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连输北京两队却黑暗光明两极端 施帅劝别担心

泰达连输北京两队却黑暗光明两极端 施帅劝别担心
2019年06月03日 10:43 国内足球综合
输球但表现不错 输球但表现不错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申炜 摄影 崔跃勇)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尽管乔纳森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泰达最终还是1:2输给了对手。不过主帅施蒂利克赛后认为,“如果说输给北京人和是充满黑暗的失利,那么这场比赛则是充满光明的失利。”

  主场和领头羊过招,泰达赛前面临了人员不整的情况,由于刘洋和买提江在上轮比赛中吃到了红牌,此役无法出场。无奈之下,施蒂利克只能调整了首发阵容,巴斯蒂安斯取代了瓦格纳出场,右路攻防则交给了谭望嵩和张池明。考虑到国安的实力,外界赛前非常担心这套阵容能否抵挡住对方的进攻。开场仅仅6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后一脚射门,帮助国安很快就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随后,王子铭获得了单刀机会,不过射门打在了球门立柱上弹出,泰达防线一度变得风声鹤唳。

  顶住对方的攻势后,泰达开始尝试利用阿奇姆蓬和乔纳森的速度优势突击对手。第15分钟,阿奇姆蓬突破未果后勉强将皮球传给了禁区前沿的乔纳森,后者直接抽射得手,将比分扳平。这粒进球也激励了泰达球员的信心,两队随后都获得了不错的得分良机,半场结束前1:1战成平局。不过下半时开始后,还是国安很快取得了进球,王子铭冷静推射得手,国安再度领先。尽管泰达随后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而且始终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但依然还是1:2输给了对手。

  从两队实力来看,在缺少巴坎布和张玉宁之后,国安依然掌控了比赛节奏,在各项数据上都占据很大的优势。不过此役泰达在防守方面解决得不错,尤其面对着国安高效的渗透进攻,全队并没有让对手获得太多得分良机。施蒂利克赛后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踢出了美妙的半场比赛,不过下半时丢球太快,其实中场休息时我还提醒队员注意力要高度集中,防守必须具有侵略性,可惜再一次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在连续输给北京两支球队之后,泰达的情况有些让人担心,不过施蒂利克还是告诉外界,“虽然遭遇了联赛两连败,但对阵北京人和是一场充满黑暗的失利,这场比赛则是充满光明的失利。在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我们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我必须要承认,球员们的表现很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