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媒体呼吁崔康熙需被正确看待 他带来何种改变

大连媒体呼吁崔康熙需被正确看待 他带来何种改变
2019年06月05日 11:36 国内足球综合
崔康熙压力不小 崔康熙压力不小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确定保级,力争前八”——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一方俱乐部董事长张霖在壮行会上给球队提出的目标。现在,战罢12轮的中超迎来短暂间歇,积13分的一方排名第10,比第8的广州富力少2分,距离目标看上去并不远。客观的说,一方到目前为止的发挥,距离大连球迷的期待尚有差距,不过总体上还算正常,有惊喜也有遗憾。鉴于下周中超再次开打后将连踢11轮,届时23轮打完,争冠和保级的形势已经明朗化,所以利用这段时间总结一下得失还是很有必要的。

  防守改造显现效果

  在漫长的联赛中,一支球队最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防守可以说具有决定意义。上任之初,崔康熙便明确表示要改造球队的防守,现在看来,一方的防守与上赛季相比确实有了进步,这也保证了球队不再像上赛季同期那样,几乎一直都在降级区徘徊。

  上赛季中超,一方的失球数是57个,场均1.9个,在所有球队中是第三多的;现在,一方12轮失球数是18个,场均1.5个,看上去似乎没少多少,但在所有球队中却是第七少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无论是与自己还是与对手比,一方防守的进步显而易见,这也说明后防线的引援和崔康熙的改造,还算成功。另外,还有一点不得不说,那就是在伤病和停赛的双重影响下,一方防线的组合难以保持稳定,两名主力边后卫赵明剑和李帅缺席了差不多一半场次,杨善平少打了三分之一,李建滨和张翀也未能全勤。所以,如果以更高标准来要求,那么在全队磨合基本到位、防线组合稳定下来之后,一方的防守还可以继续提高。

  进攻乏力外援得换

  打开中超联赛的射手榜,在前15名中,我们只能找到谢鹏飞一名中国球员的名字,即便把范围扩大到前25名,中国球员也不过多了董学升一人。所以,前场外援的能力与球队进攻的能力,在中超是可以画等号的。以此为标准,一方的外援中除了卡拉斯科,其他人的表现都比较乏力,因此外援必须得换,需要考虑的不过是换几个和换哪个。

  上赛季中超,一方打进37球,场均进球1.23个;现在,12轮打进14球,场均进球1.17个,差距微乎其微,但仰仗的,只是卡拉斯科一人。看看数据,上赛季,卡拉斯科25场进7球、穆谢奎20场进15球、盖坦28场进2球、里亚斯科斯9场进3球;现在,卡拉斯科10场进7球、穆谢奎10场进3球、哈姆西克10场进1球、博阿滕5场进0球。身为主力中锋,穆谢奎的数据大幅下滑;作为第四外援,卡拉斯科停赛都没能首发,说明博阿滕在球队已经没有前途;至于哈姆西克,除非今后在数据上明显超过盖坦,否则就期望值而言,还是有些差距。 

  主帅需被公正看待

  在主场拿下上海申花之前,虽然没形成气候,但看台上已经响起过“崔康熙下课”的声音。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一方的表现距离期望仍有差距,作为主教练或多或少都有责任。不过,崔康熙也需要被公正看待,一方的防守能力和客场表现都有提高,同时在老将居多的情况下体能并不处于劣势,这都是他带给球队的积极改变。

  我们做一个假设,如果一方在主场再多赢哪怕两场,崔康熙也许就会得到更多的好评,但主场不给力,从战术层面去分析,实际上也是外援不行造成的。论实力,一方面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绝对优势,而主场作战的压力,又让球队只能选择主动进攻,于是在外援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对手越防越有信心,往往一次偷袭就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要知道,6个主场打下来,一方一共只进了5个球,单场进球从未超过1个,再算上客场,总计有10场进球不超过1个。所以,如果换了能力更强的外援,不但进攻可以提升,防守压力也会减小,相信崔康熙还会让一方的表现提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