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沿袭泰山传统!虹口上空的天空之城 就一招足够

鲁能沿袭泰山传统!虹口上空的天空之城 就一招足够
2019年05月17日 22:43 新浪体育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1,在上海滩的连续第二场比赛,山东鲁能泰山队终于出了一口恶气,干净利落地拿下了一场胜利。鲁能三名外援佩莱、吉尔和费莱尼的组合再露峥嵘,他们三人在本场比赛先后取得进球,让申花的后防线防不胜防。

  鲁能历来有使用高中锋的传统,从宿茂臻、韩鹏,到佩莱,他们在不同时期的鲁能阵中均扮演了战术核心的角色,不断攻城拔寨立下了赫赫战功。到了2019赛季,鲁能似乎已经不再满足于仅仅使用高中锋,而是着眼于确立平均身高上的绝对优势。在引进费莱尼之后,他与佩莱和吉尔一道成为鲁能的常规外援组合,三名身高均超过190的外援,辅以戴琳、周海滨等国内球员,鲁能的高度冠绝中超。

佩莱第一球佩莱第一球

  众多高佬的存在,也使得鲁能的战术打法趋于简单。在比赛中,每当传切配合难以奏效,鲁能球员们就会不自觉的开始高举高打,今天与申花的比赛同样如此。当鲁能几个高点扎堆在对方的禁区,把球调进去就是最好的选择。即使不能直接形成攻门,也会有二次进攻的机会。今天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费莱尼将高球卸下来之后,又做给了佩莱。至于鲁能的第二个进球,那就更是有一点不讲理,吉尔在禁区内力压对方后卫高高跃起,已经形成了泰山压顶之势,头球破门也就是水到渠成了。

吉尔进球吉尔进球

  尽管在身高上优势明显,但今天佩莱和费莱尼的进球却都是用脚打进,这更彰显了他们技术上的全面,也给对手在防守他们的时候增加了更多的难度。由于鲁能的进攻特点过于鲜明,每支球队在对阵他们之前都做足了防守的准备。但是,明明都知道要做好防空工作,到了比赛中却经常还是难以完全做到,只能倍感无奈。可以这么说,只要比赛的环境公平公正,天空之城鲁能的“一招鲜”基本可以做到在中超“吃遍天”。

费莱尼进球费莱尼进球

  可以想见,在未来的三线作战中,鲁能的高空作业还将不断地延续下去。只要能够将一个个对手砸晕,即便打法简单粗暴一些,又有何妨?

  (连捷)

鲁能佩莱费莱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