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激动了隔空叫板国安:这赛季我还要帮上港夺冠

埃神激动了隔空叫板国安:这赛季我还要帮上港夺冠
2019年05月20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埃神信心十足 埃神信心十足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建业,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上港拿下了比赛,积分榜上继续排在第二位,本周末,他们将在中超和连胜的国安直接对阵,不过,对上港来说,最重要的比赛,还是周二的亚冠,主场对阵蔚山,形势很清楚,如果击败对手,将稳获小组出线权。

  更好的浩克留给亚冠

  虽然建业本赛季开局成绩并不是很好,但随着一波三连胜,球队已走出了低迷期,这次又是主场作战,肯定是想有所作为。而客场作战的上港,佩雷拉依旧使用了三中卫的阵型,魏震停赛,傅欢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其实佩雷拉这样的安排也有自己的想法,巴索戈和奥汗德扎的速度都比较快,面对这两位外援的冲击,傅欢转身速度快的优势有用武之地。

  本次郑州客场,浩克并没有随队,据悉,巴西人有一点小拉伤,考虑到周中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亚冠,佩雷拉不敢冒险,他让绿巨人留在上海,艾哈迈多夫获得了出场及先发的机会,此外,胡靖航也获得了首发的机会,面对曾经的母队。

  由于伤病的原因,建业只上了两位外援,但巴索戈和奥汗德扎的冲击力,对上港的后防有过威胁,但并没有取得进球。其实,在赛前,佩雷拉对这两位外援就有很仔细的研究,而且制定了策略,那就是切断建业其他球员和两人的联系。

  第33分钟的时候,上港取得了进球,艾哈迈多夫右路斜吊远端,于海头球做给中路,胡靖航头球摆渡,埃尔克森抢射破门,上港取得了领先。这粒进球,胡靖航算是助攻,对于他在本场比赛的发挥,佩雷拉说认为不错,“在前场很积极,来回穿插跑动,我对他的表现感到很满意。”2017和2018赛季,胡靖航曾租借至建业效力了两年,在这里,胡靖航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是2017年,他出场27次(25次首发),总时间为2022分钟,打入3球,还有4个助攻,年底的中超颁奖,他力压南松和黄政宇,当选中超最佳新人,不过,回到上港后,他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目前10轮战罢,他只出场4次,其中对建业是他第一次首发,总时间为68分钟。赛后,胡靖航表示,“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这里所有人都欢迎我的到来。每次回来球迷们都给我掌声,我感到很知足。”

  埃尔克森的进球来自胡靖航的助攻,对于自己的表现,胡靖航认为“还行吧”,“毕竟太久没比赛了,体能方面有些问题。之前刚刚回来状态不是很好,感谢教练给我机会,以后还是好好训练,保持专注度,剩下的顺其自然吧。”

  埃尔克森再成拯救者

  主场对阵鲁能时,埃尔克森先是打进一球,帮助十人作战的上港扳平比分,随后在伤停补时阶段,他创造了点球,浩克主罚命中,上港逆转了比赛。本轮中超,又是埃尔克森,他在比赛中用一粒进球帮助球队客场带走了3分。

  本赛季,由于战术调整,埃尔克森挤掉艾哈迈多夫,成了球队雷打不动的主力,联赛出场10次,打进6球,而且个个都重要。联赛客场对阵华夏,埃尔克森为上港打进了第一球,帮助球队队史第一次客场战胜对手;联赛主场对阵卓尔,埃尔克森最后时刻的进球绝杀对手,帮助球队拿下3分;联赛客场对阵泰达,埃尔克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击败了对手;随后就是联赛主场对阵鲁能打进1球;联赛客场对阵建业打进一球;亚冠赛场,埃尔克森表现同样出色,客场对阵悉尼,埃尔克森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带回1分。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埃尔克森的中超首球,就是客场对阵建业时打进的,对于那粒球,埃尔克森记忆深刻,“去年那个进球,是我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所以印象特别深刻,今天这个进球也很漂亮,但这是团队合作的结果。”他认为,比赛踢得非常困难,建业相当不错,表现像一个强队。

