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质疑足协有双重标准:为何申诉过的却不回应?

鲁媒质疑足协有双重标准:为何申诉过的却不回应?
2019年05月16日 11:24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与上港比赛中 鲁能与上港比赛中

  来源:山东商报

  本该属于自己的胜利,却因为接二连三的“意外”改变了结局,客场1:2负于上海上港,让鲁能联赛追分的计划“泡汤”,联赛排名也因此被挤出前四。本周五,鲁能将客战上海申花,对李霄鹏和他的球队来说,对手实力强弱并不可怕,最令人忧心的还是公平竞赛环境存在的不确定性。

  围绕鲁能与上港三次争议性判罚,中国足协裁判评议组负责人评议结果为“裁判判罚没问题”,并呼吁广大球迷理性观赛。事实上,鲁能俱乐部从头至尾没有针对判罚结果进行申诉,但迫于舆论压力,足协方面还是主动围绕争议判罚做出了“解释”。要知道,中超联赛第二轮鲁能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鲁能赛后针对当值主裁判傅明的判罚,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纸“四问”的申诉书,但足协至今没有做出公开回应;如此截然相反的两种态度,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同时,存有质疑。

  毕竟比赛结果已定,对鲁能而言,全神贯注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显然更有力度和说服力。由于联赛两连客先后对阵上港和申花,且两场比赛间隔时间较短,为减少舟车劳顿,鲁能全员在打完与上港的比赛,便留在上海备战,根据记者从前方了解的情况来看,队员普遍状态良好,对于与上港比赛发生的情况,大家都不愿再提。一位老队员表示:“说多了也没意义,眼前的比赛最重要,保持一个平常心,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上轮对阵上港的比赛,让李霄鹏最欣喜的还是格德斯的“爆发”,之前饱受争议的巴西射手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以及为吉尔送出的助攻,凸显出个人能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这也给格德斯接下来继续获得参赛机会,提供了保障。事实上,佩莱在与华夏幸福的联赛中受伤,已经缺席了亚冠和联赛两场比赛,与申花的比赛,意大利前锋能否参赛还需要通过训练来进一步观察。从李霄鹏的角度来看,佩莱对球队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面对未来一个月密集的三线赛程,佩莱的身体状况将决定球队最终走势,因而,出于安全考虑,只有待佩莱完全康复,才能够放心使用,加之格德斯已经进入角色,巴西射手很可能连续首发。

  作为中超老牌劲旅,上海申花本赛季却表现不佳,前9轮2胜2平5负排名第11位。赛前消息显示,申花的头号射手伊哈洛因为连续受伤,这场比赛出战的可能不大,申花本赛季的14个进球当中,伊哈洛贡献了7个,他的缺席,对鲁能的防线会是个好消息。当然,莫雷诺和瓜林同样实力不俗,鲁能客场首要任务还是做好防守,伺机通过反击力争胜利。

  记者 付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