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佳兆业队走进社区 与5百名萌娃乐享足球嘉年华

深圳佳兆业队走进社区 与5百名萌娃乐享足球嘉年华
2019年06月09日 19:13 新浪体育
深圳佳兆业足球嘉年华活动 深圳佳兆业足球嘉年华活动

  6月9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佳兆业城市广场热闹非凡,在这里,约500多名身穿红色深圳佳兆业队服的小朋友们参加了一场充满乐趣的足球嘉年华活动,男孩女孩们踊跃参与九宫格射门、罚点球等足球游戏,他们还在深足教练队员们的耐心指导下,投入到趣味足球对抗赛之中,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萌娃报名参加了体育小记者的现场选拔活动。在欢笑声中,孩子们度过了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

  此次足球嘉年华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得到了佳兆业物业集团、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深圳体育健康频道、派迪茵体育等合作方的大力支持。

  足球游戏和爱心展位人气爆棚

  上午9点,明媚的阳光下,深圳佳兆业城市广场二期聚集了不少参加足球嘉年华活动的孩子们。九宫格射门、罚点球等各种趣味足球游戏,吸引了不少萌娃们的参与,他们还可以通过完成指定任务集印花,凭印花兑换小礼物,这还不算,深圳佳兆业还准备了各类足球衍生品、装备等,这是免费送给现场孩子们的礼物!此外,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宝贝带你看比赛》节目组也来到现场选拔体育小记者,不少孩子在活动现场献出了他们的荧幕首秀。

  作为深圳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的爱心大使,深圳佳兆业队将天使儿童的募捐活动一起带到了社区。天使家园义工人员说:“现场有500多人次扫码为爱点赞捐出善款,献上了对脑瘫儿童的爱心,充分说明了佳兆业城市广场是个充满大爱的美好社区。”

  深圳佳兆业队球员化身教练辅导小朋友

  上午10点,深圳佳兆业足球队队员李晋庆、谢宝贤、王子华和青训梯队球探罗伯特来到现场,和孩子进行了互动。为了参加这次嘉年华活动,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假期。

  这一次,深足球员在小朋友们面前扮演了教练的角色。谢宝贤带着小球员做起了全套准备动作,以防孩子在训练中受伤。王子华则对小球员进行1对1的指导,从技术到力量,边讲解边示范,认真又耐心。李晋庆和罗伯特也当起了小孩子们的启蒙教练,一步步耐心教孩子们专业的训练方法。

  训练结束后,三名深足队员与三组小朋友分别进行了三轮教学比赛,每一组小朋友都是十多人参与,最终三组小队员们依靠人海战术分别以4-2、2-1和3-1战胜了由3名深足球员组成的教练队,赛后,担任比赛裁判的罗伯特和小朋友们一一击掌庆祝胜利,获胜的小球员兴奋地与深足球员合影。

  事实上,为了让孩子们从比赛中找到踢球的乐趣,三名深足队员有意让着孩子们赢球,出身于深圳本土青训的谢宝贤笑言:“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户外足球活动,挺开心的,让我找回童年的乐趣,我和他们踢得也很开心。”李晋庆感慨:“很轻松的比赛,小朋友们用人海战术战胜了我们。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充满正能量。”王子华跟孩子们分享的是团队精神:“我问他们,球是你一个人进的吗?不是。是你的队友传到你脚下,你完成了射门动作。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赢球时要和伙伴一起庆祝。”西班牙籍的青训球探罗伯特全程用流利的中文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足球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对足球的兴趣。

  深圳佳兆业队以公益行动传递足球快乐

  深足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职业足球的振兴,需要有更多青少年热爱足球,需要有更多市民关注足球、支持足球。作为深圳2000多万市民支持的主队,深圳佳兆业队肩负着普及足球运动、传递足球精神的使命。深足俱乐部希望此次进社区的公益活动,能让孩子感受到足球运动快乐,让居民切身体会到足球给人带来的正能量,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大众对足球运动的热情。未来,深圳佳兆业队还将陆续走入更多社区,举办更多类似的公益行动,力争将足球的快乐和深圳佳兆业队的拼搏精神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