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观察:本土球员闪耀里皮可参考 big4平稳过关

中超观察:本土球员闪耀里皮可参考 big4平稳过关
2019年05月21日 11:32 国内足球综合
第10轮观察 第10轮观察

  文章来源:贝克足球

  2019赛季中超联赛已过1/3,在第10轮的8场比赛中,几乎都有本土球员闪耀的身影。上港1-0客胜建业,胡靖航送上制胜助攻;新京津大战,于大宝、李可、杨旭包揽全场进球;武汉对阵恒大一役,钟义浩、杨立瑜、韦世豪和郭田雨都参与了进球。

  包括富力的助攻王唐淼、江苏苏宁易购的汪嵩、谢鹏飞、张凌峰和吉翔、大连一方的何宇鹏都有不错的表现,为正在拟定国足基本框架名单的里皮团队(马达洛尼、德罗索、因诺岑蒂)提供了参考。

  面对3连胜的建业,上港凭借埃尔克森的近距离抢射,在郑州较为艰难地拿到胜利,实现联赛4连胜,继续向领跑的国安施压。

  然而,这场小胜付出了较为惨重的代价,后防主力傅欢半场结束前伤退,这也给周中的亚冠关键战埋下了隐患。

  此役,上港阵中少了前场主将浩克以及主力后腰蔡慧康,加之吕文君也在伤病名单,久疏战阵的小将胡靖航状态平平,上港的进攻火力明显下降。

  虽然全场完成9次射门,但仅有3次射正,除埃神的近距离破门之外,也就是艾哈迈多夫外围的右脚弧线球中框最具威胁。

  蔡慧康的缺席,使上港只能排出林创益加艾哈迈多夫的中前卫组合,乌兹别克国家队队长更多侧重进攻,林创益更不是后腰出身,对频频后撤拿球的巴索戈办法不多,只能依靠中卫乃至边卫队友多次协助,才能勉强限制对手。

  此役,上港防线摆出的是王燊超、于海以及贺惯的3中卫组合,石柯仍未复出,而U23小将魏震则是上轮对鲁能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本轮遭遇停赛。

  出任上港两名翼卫的则是傅欢以及张卫,然而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上港防线再遭打击,傅欢在禁区前沿跟奥汉德扎争顶后落地,疑似左大腿肌肉遭遇拉伤,被担架抬出场。

  亚冠5轮战罢,上港积6分排在第二位,如果想要完成出线,就需要在主场全力击败提前出线的蔚山现代。浩克因伤无缘战建业,傅欢、石柯也存在伤情,上港或许只能以残阵去拼下周中的亚冠生死战了。

  尽管代价不小,但上港还是在客场阻击了此前豪取3连胜的建业,连续两轮以1球小胜强敌(上轮补时争议点杀鲁能),在联赛赛场实现4连胜,连挫泰达、富力、鲁能以及建业,走出了此前3轮仅有1胜的短暂低谷。

  现在,前所未有的机遇摆在上海上港队面前。21日只要坐镇主场击败蔚山现代,上港队便可连续4年亚冠小组出线。而不同于上赛季的是,这一次蔚山现代队来华,阵中少了接近十名主力球员。

  由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该队将会尽遣多名替补练兵,甚至有可能排出一套“全韩班”首发阵容。

  蔚山队的上一场联赛,是在18日客战水原三星,结果是以3比1取胜,目前继续力压全北现代领跑K联赛。当天比赛战罢,主教练金度勋便将手下球员一分为二,由美国国脚迪斯克鲁德、边锋金仁成领衔的主力军,悉数返回大本营蔚山,两名复出不久的老将李根镐、黄一琇,率领替补一方从水原转道仁川国际机场,直奔下一比赛地中国。

  19日中午,蔚山队一行三十余人(包括教练组和工作人员)抵达上海,当天傍晚6时,随即开启抵沪之后的首堂训练课。

  蔚山现代队此行上海,颇有一股“神出鬼没”的味道。区别于川崎前锋和悉尼FC,蔚山队这次没有下榻赛事官方指定酒店铂尔曼,新的住处不仅地势偏僻,而且由于靠近虹桥机场,周围更是人烟稀少。

