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翻恒大?卓尔这把有戏 摆脱伤病+客场首胜士气旺

掀翻恒大?卓尔这把有戏 摆脱伤病+客场首胜士气旺
2019年05月16日 11:45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的想法肯定不只是拿1分这么简单 李铁的想法肯定不只是拿1分这么简单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由于下周中有亚冠小组赛的原因,中超联赛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将在本周五率先打响第十轮的比赛,其中武汉卓尔与广州恒大的较量格外引人关注。目前两队的近况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升班马卓尔已走出伤兵满营的困难,在上一轮获得客场首胜后士气大振,而目前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恒大已经三场不胜,且正遭遇较为严重的伤病潮。此番首次带领卓尔面对旧主,李铁的想法肯定不只是拿1分这么简单。

  伤兵复出,状态回升

  经历了前几轮无人可用的困难后,卓尔在上一轮终于迎来了大批伤员的复出,球队也因此拿下了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在保级路上又前进了一步。伤愈的埃弗拉打了半场而且攻入了赛季首粒进球绝杀比赛,主力中卫韩鹏飞虽然未出战,但已经连续两轮进入18人大名单,他在随后与一方预备队的比赛中出场并斩获两粒进球,如无意外,此两人都能出战与恒大的比赛。

  另外,此前卓尔被外界最多诟病的“锋无力”状况,在上一轮也得到了较大的缓解。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人员齐整,巴西外援巴普蒂斯唐此前单兵作战一直颗粒无收,本场在有了郭田雨的高点策应和埃弗拉边路的拉扯后,他的表现明显有了提高,加上自己不懈的跑动,终于收获赛季首球。虽然目前仅贡献一球两助攻,但是获得李铁力挺的巴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旧是球队在前场比较仰仗的重要球员。

  在U23球员方面,最近卓尔也有很大收获。作为U23球员首发的中锋郭田雨上一场打满全场,赛后他也得到了李铁的点名表扬。另一名U23球员左边后卫黄博文替补出战长达70分钟,表现也尚可。江敏文和江子磊虽然未出战一线队联赛,但是在预备队中表现突出。而前八轮比赛中,李铁在U23球员的使用上基本都是首发一人,打30分钟被换下,其他两名最后时刻再替补上场,导致球队在排兵布阵方面灵活性不足。随着郭田雨等一大批年轻球员冒头,将给卓尔带来更大的活力。

  人员交集,渊源颇深

  回顾两队交锋记录,卓尔处于绝对下风。在2013赛季两次交手中,卓尔先是主场1比4败北,随后又在客场0比5大败,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不过今日不同往日,本赛季的卓尔与2013赛季的卓尔不仅是人员上发生了较大变化,更重要的是在李铁的带领下,球队气质得到了提升。从前几场比赛可以发现,他们并不惧怕中超强队,面对国安、上港和苏宁等队时场面不落下风,而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也有拿分的决心。

  恒大方面,塔利斯卡、于汉超、郜林等人先后遭遇伤病,虽然前者有可能在与卓尔比赛中复出,但后两者则已无缘。这将导致卡纳瓦罗在前场并无太多选择,只能寄希望于韦世豪和杨立瑜等小将的发挥。更重要的是,下周三恒大还将在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生死战,如若不能击败大邱FC,他们的亚冠征程就将宣告结束。所以,与卓尔的比赛是否需要为亚冠留力,将是卡纳瓦罗要面对的难题。对手的难题,无疑是卓尔所喜闻乐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两队中不管是教练员和球员,都有很深的渊源。

  教练方面自然不用多说,李铁自2012年起就出任恒大助教,并2015年上半年辅助过卡纳瓦罗,两人被外界一致认定为里皮弟子,此次交手也将是两人作为球队主帅首次交锋。球员方面,曾诚、梅方两名武汉籍球员此前都在武汉队效力过,但是此战他们将因伤缺战,而U23小将杨立瑜作为武汉青训球员将首次回汉比赛。卓尔队中的董春雨和韩鹏飞,都有过在恒大效力的经历,但是均未受到重用,主场对阵恒大,将是他们的正名之战。

  虽然本场是周五的比赛,但因为武汉队最近状态较好,加上对手是七冠王广州恒大,武汉球市异常火爆,在9日开放网络售票通道的当日,球票就已被销售一空,而在二手市场上,球票早已被标上了翻倍的价格。不出意外,这场比赛将创下五环体育中心的观赛纪录,火热的球市能否助力卓尔延续良好的状态,拿下恒大取得两连胜?值得期待。

卓尔恒大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