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质疑卡帅:为何您带领恒大总是伤兵满营

媒体人质疑卡帅:为何您带领恒大总是伤兵满营
2019年05月13日 11:20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战平苏宁 恒大战平苏宁

  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遭遇各条战线两连败,即便恒大队仍处在魔鬼赛程中,赛事很频密,但倘若真的吞下3连败恶果,全队的士气将受到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而主教练卡纳瓦罗相信也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压……幸好这一切在即将发生之际,被韦世豪补时阶段的点球绝平给彻底“碾碎”了——毕竟是在天体作战,这个进球意义不小,一个平局的结果虽不能如胜利般止住颓势;一个平局的结果虽然让恒大距离榜首国安的分差又变大了,但球队在拼尽全力后仍算是捍卫了荣誉,没有让现场观战的球迷陷入痛苦与失落之中。

  不过为了这场平局所付出的代价不轻,比结果更糟糕的是,伤病潮真的再一次侵袭了中超七冠王!不算正在养伤的塔利斯卡、曾诚、于汉超等主力,此役郜林被担架抬出场,黄博文与邓涵文相继有些异样般走下场,一场比赛下来恒大队又添了好几名伤员。况且从眼下的情况看,一个个病号还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加上他们在比赛中的职责与作用大多和进攻密切相关,主帅卡纳瓦罗不得不再次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痛苦与尴尬,进攻线伤兵满营无人可用,你让老卡如何是好?总不能自己上去踢吧,该做的实际上他都做了,此刻的意大利人,一定很无奈、无助。当然,主教练同样不可以推卸责任,面对这样的窘境,大家不禁也会反问卡帅,为何您带领的恒大队总会遭遇伤兵满营的痛苦?

  细致分析一下,事实上比赛前15分钟,江苏苏宁队的压迫做得很好,造成广州恒大队场面比较被动。不过在15分钟后,恒大队有个自我调整,通过郑智和黄博文的组织和带球推进,彻底打开了局面,球队通过中路推进吸引苏宁防线的注意力后,再利用边中结合,由边路开始发挥作用。毫无疑问,郜林的抢点进球,正是通过在右边路的配合取得的。这球进得漂亮,亦有一定难度,郜林优秀的意识、反应与动作的跟进,通过此球可以很好影响年轻球员,毕竟直到现在,生力军们还未踢进这样的球。

  苏宁到了下半场,奥拉罗尤基于球队的调整,笔者认为做得非常好:特谢拉拉边后主攻恒大右路,即便不拿球,也在大部分时间牵制住了恒大防线,让中路的埃德尔得到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而在这个节骨眼恒大郜林意外伤退,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前场唯一的支点也没了,后来加上中场屏障黄博文也伤退,恒大中场少了组织,开始失控,此时再加上郑智和冯潇霆不可避免的体力下降,根本追不上苏宁的两大外援,因此让他们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打进两球……

  在眼下这个节骨眼,“广州塔”和于汉超都不能踢,再加上这场几大主力又连续伤退,卡帅手里真的几乎无牌可出了,即便他再有本事,也很无奈。说实话要不是苏宁的年轻球员在最后时刻犯错送点,恒大恐怕很难不吃下3连败的恶果,届时就更是一团糟了!

  通过这场平局,相信大家可以更清晰认识到1点——本场的年轻球员依旧表现很积极、很拼命,他们的态度向来没有问题,但此时此刻一下子就让他们接上老大哥们的班,真心做不到,也真的是勉为其难啊!眼下看,如果球队成绩继续出现波动与起伏,这批原本就稚嫩的年轻人的心气,就可能会受到沉重打击,而一旦没了自信,相信这批生力军一定将集体被埋没。

  因此笔者认为,或许此时管理层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夏窗的引援工作了——即便不买超级外援,仍要坚持双外运政策,但也应该尽力让球队的人员结构变得更合理才是了,而不能像现在这样,老的老小的小,以老带新则总是只有老人“发飙”,年轻生力军则总在平淡无奇般浪费时间,最终泯然众人矣。

  马上在这周末要客场迎战主打541的升班马武汉卓尔。对于眼下的恒大队而言,又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加上接下来连续要踢大邱、深圳、北京人和,魔鬼赛程不给你留任何情面,只期待这些伤员们并无大碍,能够继续帮助球队迎难而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