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再被鲁能高空队炸翻 斯托不服下战书越秀山PK

富力再被鲁能高空队炸翻 斯托不服下战书越秀山PK
2019年05月27日 19:19 国内足球综合
斯托心情不佳 斯托心情不佳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比3再次饮恨泉城,赛后,富力主帅斯托批评己队在第二个失球时注意力不集中,同时他对如此输球表示不服,“下半场前15分钟我们掌控了比赛,不管怎样,还有主场,我们等着鲁能,等着瞧。”输球当晚,斯托下了战书。

  没防住高空轰炸

  在济南,富力赢球的次数不多,所以,主队有心理上的优势。来济南前,斯托做了很多准备,比如训练时,对中卫的站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甚至赛前发布会带了中卫姜积弘,以增强后防线的信心。

  “两队对彼此的打法都非常熟悉,鲁能的高空轰炸是一大优势,佩莱的高空球争夺是强项,针对对手的打法,过去这周,我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赛前,斯托提到了鲁能的优势,“我们打的是区域防守,不是盯人,希望用团队协作、团队防守来对抗他们,希望球员在防守端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禁区附近的危险球要处理干净。”

  斯托太了解鲁能的战术打法了,包括佩莱、费莱尼、吉尔,这三个高大外援,是中超球队比较难防的。

  但从比赛过程及结果看,富力还是没有防住高空轰炸。上半场的第一个失球,就是来自费莱尼的高空轰炸,富力防守球员跃起与他争顶完败,富力上半场落后一球后,斯托下半场作出了改变,他用黄政宇替下叶楚贵,又改打三中卫,试图从两个边翼获得机会,第54分钟,扎哈维世界波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斯托看到了希望,但在第60分钟,鲁能利用角球由吉尔将比分扩大为2比1,富力居然没人与他争抢,吉尔轻松进球。

  “对于第二个丢球,我非常生气,球队的注意力没有集中,吉尔在没人盯防的情况下把球打进。”赛后,斯托说,“我非常不甘心,下半场开始没多久,我们就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扎哈维打进了一记非常漂亮的世界波,帮助我们扳平了比分,但随后我们就又丢了第二个球和第三个球,最终输掉了比赛,可能是对手的表现比我们好一点,但更多是我们做的不够,我们清楚对方的高空球很强,但就是没防住鲁能。这周我们做了很多定位球的演练,但在球场上看,我们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

  在主场等着鲁能

  赛后,有媒体让斯托评价费莱尼的第一个进球,一开始斯托表示不评价对方球员,但随后说,“费莱尼的进球不错,也漂亮。”但口气很显然是不服气的。

  对富力来讲,鲁能一直是最难跨越的坎,上赛季,富力主客场被双杀,近10次交手,富力2胜2平6负完全处于下风。赛后有人认为鲁能是全中超最克富力的球队,对此斯帅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强调对第二个失球的生气,“我对第二球耿耿于怀,根本没人限制吉尔的起跳,我觉得我们在这点上可以做的更好。”

  而正是第二个丢球,改变了战局,这也是斯托如此执念的直接原因,因为如果按照下半场比赛开始富力在改变阵型后追平比分,且一度在下半场前15分钟掌控比赛的情况下,斯托认为富力有机会拿分。

  “鲁能的实力还是很强的,他们能踢亚冠,所以输给他们,也不是很丢人的事。”斯托说,“防住鲁能还是很困难的,可能他们每场比赛都有取胜的能力,我们还有接下来下半程的对决,希望我们回到主场能够战胜对手,我也不相信,他们能依靠这样的长传球场场赢球,这样的话,他们就是冠军了。

  富力队员范云龙则说:“主教练希望我们在遇到亚冠球队时,能展现自己的风采,今晚这场比赛,我们能做到把球控在脚下,但在最后一击上没做好,反而让对手打出了他们的特点,所以赛后主教练不服气,我们需要回去好好总结。”

  斯托最后表示本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专注于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而我们也在主场等着鲁能来做客,等着瞧吧!”

斯托富力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