  记得在去年,金度勋还携手下兴致勃勃地逛了徐家汇,挑了很多礼品带回韩国,并盛赞该地段的繁华盛景,但这一次,他只能在训练结束后,有些无奈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不过,由于行踪颇为神秘,究竟蔚山现代队携带了多少主力来华?外界一直无从得知。

  至少19日的训练课,该队三名外援即前锋内格奥、后腰迪斯克鲁德和中后卫布尔图斯均未现身。其中,布尔图斯如今正在养伤,已经接近一个月没有比赛。

  另外,前国脚右后卫金昌洙、中后卫姜敏寿尹荣善、右前卫金太焕、边锋金仁成以及曾经效力德甲多特蒙德的后腰朴柱昊,也都没有参与当天训练。至于备受关注的前场核心金甫炅,当天同样没有露面。他之前因为停赛,压根没有随队前往水原参加上轮K联赛,单独从蔚山直飞上海的可能性不大。

  如此一算,蔚山队约有10名主力级别员,大概率缺席21日同上港的较量。显然由于提前锁定小组头名,金度勋将会给予一些年轻新人,包括一些受伤的老队员比赛机会。

  但即使如此,由李根镐、黄一琇、申嗔镐和朴镕宇等人组成的中前场,亦是很有实力。对此,中后卫贺惯认为,绝对不能在态度上轻视对手。“就算蔚山采取大幅度轮换,那些替补球员想必更加卖力,也会更加拼命,他们也想在主教练面前,尽可能展现自己的能力,这一场还是不太好踢。”

  考虑到最后一轮直接事关小组出线,上港此番对阵蔚山,将和悉尼交手川崎同时开球,即比赛时间提前到北京时间18时。

  没有任何意外,国安的连胜纪录还在延续。在工体,全部主力出战的北京国安2比1拿下了天津天海,取得开局十连胜的同时,继续领跑积分榜。

  赛后没有记者再去提及连胜纪录之类的问题,国安虽然在比赛中遭遇了天海的阻击,但是球队最终的胜利仍然顺理成章,当下大家更关心的是下周亚冠和浦和的生死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施密特并没有因为下周中的亚冠比赛而进行轮换,相反他安排全主力出场的同时,还让刚刚伤愈的比埃拉和王刚打满了全场。

  对此,施密特有自己的考虑,他解释说这些球员需要高强度的比赛,以适应即将到来的亚冠高节奏和对抗。在比赛之中,比埃拉和王刚,也都有出色的发挥,特别是比埃拉下半时送出的助攻,更是帮助国安锁定了胜局。

  从比赛中反映出的状态来看,教练可以对这些伤愈球员的状态可以绝对放心。

  在过去的一周中,国安特意进行了边路传中的训练。在和天海的这场比赛中,在球队开局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也正是国安在边路打通了进攻通道,由于大宝中路凌空抽射打开了胜利之门。

从这一细节也看出,国安过去一周的针对性训练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从这一细节也看出,国安过去一周的针对性训练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连续取得胜利后,伴随着工体看台球迷的欢呼,国安队内的氛围非常好。比赛结束后的谢场环节中,韩国外援金玟哉甚至和邹德海“打闹”起来。

  李磊也在赛后采访中表示,金玟哉平时性格很好,队里的氛围很融洽:“大家平时都能聊的到一块去,整体氛围非常好。金玟哉人很好,他也具备去欧洲踢球的实力。对于我们而言,我们现在势头非常好,最重要的永远去着眼于下一场比赛。”

  本场赛前,已被归化的李可和进入归化名单的阿兰,成为这场另类京津德比战中的焦点。在国安完善的攻防体系下,李可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而天海凌乱的战术,再一次让阿兰踢得摸不着头脑。

  在卡纳瓦罗挥别国足之后,中国男足也静待着重塑。在未来中国男足发展道路上,何时才能有纵横中超的归化球员出现始终被球迷热议。

  京津之战前,李可与阿兰都被问到了有关中国队的话题,两人也都对归化持开放的态度。然而在李可与阿兰如今在中超不同球员中,有着迥异的处境。

  在京津之战中,在国安完善的进攻体系下,李可展现出了他与国安队友们逐步提升的融合度。而阿兰的比赛状态虽然在慢慢恢复,但是天海无章法的进攻,让阿兰在场上着实踢得迷茫。

