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谈克拉滕伯格摘耳机:不应用夸张形式推责任

业内人谈克拉滕伯格摘耳机:不应用夸张形式推责任
2019年05月27日 14:29 国内足球综合
克拉滕伯格 克拉滕伯格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广州恒大淘宝主场1-0战胜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与耳机中的VAR裁判交流不畅,气得怒摘耳机大吼大叫。今天早上,原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解读这一举动,他表示主裁判不应当用夸张的形式推卸责任。

  刘虎写道:“对裁判团队来说,一场比赛的顺利完成,需要裁判团队的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尊重、互相信任。裁判是整个团队的主导,通讯设备需要裁判随时与其他裁判保持联络,而不是当岀现问题时,用夸张的形式推卸责任。

  “规则(2018/2019.P97页)var 操作程序规定:1,裁判员和其他比赛官员必须先做出最初的决定(包括任何纪律处罚),就像没有视频助理裁判一样(遗漏的事件除外)。2,不容许裁判员和其他比赛官员先不做任何决定,这会让执法工作显得不坚决,不果断,并造成过多的回看。若出现技术故障时,还会导致重大问题。”

  此事发生在比赛第89分钟,恒大禁区疑似出现防守队员手球犯规。随后,克拉滕伯格到场边亲自观看VAR,结果电视里却迟迟只有中超LOGO、而无比赛回放的画面,这让他十分不满,最终克拉滕伯格在观看VAR后,做出没有犯规和点球的判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