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归化外媒反应平静 巴媒透露埃神已接足协邀请

国足归化外媒反应平静 巴媒透露埃神已接足协邀请
2019年06月03日 10:55 国内足球综合
埃神 埃神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归化中国?这件事在中国国内媒体近期可谓最热门的足球话题之一,自然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上周五,雅虎体育巴西版的撰稿人若热·尼古拉撰文,声称高拉特的密友向他透露,此番高拉特天价年薪回归中国足球,就是为了能归化中国。这位密友表示,高拉特已收到了归化的邀请,具体的归化进程已在操作中,而且这个话题在中国非常热门。

  不过,雅虎体育和其他巴西媒体对高拉特以及埃尔克森归化中国的报道,其实来源都只有一个——一家名为Chuteira FC的网站。这家网站的撰稿人路易斯·摩纳哥多年体育记者经验,曾在多家巴西媒体供职。据Chuteira FC的报道,高拉特和埃尔克森是收到了中国足协的归化邀请,两人都是以长居超5年的资格申请加入中国国籍。

  Chuteira FC早在今年3月就报道了中国方面决定加速归化进程,以求快速提升中国国家队实力,力争打入2022年世界杯决赛周。文章首先提及了侯永永、李可以及布朗宁,罗贝托·萧和德尔加多的归化情况。Chuteira FC认为,埃尔克森的归化已进入了实际操作流程,但高拉特则必须在中国逗留到年底,才能满足长居5年的条件。Chuteira FC认为,埃尔克森应该可以及时完成归化,与李可和侯永永一起参加9月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

  其他巴西主流媒体,例如《环球体育》、《圣保罗页报》、ESPN巴西版、兰斯体育等对于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归化中国的报道,均来自这个网站这篇文章。只有Goal网站巴西版早在5月27日就刊文声称高拉特将归化中国,但也是援引自中国国内媒体已有的报道。内容上,不如Chuteira FC网站言之凿凿来自高拉特密友的独家消息。

  Chuteira FC并非巴西主流的体育媒体,这则消息与国内有关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入籍的报道也有较大出入。国内媒体报道并未提及中国足协官方在归化球员上的态度,但巴西媒体却深信埃尔克森和高拉特是受到中国足协的邀请才选择归化。巴西媒体对巴西球员归化其他国家队向来宽容,因为先例实在太多,这次埃尔克森和高拉特归化中国也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而在欧洲,除了法国著名体育媒体So Foot,两位巴西人归化中国的报道也鲜见。

  ESPN巴西站上周的报道指出,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的归化亦得到《纽约时报》的关注。

  《纽约时报》的报道认为,中国推动归化球员进程,始于年初的亚洲杯惨败,也提及了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之前的归化球员。《纽约时报》也提及了中国足协的归化球员暂行条例,对归化球员尽快融入中国作出了一些明文规定。当然,巴西媒体也提及了6月国足的2场热身赛,认为中国足球的归化时代将从这2场热身赛开始。巴西球员在亚洲国家的归化并不罕见,日本、卡塔尔近年都有,东帝汶此前突击归化13名巴西球员,被国际足联重罚也是被巴西媒体注意到的“丑闻”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