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三线作战有准备 亚冠迎战恒大看临场发挥

张弛:三线作战有准备 亚冠迎战恒大看临场发挥
2019年06月11日 16:01 新浪体育综合
张弛 张弛

  稿件来源:齐鲁网

  本周末,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重庆,吉尔、佩莱、格德斯和费莱尼四名外援已经全部归队。出征客场比赛之前,鲁能外援吉尔和张弛在俱乐部基地,接受了山东媒体的采访。

  三线作战有准备,战胜恒大有信心

  记者:假期结束后球队训练状况如何?

  张弛:放了4-5天假期,回来以后最初的强度比较大,现在快到比赛了,训练量减少了,早期的训练无论是训练时间还是质量都很强。

  记者:对于亚冠比赛碰恒大怎么看?

  张弛:亚冠走到淘汰赛,包括各个州的冠军杯,进入淘汰赛的队伍都不好踢,主要看自己是不是足够优秀。

  记者:今年和恒大交过手,很可惜,再碰恒大会不会有前车之鉴?

  张弛:这个对手一点不陌生,通过这两年李导带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打法,所谓的强队无论是联赛还是亚冠,每场比赛都要看发挥,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优势,看谁能发挥得比较好了。

  记者:赛季之初,你个人有没有想到三线作战。

  张弛:我们要有这个自信,无论是后备力量还是整体,无论国内球员还是外籍球员都有,可以轮换的多,单线作战还体现不出来,最好的一面,将近30多人都有出场的情况下,三线作战的情况下都能这样挺好。

  李导比外籍教练更懂我们

  记者:从球员角度来讲,李霄鹏给队伍带来的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弛:李导最了解我们球员,再优秀的外籍教练都不会这样,他会观察每个队员,状态,需要轮换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记者:李导平时赛前和你们聊什么?

  张弛:赛前肯定聊准备的事情,无论是什么样的打法,平时生活中还是训练,最主要的是态度,训练以外的生活中也给球员很多帮助,让队员尽到百分之百的能力。

  记者:位置万金油,个人看来自己最喜欢哪个位置?

  张弛:我最早踢后腰还是边后卫习惯一些,这两年尤其是马加特来了之后尝试了边前卫,回过头来看能踢更多的位置无论是自己还是球队都是好的,前提是我能完成这个任务,而且我也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记者:对于鲁能的年轻一代,你怎么看?

  张弛:鲁能有足校,传统是在这里,而且都具备比较高的能力,随着中国足球一段低潮期,现阶段年轻人比我们那时候的数量和质量差了一些,但也可以看出来每个人都在为球队投入。

  按照备战计划,在今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全队明天出征重庆,与重庆结束比赛后,鲁能直接赶赴广州,备战和广州恒大的亚冠首回合淘汰赛。

  闪电体育 徐凯华 张维  孙东昊 孙肖娜 王海洋 孙肖娜

张弛亚冠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