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关键换人扭转战局 吉尔与主帅击掌回应流言

李霄鹏关键换人扭转战局 吉尔与主帅击掌回应流言
2019年05月27日 08:00 国内足球综合
吉尔跑向场边与李霄鹏庆祝 吉尔跑向场边与李霄鹏庆祝

  稿件来源: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济南

  又是一场3比1,过程几乎和上一场如出一辙,吉尔的进球为鲁能拿到关键三分。3比1击败富力,鲁能取得中超两连胜,第四的位置更为稳固。本场比赛,李霄鹏换上刘军帅成为比赛的一个关键,正是刘军帅的登场解放了蒿俊闵,鲁能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赛后,李霄鹏对刘军帅的表现予以肯定,不过他也透露两大主力金敬道和吴兴涵的最新伤情,现在来看,金敬道要缺席很长一段时间。

本场面对富力,鲁能的外援组合并没有改变,对比亚冠小组赛,李霄鹏更换了5个首发。王大雷、王彤、蒿俊闵和刘洋重回主力阵容,U23球员田鑫首发登场,金敬道和吴兴涵依然没有出场。赛后,李霄鹏透露吴兴涵是鼻梁骨骨折,近期一直在休整,而金敬道的膝盖有问题,将前往德国进行治疗,这意味着金敬道会缺席至少两场比赛,具体的伤情还有待观察。

  
少了两大边路主力,鲁能的边路进攻遇到了一些考验,开场后鲁能又遭遇伤病打击。田鑫在一次拼抢后出现了胳膊脱臼的情况,虽然他努力坚持了一分钟,但还是被换下。田鑫在场边接受治疗后就回到了更衣室。李霄鹏不得不用刘彬彬换下了田鑫。李霄鹏的原计划是刘洋和张弛出任边前卫,刘彬彬登场后,他和刘洋不断换位。从场面上看,鲁能占据主动,费莱尼打进一球,但鲁能也错失了多个进球良机。佩莱的头球和刘洋的射门都被门框挡出,鲁能只带着1比0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进入下半场后,鲁能陷入被动,富力掌控了场上的节奏,鲁能很难拿到球权。这是最危险的时刻,李霄鹏意识到了,他把刘军帅叫到了替补席,准备换人。可就在刘军帅做准备的时候,富力进球了,登贝莱助攻扎哈维打进世界波,这个球王大雷无能为力。这时候,李霄鹏用刘军帅换下了刘彬彬,赛后对于这个换人,李霄鹏直言说有点晚了,因为当时鲁能对登贝莱的限制就不够,导致了丢球。

  
幸好,刘军帅登场后成为鲁能赢球的一个关键。从位置上看,刘军帅和费莱尼搭档后腰,蒿俊闵位置前提,刘军帅的任务就是限制登贝莱。进攻端,刘军帅的插上很积极,第60分钟,正是刘军帅前场积极的拼抢制造角球,蒿俊闵的角球助攻吉尔破门,鲁能重新取得领先。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于这个丢球很不满意,而吉尔进球后跑向了李霄鹏,和李霄鹏击掌庆祝。近期吉尔深陷转会流言,或许这是他自己的一种回击。

  
再次领先的鲁能占据场上的主动,刘军帅断球后策动攻势,佩莱和张弛配合后,佩莱准确的找到了蒿俊闵。位置前提的蒿俊闵抓住了这次劲射的机会,为鲁能锁定胜局。这个球蒿俊闵打得很冷静,佩莱的做球很到位,鲁能的反击打出了威胁。3比1领先的鲁能没给富力太多机会,而李霄鹏在场边很冷静的看着比赛,他原本想要换上周海滨,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完成这个换人,鲁能如愿拿到了这场胜利。

  
赛后球员谢场,球迷们高呼佩莱的名字,这场意大利人虽然没有进球,但展现出自己的威慑力,并且送出了一次助攻。蒿俊闵又开心的笑了,这是他本赛季的中超第一球,传射建功的蒿俊闵当选全场最佳,上次亚冠进球后,他也是全场最佳。刘洋拼了90分钟,看出他的体能到了极限,从边后卫到边前卫再到前场,他成为李霄鹏麾下的万金油。费莱尼谢场的时候跳的很开心,渐入佳境的比利时人,成为鲁能中场的关键,有了他,蒿俊闵的进攻能力更好发挥,佩莱有了一个更好的接应点,这就是鲁能现在进攻的关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