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坦言不喜欢这样的比赛 考验心脏太伤身体

佩雷拉坦言不喜欢这样的比赛 考验心脏太伤身体
2019年05月13日 10:12 国内足球综合
葡萄牙人:这球伤身体啊 葡萄牙人:这球伤身体啊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对阵鲁能,上港在开场仅仅1分钟就落后、下半场魏震还被罚下去的情况下,最终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和浩克的点球,在主场拿下了最重要的三分。之所以说这三分重要,一方面是压制了同样有实力竞争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另一方面,在广州恒大主场被江苏苏宁逼平的情况下,上港得到的这三分,让他们保证了与北京国安争冠的追逐之势,与国安仅有五分差距,让一切还有可能。纵观整场比赛,正是上港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不放弃的精神气质,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补时,高潮!

  佩莱的受伤让李霄鹏排出了格德斯、费莱尼和吉尔的外援组合,佩莱的缺席,让上港的空中防守压力可以稍微放松一点。面对这样的排兵布阵,佩雷拉的首发并没有多少改变,浩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依旧是三外援,U23小将魏震获得了先发的机会,林创益也获得了进入首发11人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从魏震的上场可以看出,佩雷拉还是希望小将可以在空中对抗占据优势,但是佩莱并没有出场,这样一来,作为上港阵容中个子最高的中后卫,转身慢的弱点会被鲁能完全利用。“这一周我们的训练也是确实按照佩莱上场的情况去安排的,佩莱没上场我们也确实比较意外。”一位队员在赛后采访时表示。

  这场比赛,上港还是很想拿下对手,但是开场仅仅1分钟便遭遇丢球,王大雷的门球直接给到了前场,上港的后卫防守出现了失误,格德斯拿球之后禁区内推远角得分。这个丢球也正是魏震解围失误造成。

  虽然比分落后,但是在场上上港还是放手一搏,两个边翼位王燊超和张卫还是给鲁能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王燊超,他在禁区内还获得了数次射门机会,可惜均没有换成进球。上半场,鲁能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他们在思想很统一,一旦奥斯卡或者浩克拿球,至少有两位队员会上去合力防守,切断奥斯卡和他队友的联系。

  进入下半场,佩雷拉用李圣龙换下林创益奋力一搏,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面对刘彬彬的突击,魏震在短短3分钟内就吃到了两张黄牌下场,这让上港在场上不得不以10打11。尽管人数上不占优势,但是上港却在随后的比赛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比赛第74分钟,奥斯卡送出直塞,替补上场的李圣龙在大禁区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埃尔克森一蹴而就,这粒进球帮助上港扳平了比分。

  这场比赛真正的高潮出现在补时的6分钟,先是上港获得大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但是浩克主罚的球击中人墙,鲁能形成反击,格德斯快速从禁区右侧突破之后横敲,吉尔门前包抄将球打进,但是边裁示意格德斯越位,进球无效。

  这粒进球被吹,鲁能的球员注意仿佛不集中,埃尔克森在禁区内与蒿俊闵拼抢中示意后者手球,主裁起初未与理会,但根据VAR回看之后判罚点球,浩克一蹴而就取得绝杀,八万人体育场彻底陷入了沸腾。

  佩雷拉满意球员不放弃

  赛后,对于本场比赛,佩雷拉点评说,“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我们丢球也比较早,之后我们在比赛中很难找到对手的防守空当。上半场,我们有一些机会,但没有把握住,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山东鲁能的打法是高空球、大脚比较多,二点也在努力争抢,边路传中很频繁。我们对对手的控制很困难,而且在下半场出现了红牌,情况不是很妙。补时的几分钟,所有人都很紧张,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煎熬。三分对我们而言很重要。”

  对于上港今天的表现,佩雷拉表示满意:“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我们今天的比赛很困难,就像是我说的,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我们的球员没有放弃,最终赢下了比赛。”

  赛后的数据显示,这场比赛上港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全场比赛16脚打门和鲁能持平,但是上港有5脚射正,而鲁能只有2脚射正,控球率方面,上港60.5%也远远领先鲁能的39.5%。不过,具体到比赛过程中,尤其是格德斯在下半场开场阶段的进球,以及最后时刻吉尔的进球,都让上港惊出一身冷汗,虽然两球都被吹掉,但上港毕竟给了对手这样的机会。

  佩雷拉也承认,上港今天的赢球有运气成分:“足球比赛有时候需要一些运气,我们今天也很幸运取得了三分。但不管怎么说,我对球队在精神层面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非常满意。”

  谈及最后时刻的波动,佩雷拉坦言,他自己也不喜欢这样的比赛,“最后阶段,双方都有机会取得进球,这种情况下,情绪控制是极为重要的。我也和球员说,保持冷静,保持情绪平衡。球员也是有血有肉,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很正常,这样的情况下有可能进球、也可能丢球。庆幸的是我们赢下了比赛,但我不喜欢这样的比赛,这对我身体不太好,对我心脏是一种考验。”

  “最后时刻,我们的运气可能比较好吧。”于海评价这场比赛,“但也希望以后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因为一旦造越位稍有差池的话,可能到时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这场比赛上港获得三分,国安也获得了胜利,因此,两支球队的差距并没有被拉大,谈及本赛季的夺冠形势,佩雷拉说,“距离本赛季联赛结束还有很多场联赛要打。下一场是客队面的河南,他们反击能力非常强,也很困难。之后亚冠对阵蔚山。这两场踢完之后,我们有时间考虑与国安的比赛。”下下轮联赛,上港将在主场与国安强强对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