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状态让多队战略放弃 李可开发出这技能就完美

国安状态让多队战略放弃 李可开发出这技能就完美
2019年05月13日 10:17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9连胜 国安9连胜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面对深圳这样的对手,国安联赛连胜没有悬念,最终的比分是3比0,联赛九连胜收入怀中,进一步稳固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下一轮,国安将会在主场迎战近况平平的天海,十连胜并非难事。

  “比赛结束后都要向前看”

  联赛对阵深圳之前,国安刚刚在主场输了球,结束了各项赛事中的九连胜。从工体拿走胜利的是全北现代,面对这支韩国球队,国安连续两次输给了对手,全北也成为了国安始终迈不过去的那道坎。

  亚冠比赛是周二进行的,有时间留给国安进行调整。“我们现在每场比赛中间的间歇都很短,所以我们这周备战的重点是恢复,尽快从周二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在周末的比赛中有好的状态,全力以赴争取好的成绩。”施密特说,赛程密集,调整成为了上一周的训练主题。

  除了竞技状态需要调整之外,心态也需要调整,许久没有尝过输球滋味的国安球员,要尽快从失败中走出来。“我们的球员无需太多的心理调整,只需把注意力都放在接下来的比赛上。从这个角度看,我觉得球员们在过去几周做得非常不错,我们总能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上。我想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我们在比赛结束后都要向前看,球员们做得都很不错,现在我们需要继续前进。”施密特对于球员还是很有信心的。

  本轮联赛对手深圳是今年的升班马,但球场上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国安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几次在升班马身上栽了跟头,比如上赛季的人和,再往前推是延边。因此,面对升班马,国安必须更加小心。

  “对手是今年的升班马,他们的反击非常有威胁,他们也会给我们制造一些麻烦。明天需要把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90分钟内,在战术执行层面需要做到最好。”施密特赛前提到,“我们希望以胜利者的身份结束比赛。”

  李可首发出任边后卫

  深圳的反击打得很有特点,深足主教练卡罗也说,通过全北战胜国安的比赛,已经找到了国安的漏洞,这也给国安提了醒。

  “我们当然不是完美的,但我们希望不断取得进步,我们球队的每一步都是大家努力得来的。我想在竞技体育里,任何人需要成长的话,都需要一个谦虚的态度。我们当然尊重深圳这个对手,他们作为升班马取得了不错的联赛开局。但反过来,在我们的主场,只要我们注意力集中,我们还是有希望获得比赛的胜利。”施密特说。

  尽管卡罗在赛前示了威,但到了比赛中,深圳却完全摆出了一副示弱的态度。深圳首发阵容雪藏了两名最主要的球员,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都在替补阵容中,只首发了卡马拉一名外援。这样的阵容意味着,深圳实际上已经战略放弃了这场比赛。

  对手无论如何准备,国安依旧是以我为主。施密特丝毫没有大意,在首发阵容几乎派上了可以出战的全主力。比埃拉由于有些小伤,没有出现在阵容中,金玟哉、奥古斯托和巴坎布联袂首发,U23首发启用的是张玉宁,李可出现在右边后卫位置上。

  虽然周中经历过了和全北的恶战,但最近几天全队都恢复得不错,已经从疲劳中走了出来。没有参加亚冠的李可更是精力十足,“我现在状态不错,可以全力投入比赛。”李可说。让李可首发打右边后卫,也是施密特全新的尝试。过去在比赛过程中,李可曾经在姜涛受伤时,轮换到边后卫的位置,但是首发还是第一回。国安中场人员过于充裕,边路人员略显薄弱,李可虽然主要位置在中场中路,但他本身有边后卫的属性,也踢过这个位置,如果他能够持续表现出色,那在边路,国安将有更多的调整空间。

  在比赛中,李可在防守中没有任何纰漏,往返能力也比较强,证明了他完全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只是边路传中的能力有些欠缺,比赛中几次传球都没有在合适的落点上,如果能够再开发这项技能,李可将会接近完美。

  完美开局,完美胜利

  国安与深圳的比赛,只用了19分钟就分出了胜负。

  深圳的态度决定了比赛的过程,在攻防两端,深圳都不是国安的对手,早早地就放弃了比赛。国安一如既往地展示出了强势的进攻,虽然没有比埃拉,但国安的中场还是具有足够的统治力,巴坎布很快便进入了比赛的状态,在第12、19分钟,巴坎布打入了两粒进球,而且两个进球过程都颇为轻松。

  国安的前三次打门,全部由巴坎布完成,其中两次转化为直接得分,效率极高。深圳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攻入国安半场的次数也寥寥无几。比分早早地被拉开,比赛过程波澜不惊。第62分钟,国安经过中路一连串的配合,奥古斯托杀入禁区,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0。比赛至此,就宣告了“结束”。国安的门将邹德海是当场比赛最轻松的球员,几乎没有出汗就完成了整场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0。

  赢下深圳,国安在联赛中豪取九连胜,打进20粒进球,丢2球,积分27分。以国安目前的强势状态,很多球队做客工体时,都是且战且退,有的甚至战略放弃了比赛,与其死磕国安,不如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深圳就是个例子,这也让国安的比赛轻松了许多。九连胜,纪录一次又一次地被国安改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