  前欧联射手王如今踢得既不像中锋,又不像前腰,经常不得不回撤至中场附近拿球,虽然踢得非常卖力,并且多次受伤倒地,但一直未能在进攻端有更为亮眼的表现。

  在国安完备的攻防系统当中,李可则可以舒舒服服施展他在攻防两端的能力,而且还不断跟队友进行沟通。在后腰位置上,李可准确的拦截抢断,为奥古斯托、比埃拉、张稀哲分担了防守压力,让他们得以又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端。

  而在张稀哲下半时被换下之后,李可又变身英超级的B TO B型全能中场,在完成后场拦截的基础上,不时插到前场,成为比埃拉2.0,让国安在中场进攻组织上多了一个给力的出球点,往往让对手在防守时“顾此失彼”。

  对阵天海,积极主动的李可留下了在工体的难忘高光时刻。

  第72分钟,李可接到比埃拉的直塞,跑出了一个单刀机会,最终轻松推射破网,为国安打入了垫定胜局的一球。

  这粒进球也是李可本赛季在中超攻入的第2球。比赛第80分钟,在国安2球在握的情况下,李可仍旧每球必争,他在对方防守腹地用一次前场疯狂逼抢,为御林军拼下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

  令球迷们想想就兴奋的是,李可的攻防能力还不只在中路,可以出任边翼卫和边前卫的他,曾在边路彻底防死保利尼奥。李可的硬实力绝对过硬,如果一切手续问题顺利的话,全能战士李可披上中国男足的战袍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国安而言,即将到来的下一场比赛,也就是下周二和日本浦和红钻的亚冠小组生死战,是球队在联赛十连胜后,有更高追求要迈出的第一步。

  国安只要在客场取得有进球的平局,就可以确保小组晋级。对于本赛季在联赛中高歌猛进的国安而言,在洲际赛场能够更进一步,也是球队树立的目标。就像此前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所说的那样,国安的目标应该不仅仅限于获得国内联赛的冠军。

  本赛季国安和浦和的首回合交锋,国安在工体完全掌控了比赛场面,只是最后临门一脚的欠缺,让球队最终有些遗憾地没有拿下比赛。如今再次遇到浦和,国安队员充满信心。

  以目前国安的攻击力,在日本客场取得进球并不是一件难事,因此队员们也非常有信心最终获得出线权。尽管打平就可以出线,但是以目前国安的打法,施密特绝对不会在这场比赛中保守,在客场同样会大打攻势足球。

  令人感动的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国安在中超、亚冠取得成绩,国安的核心奥古斯托主动和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取得了沟通。

  蒂特月初分别在广州和北京观看了奥古斯托的两场比赛,并且对于奥古斯托的状态非常认可,非常希望他能够参加美洲杯。但是考虑到国安的赛程密集,奥古斯托主动和蒂特进行了沟通,说明了国安本赛季的机会难得,他愿意留在中国,帮助国安更进一步。

  国安队长也就这样放弃了参加美洲杯的机会,同时也给球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六月份期间,尽管巴坎布、张玉宁将先后离队,多名国内球员也将入选新一期的国家队,但至少国安的真大腿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不会离开。这也为国安成绩的稳定提供了保障。

  随着日渐提升的成绩,国安球迷的热情也空前高涨。这场对阵浦和的亚冠比赛,吸引了上千名国安球迷客场远征。与此同时,数十家北京媒体也都奔赴了日本客场,等待报道这场亚冠关键战。所有人都期待着国安能够时隔四年之后,重新回到亚冠十六强,甚至去冲击更好的成绩。

  9轮中超战罢落后榜首的国安8分,做客武汉半场落后一球,恒大的联赛争冠还没走完1/3路程,就走到“输不起”的紧要关头。

  退无可退之下,卡纳瓦罗不得不祭出那记“被封印的大招”:三外援战中超。至此,恒大“最多用两外援打中超”的内部规定只执行了78天便宣告作废。

  “我应该不止一次说过,布朗宁是一名中国球员,我不知道(使用布朗宁)这个问题出在哪里,这只是技战术层面的选择。我们在下半场需要变化,所以纯粹做了技战术方面的改变,这个调整在下半场收到效果,其他没啥要说的。”卡纳瓦罗的赛后解释更多只是辩解,毕竟在中超层面,恒大的三外援并不算违规,只是在俱乐部内部层面违反规定,充其量只能追究“公然违抗许老板指令”的罪名。

