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喜欢意大利炮这个称呼 想一直进步一直去提高

佩莱:喜欢意大利炮这个称呼 想一直进步一直去提高
2019年06月03日 19:00 国内足球综合
佩莱 佩莱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中超10球,亚冠6球,足协杯1球,只用不到半个赛季,佩莱就超越了上赛季的进球总数。意大利炮成为鲁能本赛季的真大腿。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佩莱对于“意大利炮”的称呼很开心,而谈到李霄鹏的时候,他却说很嫉妒。

  本赛季是佩莱来到鲁能的第4个赛季,2016赛季中期加盟,他的进球效率并不高。2017赛季,佩莱也只是打进7球。直到2018赛季,佩莱单赛季打进16球,成为队内二号射手。本赛季,佩莱已经打进17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球迷都喜欢称呼他意大利炮,对于这个称呼,佩莱很喜欢:“我之前也知道他们对我意大利炮的称呼,有些球迷去我的社交媒体留言,并且和我解释意大利炮的意思,如果说让球迷感到开心和快乐,我也很开心,意大利炮这个称呼。”

  谈到自己加盟鲁能后的变化,佩莱说道:“第一年来的时候,我刚在国家队打完欧洲杯,之前刚完成俱乐部的联赛,刚来的时候压力比较大,对我来说,看现在进球比之前多了,那时候可能踢得比现在要好。最近我把精力放在更多人们所期待的地方,进更多的球。作为前锋来说,队友和俱乐部的期望值就是进球。有些前锋可能出现在进球的最关键阶段,其他的就是整体比赛的融入上差一些。对我来说,我的话比较喜欢,也进球,也帮助整个球队去踢,进球和助攻我都想要,我是一直想要进步的人,想去在比赛中做到最好,保持好自己,一直去提高。”

  随着佩莱状态的提升,对手对佩莱的限制更多,对于这一点,佩莱早有准备:“其实在很多比赛里,很多对手对我研究比较多,周边的防守队员比较多,对我的盯防很紧密,把防守的压力带到我这边来,给队友和球队创造一些比较有利的东西。其实这么多年的经验,我也喜欢在比赛中有一定的压力,我也和队友讲,有一定的压力是好的,有一定的压力去尝试了,去承担这样的压力,也许可能不会成功,如果把自己藏起来的话,可能会安于现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如果承担压力的话,迈出这一步了,可能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发生了。”

  对于开赛至今的发挥,佩莱表示很满意,有意思的是,他笑言很嫉妒李霄鹏:“对本赛季到目前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感谢我的队友们,他们的帮助,把我放在一个有利的位置上,让我有机会展现自己。现在整个团队的氛围是比较好的,感谢我们的主教练李导,作为我个人来讲的话,我很嫉妒他,他对训练场上,场内场外,比赛当中或比赛间歇的时候,对整个球队的情绪控制,这种把控,确实是做的非常好。”

  记者提到,2005年世青赛,佩莱被评选为世界10大新星,对于那一届赛事,佩莱表示:“那是U20世界杯,当时梅西在阿根廷踢,很多大牌球员都在踢比赛,我代表意大利,进了很多球,确实很好的记忆。”当被问到是否对中国球员有印象时,佩莱表示:“毕竟和中国队不在一个小组,可能印象不是很深,但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在那个年纪来讲的话,从来没想到来中国踢球的话,但是现在要是说,回到那个时间点的话,我会找到海滨或者蒿俊闵,和他们说,几年或十几年后会在同一个队踢球了,我们要做到最好。”

佩莱李霄鹏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