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渐成三强独角戏 江湖多了个新名词“杨钟韦”

争冠渐成三强独角戏 江湖多了个新名词“杨钟韦”
2019年06月03日 14:11 澎湃新闻
国安目前还是榜首 国安目前还是榜首

  国际比赛日前的最后一轮联赛,国安只让卫冕冠军上港在领头羊的位置上坐了不到五个小时。

  津京德比客场2比1击败泰达后,北京国安前12轮拿到了33分,而在积分榜尾部,华夏幸福,申花和天海三支球队积分还是个位数,“贫富差距”颇为悬殊。
而在建业2-5惨败给恒大的比赛中,U23球员杨国元开场168秒被闪电换下,联赛出场6次的杨国元总共竟然只踢了20分钟不到。
相比之下,恒大的年轻球员则让人放心许多,杨立瑜,钟义浩和韦世豪组成了球迷口中的“杨钟韦”组合,加上发挥亮眼的严鼎皓,在赛场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
2019中超第12轮:上港2-1一方。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争冠烽烟
BIG3渐渐拉开差距
上赛季联赛争冠格局,前半程是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四家齐头并进,但鲁能第一个掉队,国安也在输给恒大和贵州后渐渐远离了夺冠集团。
最终,恒大和上港两家争霸,上港在天河双杀恒大,奠定夺冠大局。
本赛季中超四支亚冠参赛球队依然排名积分榜前四,不过鲁能本轮主场被苏宁逼平后被榜首的国安拉开了12分差距,落后第三名恒大也达到了7分。
国安,上港和恒大三家领跑积分榜的情况,恐怕短时间内不会改变。
北京国安自联赛第五轮一直领跑,直到本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才受到冲击,由于上轮输给了上港,国安领先卫冕冠军的优势从5分缩小为2分。上港周日下午做客大连,凭借埃尔克森和李圣龙的进球,上港2比1赢下比赛,短时间内超越了国安。
上港全队抵达大连机场候机的时候,球员都在关注着国安做客泰达的津京德比,奥古斯托和乔纳森上半场各自轰出一记世界波,王子铭下半场开局阶段再度反超比分,最终国安2比1险胜泰达,不到五个小时后,就夺回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晚场恒大也在郑州5比2大胜建业,在塔利斯卡,郜林等多名核心球员受伤的情况下,恒大联赛紧咬前两名,亚冠小组赛也取得了出线权,球队韧性可见一斑。
随着高拉特的回归和塔利斯卡的回归,下半赛季的恒大,依然会是联赛冠军有力争夺者。
2019中超第12轮,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淘宝。杨立瑜、韦世豪庆祝进球。
当红炸子鸡
“杨钟韦”组合成恒大爆款
尽管佩莱、埃尔克森和乔纳森等外援依然延续着良好的状态,但最近两轮联赛,更火的却是“杨钟韦”。
这是恒大球迷送给杨立瑜、钟义浩和韦世豪三人组合的昵称,本轮严鼎皓也加入其中,打进了中超处子球,攻击线上的年轻球员奏起了“四重奏”。
在超级外援塔利斯卡和本土老将郜林、于汉超集体养伤的情况下,恒大攻击线靠着几名小将的出色表现,三线作战连续取得进球。
从恒大主场2-2战平苏宁开始,年轻人就持续做出着贡献。
对阵苏宁那场比赛,韦世豪点球绝平;做客3-2击败卓尔,钟义浩下半场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吹响了反攻号角;
主场1-0小胜深圳,韦世豪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本场比赛5-2大胜建业,杨立瑜首开纪录,钟义浩和严鼎皓分别进球。
而在上周中足协杯5-0击败人和的比赛,韦世豪也上演帽子戏法,杨立瑜打进一球。
卡纳瓦罗赛后就对年轻人的表现大加称赞,“对他们的表现我感到很欣慰,我每天的训练要求都很高,每天教导他们足球的理解。”
“只有每天辛苦的工作才能把他们训练出来,想要带领这些年轻人很不容易。需要一点时间,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认真工作。”
大连一方Vs上海上港。杨世元
大数据盘点
上港各项赛事14场不败,联赛六连胜
和恒大的1995-1997年龄段的“杨钟韦”组合集体爆发一样,上港阵中多名1992-1994年龄段球员同样长球了。
李圣龙、张卫、林创益、张一和傅欢就是代表球员,其中林创益和傅欢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有不少机会,本赛季李圣龙和张卫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而杨世元则是在过去一周时间内横空出世,连续三场比赛首发。
开发出越来越多可用之人的佩雷拉,终于可以不再为人员短缺发愁,即便在吕文君、石柯长期养伤情况下,上港近期成绩也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2-1击败大连后,上港最近六轮联赛全胜,自上赛季开局六连胜后,上港第二次取得联赛六连胜。
同时,上港各项赛事已经14轮不败,其中包括亚冠小组赛后4场比赛1胜3平,足协杯击败武汉和吉林,联赛8场比赛7胜1平,14场比赛总计10胜4平,创造了一个队史纪录。
上赛季,上港在联赛单线冲刺冠军阶段,下半程曾第一轮做客大连输球,收官战输给了天海,其余13场比赛就打平了华夏幸福和苏宁,11胜2平,只取得了连续13场不败。
佩雷拉认为,角色球员的高光表现是球队近期前进的关键因素,“大家知道我们很多伤病问题,像石柯、吕文君、傅欢、包括魏震,但我们发现了其他球员,比如李圣龙、杨世元,他们都是团队球员,对球队帮助也非常大。”
“杨世元是一个惊喜的发现,他能够踢出高强度的比赛,而且很有水平。杨世元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名球员,在困难时候给了球队以帮助。”
2019中超第12轮:上海申花0-0重庆斯威
球迷吐口秀
申花终于不丢球了,富力呢?
上周中足协杯,出现了北京人和2名U23门将出场打前锋和中场的奇景,引发了诸多国际媒体的关注。
近期中超秒换U23的现象也是此起彼伏,本轮恒大5-2击败建业比赛中,开场2分48秒,钟晋宝换下了首发的杨国元,这样的尴尬,在杨国元身上已经多次发生。
据统计,杨国元本赛季出场6次,但出场时间竟不足20分钟,有球迷调侃:出场了这么多比赛,但每次赛后都不用去洗澡。
对于很多U23球员实力不济的球队来说,这也是U23政策下无奈的选择。
此外本轮联赛,联赛中防守最差的两支球队——申花和富力各自遭受了不同的命运。申花主场0-0战平重庆,这是球队联赛中第一次零封对手,但仅仅拿到1分的申花,联赛排名已经正式掉入了倒数两位,积分只有9分。
此前同样场场丢球的富力则继续球门失守,主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富力再度被对手两次洞穿球门,赛季丢球数已经高达27球。
比赛中,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就多次用肢体语言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不满。
赛后他感叹,“这一整周我们都有专注于定位球和角球的防守,给每个人布置了任务,但我们还是因为角球丢球了。”
上港恒大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