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让津媒折服:露冠军相 对手先想进球而非赢球

国安让津媒折服:露冠军相 对手先想进球而非赢球
2019年05月13日 11:28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太强了 国安太强了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梓]御林军的连胜势头仍在延续。昨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国安主场3:0大胜升班马佳兆业,将连胜场次扩大至9场。

  上月末主场大胜一方,国安迎来7连胜并创造新的中超开局连胜纪录,而后,御林军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上轮联赛,国安在天王山之战中客场力克恒大,本轮主场面对升班马佳兆业,巴坎布7分钟内梅开二度,为国安打开局面,奥古斯托再下一城杀死比赛。技术统计证明了国安的巨大优势,全场比赛,御林军仅给予对手4次射门机会,自己却轰出15脚射门,最终斩获完胜。

  国安赢得干脆,上港则经历心跳瞬间。沪鲁之战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比赛刚刚开场,王大雷大脚球助攻格德斯打破僵局,易边再战,埃尔克森为上港扳平比分。比赛高潮出现在超长补时阶段,先是鲁能攻入一球被判越位在先。随后蒿俊闵禁区内送点,胡尔克点杀命中,帮助上港2:1逆转比分。但上港U23球员魏震在比赛中染红离场,将错过下一轮客战建业的比赛。

  中超三甲中,只有恒大没能赢球。主场面对苏宁,恒大几经起伏,郜林早早为主队打破僵局。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埃德尔与特谢拉连续进球逆转比分。眼见苏宁即将迎来三年内首胜恒大的里程碑时刻,阿卜杜海米提却在禁区送点,韦世豪操刀命中帮助恒大2:2绝平对手。而黄博文无球状态受伤离场,或将加剧恒大的伤病难题。

  主场“丢掉”三分,恒大在争冠大战中掉了队,国安虽然没能进一步拉开与上港间的距离,御林军的火热状态却足以震慑任何对手。要知道近十个赛季,中超9轮战罢后前两名球队还从未出现过多达五分的分差,即便是2012赛季状态火热的恒大,9轮联赛过后也只是领先舜天(苏宁)4分,而2013、2015、2017以及2018赛季,这项数据均未超过两分。

  如此看来,国安在争冠大战中占得了先机,御林军狂入20粒球,进攻火力居首,两粒失球则是中超球队中最少的。毫不夸张地说,作为御林军的对手,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攻破国安城池,而非赢下比赛,能够给竞争者以如此巨大的压迫感,施密特的球队实际上已显露出冠军相。

国安恒大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