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差?天海更糟的是心态 踢100次都不可能乌龙

运气差?天海更糟的是心态 踢100次都不可能乌龙
2019年06月03日 12:55 国内足球综合
匪夷所思 匪夷所思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换帅换刀没能如约而至,天海遭遇联赛四连败,继续排名积分榜尾。在竞争对手纷纷发力之际,天海依旧在原地踏步,为保级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战术对了 表现却跟不上

  上周中接过天海教鞭,由于时间仓促,朴忠均没有太多时间准备与人和间的六分之战,但在观看对手近期比赛录像后,韩国人找到取胜之匙,在他看来,若能限制住对手外援,天海完全有机会从“丰体”带回三分。

  比赛进程无需多言,天海恰恰输在了人和依托于外援三叉戟的防反体系上,全场比赛,球员们依旧不在状态,尤其是边后卫的表现,堪称是灾难级的。张诚的自摆乌龙看似诡异,却影射出球员们存在的心态问题,那次解围放在平日或许百次也不会出错,但在门前险情与争胜压力的双重影响下,错误就这样出现了。

  而天海的第二粒失球同样源自自身失误,郑达伦停球距离身体过远,被对手抢断后组织起有效反击,仍在前场的郑达伦来不及回防,将大半个球场直接交到了对手手上。赛前千怕万怕、赛中接连犯错,两粒完全可以避免的失球,葬送了天海客场取分的希望。

  仔细算下来,赛季战至今日,天海后防端出错最多的,便是两个边路。未来,不排除对手会继续针对这一短板大做文章。如何改善边路的防守质量、以及中前场球员的协防意识,成为了朴忠均的当务之急。

  三度中框 好运何时眷顾

  上一轮联赛败走武汉,天海打出了不错的进攻,但运气稍差,这一次客战人和,全队更是轰出29脚射门,几乎是对手的三倍。但天海的进攻效率着实令人汗颜,三度中框、无一进球,战术问题是一方面,还缺少了一些运气。

  其实赛季一路走来,天海似乎一直在“走背字”,从客场遭遇升班马翻盘的一刻起,各种悲情剧本不断上演。最早是权敬源,两次失误间接导致球队丢掉4分。随后是阿兰,进球被判越位、射门连续中柱、算上与人和一战,巴西人已是遭遇了四轮联赛的进球荒。

  当然,就此役而言,最显悲情的球员是裴帅与“雷鸟”。早在与上港一战。裴帅就曾有过“爆杆”中柱的经历,无奈“悲剧”再度重演。门柱还拒绝了“雷鸟”的任意球攻门,中场结束前,巴西人还曾得到过直面张烈的机会,近在咫尺的射门却遭遇“神扑”。

  运气不站在天海一方,想要赢球自是困难了许多,这些“不幸运”若有一次转化为进球,或许天海不会活成“当下”。但这却并不能掩盖球队技战术层面存在的问题,遭遇联赛四连败后,天海将帅的确需要好好进行一番总结了。

  点到为止 新帅话里有话

  朴忠均再度“救火”,很多人看好天海换帅换刀,但最终结果又是一场完败,赛后,韩国人的开场白出人预料,他直言突然间接手球队,一场失利让他看到了天海位于积分榜尾的原因。

  细想下来,朴忠均的话语中藏着另一层意思——此番迎来“二进宫”,他将天海面临的困境想得太过简单了。也难怪,有了上一次的救火经历,韩国人是带着自信来的,但眼下的复杂局面,却不容许他过于乐观。

  就此役而言,朴忠均看到的是一支完全陌生的天海队,即便那些曾经并肩作战的弟子们,也已不同当初,韩国人特意提到精神力,原本换帅首先带来的便是气势方面的提升,但天海的“改变”却不够明显,再加之攻防两端存在的顽疾,最终导致一场完败。

  随后的发布会,朴忠均直戳球队痛处,他表示会在间歇期中解决存在的种种问题,待联赛重开之际,带队逃离泥潭。在记者的追问下,韩国人直言对一些导致球队战绩不佳的深层次原因,回去后他会继续与俱乐部管理层进行沟通。

  其实联赛12轮战罢,人们已不再将目光局限于天海的技战术层面,虽说需要战术上的“革新”,但如何激发出队员们的求胜欲和那份坚定前行的信念,要来得更为重要。好在面对困难,韩国人依旧怀有信心,他表示会在间歇期中继续巩固球队防守,同时加强队员们的体能储备。

  接下来,天海将帅将迎来一个小长假,球队将于5日重新集中,留给朴忠均的时间也只有十天而已,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新报记者 王梓

天海朴忠均张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