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首粒运动战丢球杨旭送上 本土前锋的难他最懂

国安首粒运动战丢球杨旭送上 本土前锋的难他最懂
2019年05月17日 22:06 新浪体育
杨旭 杨旭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超联赛迎来第10轮争夺,凭借着于大宝和李可的破门,国安在主场2-1战胜了来访的天津天海。虽然败北,但天海本场的表现可圈可点,本土前锋杨旭的进球更是打破了国安本赛季运动战没有丢球的纪录。

杨旭的进球杨旭的进球

  在中超赛场锋线基本都被高水平的外援霸占,本土前锋的情形只能用夹缝中求生存来形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杨旭依旧在天海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这与他不懈的坚持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本场比赛,最为中锋出战的杨旭对国安的后防线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在比赛尾声杨旭抓住御林军防线的一丝松懈杀入禁区,打进一球。这粒进球也是国安本赛季运动战的首粒丢球,国安目前共有3粒丢球,一粒是建业的点球,一粒是一方的角球进攻。而这一分也捍卫了作为本土前锋的杨旭的一丝尊严。

  纵观16支中超球队,本土前锋处于少数,诸如恒大郜林、国安张玉宁等人身边都有着高水平外援的支持,杨旭作为天海的单箭头很难在锋线上寻觅到外援的帮助,本土前锋的难处他最懂。高水平外援的到来应该要拉动国内球员的成长而并非绝对压制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希望中国的前锋们能够向杨旭看齐,在夹缝中继续勇敢的生存下去吧。

杨旭御林军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