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赛后疑似爆粗怒摔帽子 失误不断让他压力又大

斯托赛后疑似爆粗怒摔帽子 失误不断让他压力又大
2019年06月03日 11:37 国内足球综合
斯托暴怒 斯托暴怒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虽然依靠姜积泓在第85分钟的头球,富力2比2追平了华夏,但斯托无比失望,赛后的发布会上,他先是将帽子摔在桌子上,又用拳头狠狠砸了桌子,他甚至说中场休息时,想把场上的队员都换下来。

  又是定位球丢球

  赛前,斯托就认识到,比赛会非常艰难,“华夏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不能充分体现他们的真正实力,他们应该更靠前。”

  斯托是对的,比赛一开始,华夏就展开了猛攻,让富力一度有点喘不过气了。“赛前,我们分析了华夏的打法,知道他们的威胁点,他们的进攻实力很强。”斯托说,“我们知道,马斯切拉诺是他们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长传分球非常精准;还知道对方的前场有董学升、卡埃比和马尔考,姜至鹏的位置也前提了,他的传中很有威胁。”

  斯托同时告诫队员们,要提高防守警惕性,要求队员们在皮球进入富力禁区前就破坏掉,但在比赛中,还是吃了亏。

  富力的第一个丢球是定位球盯人失误,第30分钟,姜至鹏开出角球,任航头球破门,负责盯防的范云龙,没有防。

  “我们踢得非常好,但就是先落后了,他们第一个机会就进球了,我真的不懂,我不知道还要做什么,可以避免类似这样的情况不再出现。”斯托赛后咆哮,“我们练了一个星期的定位球防守,但比赛里还是丢了角球,我还能怎么办,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所有事情,但还是只能打平,这真的让我难以接受。”

  说着,斯托疑似爆粗,更把自己的帽子摔在桌子上。

  失误一个接一个

  下半场,斯托用卢琳换下U23球员王鹏,7分钟后,富力扳平,丁海峰传中,萨巴脚后跟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后入网。

  第60分钟,富力有机会反超,扎哈维和萨巴面对耿晓峰,但萨巴最后一步没调整好,皮球被耿晓峰拦下,斯托抱头遗憾。

  “比赛转折点可能就是第60分钟的那个黄金机会没打进,否则,也许结果不会是这样,非常可惜。”斯托赛后说,“我遗憾的是,已经很努力的去准备,但比分还是未达到预期,我相信球迷还是非常开心看到我们的风格,应该会得到大家的肯定。”

  富力马上就受到了惩罚,3分钟后,王秋明将比分扩大为2比1,“足球就是这样,你没把握住机会,对方就会惩罚你。”斯托说。富力错过的机会不只这一个,包括丁海峰单刀打中门楣、桂宏最后时刻打中门柱,斯托愤怒,就是因为错失了太多机会。

  斯托的压力巨大

  1比2再次落后,斯托孤注一掷,撤下了范云龙与丁海峰,换上了陈志钊和桂宏,防守球员只剩下弋腾、姜积弘和李提香,前场布置了7名攻击型球员,力图扳平甚至反超比分。

  全场比赛,富力控球率达到了69.8%,传球次数为573次,是华夏的两倍还多,但并没有变成胜利。

  “我的足球是中国最好的,对吗?是的,就是。我们有92%的传球成功率,超过700脚的传球,我们富力的足球,就是中国最漂亮的。”斯托说,但他又很愤怒,“最后10分钟的表现,真的让我很沮丧,中路有几万个人,两个边路全是空挡,但我们还要聚在中路进攻,这怎么可能创造机会,真的非常愚蠢,足球是要用脑子踢的,这真的非常愚蠢。”事实上,中场休息时,斯托回到更衣室时向队员们提了两点要求,“加强进攻;两边多传中。”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马尔考近在咫尺的射门打中横梁的话,富力可能最后主场饮恨,那样的话,估计斯托的愤怒会翻倍。

  发了一顿脾气后,斯托平静了下来,“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斯托说,“足球有时候就是不公平,我只能接受这样的比分。”最后,斯托还透露,晚上他就要飞往纽约,然后前往迈阿密,因为他当了外公,家人都在美国等他,“不要再问我足球了,我的手机会关机,我需要休息,最近压力太大了。”斯托说。

  接下来是间歇期,富力放假5天,本周末重新备战。不过,斯托曾表示,富力要在华夏和卓尔身上争取全取6分,但第一战就丢2分,对卓尔不容有失。

斯托富力萨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