  不过,埃尔克森认为,上港的表现更加出色,“其实还有一个球可以杀死比赛的,但我们没把握住。我们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都拿下,对于冠军,还是要保持紧追的势头。”

  这是埃尔克森在上港的第4个赛季,去年,他和上港一起,拿到了队史第一座冠军奖杯,这个赛季,他对联赛的冠军奖杯同样渴望,“这个赛季联赛还有很多轮,我希望我们可以再拿下一个联赛冠军。”

  下周,上港将会在主场迎来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埃尔克森十分期待,当然,对上港来说,本周最重要的比赛,还是亚冠,主场对阵蔚山,埃尔克森肯定希望有出色的发挥。

  佩雷拉满意球队表现

  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佩雷拉还是满意的,“上半场我们踢的非常不错,球员们无论移动还是控球方面都做的不错,并且取得了一个进球。”

  下半场,上港没有再取得进球,但将1比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对于球队下半场的表现,佩雷拉认为也踢出了精气神,“大家都非常拼,不断的防守,建业不断起高球,对于这种高空轰炸的打法,我们踢得非常辛苦,但我感到非常高兴的是,我们每个球员都像斗士一样,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刻,都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终我们拿到了3分,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会休整一下,迎接亚冠。”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客场作战的上港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全场比赛,上港9脚射门,3次射正,建业只有5脚射门,2次射正;在控球率上,上港54.3%领先建业的45.7%,上港的防线保持零封对手,巴索戈和奥汗德扎两位外援颗粒无数,因此,可以说,上港在这场比赛中成功限制了建业的防守反击战术。

  “赛前我们研究了对手,发现他们大部分进球都是通过反击打进的,所以必须在场上限制对手,不让他们舒舒服服打反击,并且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不让对方前锋有拿球的空间。”佩雷拉说,“下半场对方开始打高球,这是另外一种战术,当然,我们的防守很成功。”

  一周两场生死战

  打完和建业的比赛,上港投入到本周训练中,他们有两场五星级的比赛,一场是亚冠小组赛主场对阵蔚山,这场比赛上港只要赢球,就会稳稳获得小组出线权,小组赛打完5轮,蔚山已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因此,他们没必要在最后一轮倾尽全力,而对上港来说,这是一场生死战,必须击败蔚山。

  对于这场比赛,上港相当重视,小组不能晋级的情况绝对不允许发生,上赛季联赛夺冠后,无论是高层,还是球员,都将目标投向了亚冠赛场,三次参加亚冠,上港每次都能从小组出线,第一个赛季进了8强,第二个赛季是4强,最后被浦和淘汰,而上个赛季,上港特闯入了16强。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佩雷拉没有将浩克带到河南,就是为了让巴西人好好养伤,以拿出最好的状态,上一场对阵川崎的比赛,就是浩克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了1分,保留了出线的希望。而上港的亚冠海报,主题就是“攻无不克”,背景是浩克,“上海上港坐镇上海体育场决战蔚山现代,曾经,面对质疑,我们用凯旋之歌自我正名,如今,决战在即,唯有攻无不克才能了无遗憾。We Are Red,This Means Future。”

  目前,上港阵中,还有伤员,傅欢是在对建业的联赛中受伤的,对于他的伤势,佩雷拉表示还要通过核磁共振检查,才能确定膝盖伤势情况,不过,即使傅欢不能参加比赛,魏震也会顶上。

  亚冠过后,上港还有一场中超的对碰,就是主场对阵国安,目前,上港落后国安5分,不到两场球,应该说,本赛季上港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10轮比赛8胜1平1负,只是国安太强势,10连胜开局领跑。如果主场阻止国安,哪怕不能赢球,也是好的,但如果输了,差距将扩大到8分,那就非常困难了。

  如果上港跨过这两道坎,对球队来说,不仅仅是竞技层面上的提升,士气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