出这种事,就树立了不好的一个榜样,包括对家人也对不起,他们对我这么的支持。”

  从孙世林的言谈间,我们依然不难发现,从3月到6月,已经发生了3个月的这次处罚,对他而言,很多感受还没有完全散去。(曲小尤)

  相关阅读-

  孙世林真的是个恶人吗? 他有你不知道的一面

  孙世林:从小就被灌输要凶狠 球迷偶尔骂我能理解

  孙世林正面回答网络暴力问题:正常拼抢该狠还狠

  孙世林:被处罚时月薪2420上海低保 请不起人吃饭

       记者手记:瓜无滚圆人无十全 孙世林与你我都如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