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小门将赛前一直练头球攻门 输球让一切都尴尬

天海小门将赛前一直练头球攻门 输球让一切都尴尬
2019年05月13日 11:19 国内足球综合
成王败寇 成王败寇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梓]阵雨令午后的“水滴”显得慵懒,天海将士同样有些提不起精神,1:2不敌富力,球队期待的主场首胜依旧未至,比赛中显现出的低迷与无力似曾相识,一场败绩自是情理之中。

  上一轮憾平斯威,天海在两球落后之际爆发出的斗志令人印象深刻,在很多人看来,距离主场首胜不远了。然而与富力一战,人们又再度看到了曾经那支沉闷且松散的天海,整场比赛几乎复制与斯威一战的进程,同样是率先丢球,同样是在下半时打出小高潮,但这一次,天海没能延续不败势头,萨巴的无解远射洞穿张鹭十指关,为球队迎来赛季客场首胜,同时粉碎了天海收获主场首胜的愿望。

  客队发布会占据了赛后的绝大“篇幅”,三分暂时稳固了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塞尔维亚人侃侃而谈,认为球队上下的团结一致与自我牺牲主导了一场胜利。相比起来,输了球的沈祥福情绪低落,他承认天海输掉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较量。的确,与富力一战后,天海将迎来三连客赛程,以球队目前状态而言,客战国安凶多吉少,而随后与卓尔、人和间的对话,将直接关系到球队的保级形势,天海将帅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很难想象,天海会重蹈覆辙,原本以为津渝战后,下半时连扳三球的激情经历能够极大鼓舞士气,到头来,球队却又一次陷入了“先挖坑、再填平”的尴尬处境。为何天海总是在上半时表现得极度懒散?为何球员们只有在扳平比分的一瞬间气势飙升、疯狂反扑?如若提早下定能够与对手一拼高下、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力争将主动权握于自己手中,比赛的结果是否会有所不同?一个个问号令人头脑发胀,沈祥福似乎也是难以应对。

  “下午场比赛,我们的要求是希望球员们尽早进入状态,场上却出现了比较松散的情况,上一轮联赛后,我们针对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做了总结,然而却又一次在比赛中陷入了被动。”看得出,沈祥福深知球队的问题所在,却无力改变现状。由于应对U23政策的需要,孙可成为老帅的唯一后手。不过纵观整场比赛,踢得纠结的又何尝只有“雷鸟”一人,与登贝莱对位的小将吴伟同样显得不在状态,但张源的受伤令沈祥福有苦难言,只能作出换上马镇,又火速用文俊杰将其换下的选择。

  很多人质疑老帅的决定,毕竟身为门将的马镇,最终以前锋角色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登场时间仅有3分钟。但人们并没有注意,其实赛前训练,马镇一直在练习头球攻门,球队也并未为其准备守门员服,对于自己的“救火”角色,小将是有所准备的,只是天海所面对的不利局面,让他的首秀之夜有些“突兀”、也有些尴尬。

  就这样,天海五轮不败的战绩遭到终结,没了“金身”庇佑,球队暴露出的问题难免被再度放大、接下来的三连客之旅,天海亟需求变,若是让低迷态势肆意蔓延,恐怕球队会再度陷入水深火热。

天海马镇沈祥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