  幸运的是,重祭三外援的恒大最终完成3比2的大逆转,总算没有让卡纳瓦罗的豪赌空手而回。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因为这次“三外援”大招显现威力,卡纳瓦罗在余下的中超赛季有了足够的底气继续“放大招”。

  至少,逆转卓尔之后,俱乐部内部也“默许”了布朗宁踢中超“不算违规”,“如果使用的是朴志洙不是布朗宁,那么肯定是违反了‘中超只用两外援’的内部规,但俱乐部是把他视为一名中国球员的,所以不算违反规定。”

  事实上,恒大之所以从埃弗顿引进布朗宁,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符合归化球员的条件。由于他的归化手续还在进行中,本赛季恒大只能将他以外援身份在国内和亚冠赛场注册。

  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即便布朗宁在今年夏天完成归化手续,也无法在二次转会重新注册更改球员身份,也就是说,布朗宁最快要到明年才能以国内球员身份代表恒大出战。

  10轮痛输6场,连续5季主场不胜老对手山东鲁能,再一次的“鲁治申”让昨夜的虹口人在降级边缘陷入绝望。继2014赛季(绿地入主申花首季)之后,这座球场的南北看台再次响起了久违的“还我申花”、“绿地滚蛋”……

  申花队在失去了神锋伊哈洛后,尽管莫雷诺、罗梅罗,乃至此前备受批评的陈钊都有着上佳发挥,但依然看不出反弹迹象,如今多赛一场的蓝魔仅仅领先降级区3分。

  原本全队想用一场主场的胜利,告慰不久前因癌逝世的张阿姨,却不想遭遇彻头彻尾的溃败。申花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凭借以色列双星的精彩发挥,广州富力迎来了新赛季的首次两连胜,并且让人和吞下了5轮不胜的苦涩。相比于斯塔诺的眉头紧锁,斯托伊科维奇或许能够暂时松一口气了。

  如果将时光再往前倒推几轮,斯托伊科维奇还正处在下课的边缘,他的球队在足协杯被中乙的升班马淘汰,而在联赛里又连续不胜。

  不过在最近四轮联赛里,富力拿下了其中的三场胜利,让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转危为安,而球队状态的复苏得益于进攻力的复苏,进攻力的复苏又依赖于扎哈维和萨巴这对以色列双星的闪耀。

  本场比赛,人和开场不久就由阿卢科破门,取得梦幻开局,然而先进球的人和没能占得心理优势,反而让富力开始大举压上,在前场频频制造威胁。

  第37分钟,唐淼在右路强行超车后送出倒三角,早就埋伏在门前的萨巴轻巧推射扳平比分。第50分钟,扎哈维利用角球机会,在禁区内连续两脚打门反超了比分。第72分钟,又是唐淼和萨巴的配合,萨巴在前场接到唐淼的直塞后,在禁区右侧晃过防守球员内切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1锁定胜局。

  算上本场比赛,富力本赛季共拿到四场胜利,而在这四场比赛里,球队的取胜几乎都与以色列人有关。上轮联赛,同样是扎哈维和萨巴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天海。再往前追溯,富力主场战胜深圳佳兆业的比赛,是扎哈维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逆转翻盘。联赛第五轮也是扎哈维的进球,帮助球队最终2比1战胜上海申花。

  近10轮联赛,扎哈维已经打进了10球。能够在逆境之中一解下课的燃眉之急,斯托伊科维奇或许真该感谢一下以色列前锋。

  而反观本场比赛的对手北京人和,近期的状况则要落魄许多。曾经在北京国安创造辉煌的斯塔诺来到球队后,却好似失去了魔力。10轮过后,人和仅1胜2平7负积5分联赛垫底。

  上赛季,人和以升班马的身份还拿到了第8名的好成绩。在赛前,斯塔诺曾表示人和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而本场比赛的失利则让他们的境况更加糟糕,要知道,少赛一轮的河北华夏幸福与人和目前同积5分,而他们的主帅科尔曼已经惨遭下课。有了前车之鉴,斯塔诺的帅位似乎也并不稳固了。

