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扎球王"闪耀欧预赛 连2场带帽1记录比肩劳尔

中超"扎球王"闪耀欧预赛 连2场带帽1记录比肩劳尔
2019年06月09日 18:13 国内足球综合
扎哈维7脚射门完成帽子戏法 扎哈维7脚射门完成帽子戏法

  稿件来源:昊体育

  比利时球星阿扎尔从切尔西正式转会皇马的消息,成为了近日最热点的足球新闻。比起这位终于实现了“儿皇梦”的“扎球王”,另一位来自中超的“扎球王”扎哈维则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上一次完成这一成就的是劳尔,他在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时曾连续戴帽,距今已过去整整20年。

  在6月8日凌晨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第三轮比赛中,以色列队客场3:0大胜拉脱维亚。虽然这并非焦点赛事,但作为球队前锋,现效力于中超广州富力队的扎哈维奉献了极其完美的表现:他踢满全场,一共有72次触球,7脚射门完成帽子戏法,赛后他被评了满分10分。

  上一轮以色列4:2大胜奥地利的比赛,扎哈维也是打进三球。此外,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一轮,以色列1:1踢平斯洛文尼亚,也是由扎哈维打进一球。3场欧洲杯预选赛扎哈维皆有进球,一共打进7球,高居欧预赛射手榜第一,而以色列全队的进球只有8个。

  扎哈维如此生猛的表现,也让以色列球迷暂时忘记了2017年那段不愉快的往事:9月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以色列队在主场以0:1不敌马其顿。时任以色列队长的扎哈维由于无法忍受主场球迷嘘声,怒扔队长袖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扎哈维不满的说:“我们已经40多年没有参加世界杯了,不过我们一直在为此而努力。当我听到这么多嘘声时,我的心脏都快爆炸了。”

  他的这一举动让以色列足协颇为恼火,直接宣布将其开除,后来足协主席艾尼还表示:“他不是合格的队长,因为队长袖标就和国旗一样重要,袖标不能像抹布一样扔掉!”由于引发众怒,扎哈维随即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不过一年后,也就是2018年8月,他得到了以色列足协的谅解,宣布重返国家队。随后扎哈维在公告中坦言后悔此前扔队长袖标的行为,也表达了自己重回国家队后的自豪与骄傲之情。

  实际上,成为争议中心并非只是扎哈维在国家队会遇到的问题。2017赛季获得中超金靴及MVP后,关于他要求加薪否则就另觅高枝的传闻就一直没有断过。虽然其本人无论是在面对以色列媒体还是中国媒体时,都一再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富力,但是背后却总有各种风声,暗示他被多家俱乐部挖角,富力“压力山大”,只能以加薪为手段留住他。

  本赛季,扎哈维更是被风传在更衣室里颐指气使,给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压力,偏袒“自家小弟”萨巴,俨然就是富力队中的球霸。富力也一度表现不佳,排名积分榜的中下游。只不过,所有的传闻都不会影响扎哈维一次又一次的进球,如今他又以11球的成绩高居中超射手榜的第一位。表现和风评呈现两极化,这恐怕是扎哈维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目前,以色列排名欧预赛G组第二位,仅落后三战全胜的波兰队2分,下一轮,他们就将赴客场挑战波兰,扎哈维也要与莱万、米利克和皮亚特克这样的顶级射手展开直接对话。当然,由于抽到了一支好签,即便无法战胜波兰,以色列队只要能在与马其顿、斯洛文尼亚和奥地利队这样的对手交锋中取得好成绩,就极有希望杀入到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到时候,扎哈维恐怕又要闹着离开富力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