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出场时间富力倒数第1 成绩压力斯托无奈刷时间

U23出场时间富力倒数第1 成绩压力斯托无奈刷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09:58 国内足球综合
斯托也很无奈 斯托也很无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2017年,20岁的黄政宇以富力主力身份,被评为当年的最佳新人;2019赛季,富力主教练斯托为了成绩,近三轮联赛采用了刷出场的办法,在整个U23球员的出场总时间上,富力是实质上的倒数第一,还是适龄球员的黄政宇,已非绝对主力。

  黄政宇上位,是在2016赛季中超后半段,当时19岁的他被斯托放进了首发,少年老成的黄政宇,2017赛季联赛成为富力的主力,29场中超全部首发,时间达到了2524分钟;2018年的时候,黄政宇出场20次,首发为14次,时间1056分钟,不到2017年的一半,这和他入选国奥,有国字号球队比赛任务有关,而斯托在U23球员的问题上,也没有启用更多新人,这也让富力在U23球员使用上陷入困顿,在富力年底进行总结时,U23球员的启用和挖掘是球队2018赛季最后时刻为保级而战的一个原因。

  U23球员的使用及技巧,富力相对来说更明显,对于这一政策,斯托的态度是“配合”,但落到实处,2018赛季没有重大发现,所以2019年受到了很大的困扰。

  去年时,斯托用的U23球员,基本是黄政宇、陈伟铭、马俊亮、黎宇扬这4个人,当年8月从葡萄牙联赛租借加盟的王鹏,只在中超获得过一次短暂的出场。

  进入2019赛季,由于黄政宇很难在首发阵容中获得位置,斯托开始研究如何更好的分配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尤其是在前几轮球队连续不胜,帅位出现危机时,对U23球员开始调整,尤其是在近3轮联赛。从第7轮开始,斯托先后在对深足、上港、天海的比赛中安排黎宇扬首发,但这三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分别是3分钟、8分钟和4分钟,合计15分钟,而换下黎宇扬的队员,均是球队的主力,也就是说,为了球队以最强阵容出战,他把U23首发变成了刷时间的状态。

  “我们急需胜利,很快就换人是我的决定,我不想让年轻球员承受太大的比赛压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斯托解释说,“现在不是做实验的时候,我们需要11个经验丰富的球员,可以一起战斗到最后的球员。”

  而对于剩下的两个U23名额,斯托使用了最后10分钟出场的战术,从实际角度来看,如此安排的话,意味着三名U23球员,总出场时间最多不过20多分钟,所以,富力倒数也是正常的。

  虽然是刷数据,但富力却逼出一个不错的U23球员,就是王鹏,前广东名宿王惠良的儿子,主场对申花,斯托启用了他,身为后腰的王鹏,在这场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虽然登贝莱受伤,但他在中场的拦截和敢打敢拼的态度,为富力U23树立了榜样,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王鹏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获得出场,目前出场6次,其中首发2次,时间达到137分钟。

  原本,王鹏原本赛季初重返葡萄牙联赛,并未进入富力前往澳大利亚的冬训名单,但他通过省港杯在广东队进行训练,同时自己也单练,保持了一定的状态,转会窗关闭前,富力还是决定留下王鹏,目前,富力的U23球员,除了王鹏,还有黄政宇、黎宇扬、陈伟铭、马俊亮、郑智铭、韩佳奇等6人,不知道挺过成绩压力后,斯托会否在U23球员使用上回归正轨。

斯托富力U23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