  “之前我们定下两场比赛要拿下6分的目标,现在终于可以宣布完美达成了。”在天津带回3分的广州富力,在气温高达34度的越秀山主场,3比1击败北京人和,以逆转的方式全取3分。

  两连胜全取6分的富力终于进一步远离降级区,重返联赛上半区。斯托直言球队总算从联赛初期接连失分所带来的巨大压力中挺过来,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这是非常重要的胜利,天气非常炎热,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胜利来得非常艰苦。”斯托强调,尽管开场不到3分钟就遭遇落后,但球队并没有因为失球而受到影响,而是打出自己的主场气势和精神,完成逆转,“最重要的是我们在0比1落后之后,很开心我们没有失去信心,也没有失去足球哲学,而是坚持自己的足球,最后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赢下比赛并不容易。”

  联赛赛季走完1/3,富力拿到14分排名中游,重新燃起冲击前四的希望。斯托表示,自己并没有过多去计算分数,而是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我们会如何,联赛开始阶段我们不幸运失去一些分数,但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我并不惧怕未来。今天我们踢出了美丽足球,这就是我最满意的,也是我的信心所在。分数需要一场一场比赛去争取,只要努力了,分数总会到来的。”

  只有胜利才能给球队上下带来信心,这也让斯托的变阵调整有了更足的底气,“非常重要的是,我的球员无论是3后卫还是4后卫的战术体系,都能很好理解和贯彻我的战术思想,证明他们对我很信任,愿意听我的指挥,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斯托说道,“经过这两场,球队压力减少了,让我们有了喘息的空间。我们未来的总目标是不变的,继续奉献美丽足球,让观看我们足球的人感到开心,这就是我的足球哲学。”

  在3比1逆转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唐淼两次送出助攻,得益者都是萨巴。“很难找到表扬他(萨巴)的言语,他今天梅开二度,而且并没有自私,他是一名团队型球员,把个人能力融入我们的足球风格中去,为球队而战,他和扎哈维的合作很好,我对他的两个漂亮进球很满意。”大赞萨巴之后,斯托又力撑唐淼应该获得国家队的征召。

  “唐淼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之一,每天努力训练,在球场积极奔跑、前插并送出高质量传中,他是很有天赋的球员,我觉得他配得上国家队的召唤,但这不是我说了算。最开心的是看到他通过每场比赛积累经验并获得成长。”

  富力与人和比赛,即将重新入主中国男足的里皮派出两名助手现场考察,唐淼的表现都被马达洛尼和德罗索看在眼里,两周后的新一届中国男足名单会不会有富力右后卫的名字,届时将见分晓。

  1比0领先81分钟,且在最后12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三球,最终1比3惨遭逆转。这样的剧情发生在今天(5月18日)晚上苏宁与当代的比赛中。如果不是比赛第73分钟当代U23杨帅的红牌,当代或许是带着三分离开南京奥体。

  比赛第71分钟,苏宁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他们没有等裁判进行布置而是直接选择快发,打了重庆基友一个措手不及。为防止对方打出高效偷袭,杨帅不得不进行战术犯规,放倒埃德尔。裁判见状直接对其出示一张黄牌。

  这张黄牌为重庆埋下了隐患。仅仅两分钟之后又遭到对手反击推进,还是杨帅负责盯防埃德尔,这一次他仍然没有注意防守动作,再次将埃德尔放倒在地。裁判同样没有手下留情,又向他出示一张黄牌。就这样,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杨帅便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在杨帅下场之前,重庆一直掌控着局势,本有很大可能将1比0的比分守到终场结束,但杨帅下场后客队便少打一人,后防承受压力巨大。最终在第82分钟时,被老将汪嵩打进一球追平比分,然后伤停补时又被特谢拉、谢鹏飞连入两球逆转。

  虽然不能说丢球完全是杨帅的责任,但被罚下一人算是彻底被改变局势。苏宁最终赢得与重庆的6分之战,跟第四的鲁能同分且紧追第一集团,而重庆则因为最后时刻崩溃让球队无缘重返四强。

  作为一支常年保级的球队,能够在今年打到第十轮排在积分榜前六的位置,其实已经超出了所有人预期。即便今天在客场遭遇逆转痛失三分,但主帅小克的快打旋风早在中超刮起了风暴。

