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国安夺半程冠军脚步无人能挡 已露出冠军相

连媒:国安夺半程冠军脚步无人能挡 已露出冠军相
2019年05月14日 11:44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露出冠军相 国安露出冠军相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中超赛程已近1/3,各队位置逐渐明晰。国安、上港、恒大领先优势明显,前者更早早就显露出了冠军相。而在积分榜尾部,近几年来升超的球队大多集中在那里,新军日子普遍不好过。 

  九连胜,国安在打破由万达、上港保持的最佳联赛开局纪录后,还在不断创造新高。联赛才进行了9轮,他们就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上港5分,领先第三名恒大更多达8分。看起来,已经没有谁能够阻挡国安夺得半程冠军的脚步了。而在联赛历史上,绝大多数半程冠军最终都成为了冠军。 

  主动施行双外援政策令恒大竞争力大打折扣,在塔利斯卡受伤的情况下,恒大更加放慢了脚步。上港也不像去年那么生猛,虽然他们被视为国安的头号竞争对手,但现在落后还是有点多。最重要的是,今年的国安是队史上最好的国安,三条线均衡,中场尤其强大。只要不出大的纰漏,这样的国安很难阻挡。 

  而对于那些根基较浅的球队来说,现在的中超越来越难踢。积分榜后五位全部都是最近4年升上来的球队,新军当中,排名最高的深圳佳兆业也只是中超第九名。至于贵州和延边两队,全都降了级,后者甚至已经不复存在。 

  中超第二年不好踢,似乎成为了规律,其实,第三年、第四年也都不好踢,除非俱乐部连续大投入。河北、天津两队一度重金堆砌出豪华阵容,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当投入下降,球队马上就滑向降级区。在市场行情虚高、人才储备断档的大环境下,新军想要在中超站稳脚跟越来越难。一方也是如此,今年他们投入很大,但要想真正上一个台阶,还需要更多积累。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