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没有裁判沪鲁战够不上经典 怎样能公平公正?

媒评:没有裁判沪鲁战够不上经典 怎样能公平公正?
2019年05月14日 21:09 国内足球综合
沪鲁大战执法裁判马日奇 沪鲁大战执法裁判马日奇

  稿件来源:方寸 方寸天地

  2019年5月12日,鲁能与上港上演了一场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是因为:情节无比曲折、悬疑反复出现、演员技艺高超、过程扣人心弦、过后回味无穷、议论经久不息。还有,这一天是母亲节与护士节,有爱与亲情的温度,以及生命与责任的担当。

  双方都对得起这个节日,他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裁判们也很出“色”,他们为比赛贡献了悬疑,创造了更多转折,也制造了极其出彩的话题。没有裁判们的精彩表现,这场比赛够不上经典。

  裁判的功力之深厚,难以用汉语来表达。他们的判罚,你要说都是误判错判,似乎不太客观。但是,假设鲁能的后两个进球被判有效,蒿队的无意手球不判点球,比赛到了96分钟就中止比赛,你要说他们漏判误判,好似也不太客观。

  关于真实真相,是科学命题,也是哲学命题,还是心理学命题,更是立场命题与良知命题。

  同一个事实,不同学科看到的事实不同,对事物的看法也不同。同一个真相,不同立场的人看到的是不同的真相。

  足球裁判,最重要的是公平公正。怎样才能公平公正?规则是依据,良知是保证。因为任何规则都有灰色地带,需要良知来照耀。

  不靠谱的不只是我们的眼睛,还有心。心偏真相远。

  谁也改变不了各有各的公心这个事实,我们只有学会包容理解,更只有让自己“更高更快更强”。

裁判鲁能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