  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小克鲁伊夫使用的都是卡尔德克和大小摩托的外援组合,对此小克曾解释是因为阿德里安和全队的合练时间太短,因此选择较为熟悉的外援相互搭档。

  但实际上大小摩托的技术特点比较类似,球队需要中场有人能起到组织的重任,因此更偏向技术流风格的阿德里安其实很适合作为首发的常备人选。

  果不其然,在阿德里安进入首发后的比赛中,他利用自己的技术能力盘活了球队整个中场。上赛季中期才登陆中超的阿德里安曾经送出过场均3次关键传球的精彩数据,他往往能在对方防线尚未站稳脚跟之时突然送出直塞,打破局面的平衡。今年在重庆目前的场均关键传球次数为2.3,对比去年还有提升空间。

  重庆上赛季初期也曾经在本托的带领下打出过快打旋风的攻势足球,但随着赛季的进行,体能问题也曾经遭受考验。

  而从今年的比赛来看,队伍在中场加强后仍然暴露出不少防守中的空当,这就让小克鲁伊夫仍然要在细节方面着手继续提升球队的防守效率。

  本轮南京一役,斯威只是在少一人情况下后防线细节掌控不到位,几名年轻后卫杨帅、元敏诚以及被提到后腰的罗皓,都表现不俗。

  但随着赛程的推进和困难的出现,这支年轻后防线需要面对更大考验,届时才是真正考验重庆队黑马成色的时候,也是重庆能否真的在本赛季争四的一大条件。

  “作为主帅,我对球队的拼搏精神满意,比赛有很长一段时间,只要我们打进第二球,就能杀死比赛,但是因为几厘米的误差,我们丢球了。当我们10人应战,在对手进攻出色,加强了进攻的情况下,我们想守住1比0很困难,这就是足球!”重庆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说,“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恢复,为下周五的比赛做准备!整体来说,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很骄傲!”

  此前,在客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时候,重庆队也曾经领先了大半场,但后来被对手追上。不过小克鲁伊夫认为,那场比赛和这一场有很大的不同,“一方面两个对手不同,他们的实力是不同;另一方面,情况也不同,这次我们10人应战,队员们态度认真在打,可要想守住很困难。”

新任主帅谢峰带队首秀遭遇开门黑,球队也遭遇了队史最长的8轮不胜。新任主帅谢峰带队首秀遭遇开门黑,球队也遭遇了队史最长的8轮不胜。

  5月15日,华夏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主帅科尔曼下课,中方教练组谢峰成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李毅担任助理教练。本赛季前的9轮比赛,球队只拿到1场胜利,积5分位列倒数第二,和垫底的北京人和同分。

  面对状态不错的天津泰达,华夏整个上半场都是以守为主,卡埃比曾觅得一次射门机会,只是他的射门被立柱拒绝。

  整个上半场,能够明显地看出谢峰的防反思路,只是他派上的三名高中锋似乎都是终结点,而送出致命一传的拉维奇,距离披挂上阵还需要2-3周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易边再战后罗素的失误让乔纳森很快打破僵局。实际上,上半场张呈栋司职右中卫,而罗素则站在任航左侧,下半场两人的位置有一个调换。

  对此,谢峰解析称:“金洋洋停赛、赵宇豪受伤,两名中卫无法出场,我们针对天津队的打法安排罗素和张呈栋出场打中卫。上半场球队表现不错,失误之后影响了球队心态。罗素、张呈栋两名中卫的位置在下半场确实有一个调换,让罗素去盯瓦格纳,他上半场打得不错,但一个失误对他的心理打击比较大,谁都会有失误。”

  作为屡次“救火”成功的教练,谢峰本轮未能率领华夏止住颓势,他表示:“我在华夏一年多了,非常了解华夏的情况,这个时候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要顶上,这是我的责任。球队的问题不仅是防守,进攻端也存在问题,华夏需要解决的方面比较多。”

  昔日的华夏幸福是一支冲击亚冠资格的队伍,但是最近一年以来球队的投资力度下滑。本赛季开始前的引援市场上球队动静也不大,反而是埃尔纳内斯、高准翼、赵明剑、桂宏、杜文洋、宋文杰、欧亚、郎征等实力派球员纷纷离队。

  换帅后的首场比赛,球队就是客场挑战泰达,之前华夏6次对阵泰达拿到4胜1平1负的成绩,而且泰达最近3场比赛不胜,换帅后的华夏瞄准了结束7轮不胜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本轮前已经是7轮不胜,追平了队史的最长联赛不胜纪录。

  谢峰顶替科尔曼,之前都说是换帅如换刀,而且谢峰2017赛季出任国安的救火教练,首场比赛就是带领球队击败了泰达,这一次他希望再次击败泰达。

  上半场比赛,华夏外援卡埃比本来有进球的良机,但他的抽射击中了立柱。反倒是泰达的乔纳森,在下半场刚替补出场9秒钟的情况下就打入一球。然后在第76分钟,赵宏略前场左路斜传禁区右侧后点,皮球弹地后落到乔纳森身前,后者头球吊射完成梅开二度。

  乔纳森赛季第2次梅开二度,本赛季中超出场8次打入了8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扎哈维以及佩莱。相比之下,华夏幸福门将池文一就成为了背景板,自从离开延边富德,昔日国门池文一便再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在耿晓峰停赛的情况下,池文一终于获得出场机会,然而面对乔纳森的头顶脚踢,池文一也未能挡出对手射门,实现自我正名。而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谢峰带队首秀遭遇失利,球队也遭遇了丢失最长的8场不胜。

  接下来,华夏幸福将连续对阵近期状态不错的广州富力以及江苏苏宁,以华夏现在的表现和状态来看,他们恐怕也难以结束连场不胜的尴尬吧。

  大连一方不但在客场逃过一劫,而且还荡气回肠的逆转拿到了3分。比赛下半场,一方可谓成就了中超本轮最大冷门。

  同时,一方也创造了两个奇迹般的纪录。第一个纪录就是哈姆西克终于立功,他制造了点球,等于是间接助攻成功,使一方扳平了比分;而何宇鹏则创造了历史,他在出场仅41秒就取得了进球,而一分钟以后,他又被另一名U23队员换下,以出场时间和获得进球来看,他的确创造了中超最有效率进球。

  一方的这场胜利让人诧异不已。在上半场0比1落后,又被罚下一人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一方竟然打出了许久未见的气势。10人一方,打的明显比11人时好很多。

  最终,一方依靠卡拉斯科的点球和替补出场的小将何宇鹏的包抄破门,客场2比1逆转深圳佳兆业,拿到了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

  在卡拉斯科用点球将比分扳平后,何宇鹏和杨芳志这两位U23小将,就一直站在场边等待出场。而鉴于当时场上的形势,两人中一人先上,然后再被另一人换下来,这是一方常规性的操作。

  有意思的是,上场之后第一次触球,何宇鹏就把皮球送进了对手的球门。

  在换下汪晋贤后,何宇鹏站在了球队右前卫的位置上。第89分钟,一方获得反击机会,卡拉斯科带球突进之后送出直塞,穆谢奎左路得球后将球横传到门前,何宇鹏后点推射破门。

进球之后,何宇鹏马上就被杨芳志换下,一方也完成了U23球员的出场要求。进球之后,何宇鹏马上就被杨芳志换下,一方也完成了U23球员的出场要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拉斯科罚进的点球,是由哈姆西克制造的,而哈姆西克也为此付出了血的代价。

  赛后,从俱乐部了解到,哈姆西克脸部被踢出了血,当时就肿了起来,好在鼻子没有骨折,估计休养几天之后,应该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能够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作为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后称赞了球员们的表现。

  “我们战胜了环境和天气的因素,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还能逆转,我想为球员们的拼搏精神鼓掌。最近,我们的比赛内容和氛围越来越好,但之前没有好成绩,我担心氛围会下滑,现在终于赢得了一场比赛,真是很不容易。”崔康熙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对于球队取胜的原因,崔康熙归功于球员们精神上的强大,“少一人之后,我们的阵型调整为441,我让大家一定不要放弃,还灌输了很多正面思想,告诉球员们我们还有机会,只要撑住了,机会肯定会给到我们。上半场我们有两三人状态不好,经过中场调整,我们坚持到了最好,这是胜利的关键。”

  贝克足球中超第十轮最佳阵容(433)

贝克足球中超第十轮最佳球员:萨巴贝克足球中超第十轮最佳球员:萨巴
亚冠国安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