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气质!少1人上港也不怕 超高心理素质+竞技水平

冠军气质!少1人上港也不怕 超高心理素质+竞技水平
2019年05月12日 22:52 新浪体育
上港众将赛后谢场 上港众将赛后谢场

  上港和山东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戏剧性剧烈变化是始料未及的。对马日奇的吹罚争议,相信会很快聚焦到胡尔克那个绝杀点球判罚上,王大雷甚至摘了手套来守这个点球。但是,你能就此认为上港就靠裁判过关吗?不要忘记,由于补时长达10分钟,上港合计打了半小时的10打11,而且少一人前提下扳平了。不要忘记山东在多一人前提下,为何一直没有形成场面优势?你可以想不通最后那个点球,但不能否认上港本场表现出的竞技水准!

  上港对山东,就是两支均势队伍之间的比拼,两队此前中超交锋12次,4胜4平4负。别管主场客场,两支五五开的队伍,一旦谁形成人多优势,立刻力量上会占上风,人少的队伍会立刻转入下风。但我们看到少一人,且比分0比1落后的上港,场面上有什么变化吗?没有,非常拼命的,而且很冷静的在进攻。埃尔克森那个进球,禁区里回做(不好意思没看清谁),奥斯卡快速转移,李圣龙切入后横推,埃尔克森中路推射得分。四名队员,四个关键步骤,滴水不漏,脚法处理都很到位。特别李圣龙那一推,没有着急开打,落后时刻国内队员情绪控制的能这么好,值得称赞。

  这个落后且少一人局面下的进球,足以看出上港非同一般的整体实力,队员优良的心理素质。在少打一人的前提下,上港队员体力消耗的肯定比山东快,但我们看到,场面上山东就一直没有形成整体压迫,给上港造成的威胁都是通过快攻和长传。这里肯定有教练安排的既定战术在里面,也足以表明上港的整体能力始终保持强大状态,山东只能避其锋芒,走快冲快打的灵活战术。退最关键的一步来说,上港即使输了,后面这半小时的10打11质量,也是相当过关的。

  上港依然是有冠军气质的队伍,这点打到五月份已经看得很清晰。所谓魔鬼赛程,板凳阵容薄弱的上港,被认为是极易掉队的热门,但到现在上港还坚强站立着!五月份联赛两连胜,积分上横在国安和恒大之间,足协杯很不合算的抽到同级别的武汉,但却轻松跃过。最难受的亚冠,上港也在客场平了川崎前锋,握有出线主动权。五月份的上港,打到现在还没输。各条战线活跃,多个争冠梦想,没有一个被灭!没有武磊、不做任何人员补充的上港,貌似比有武磊的上港要弱,但其照旧突出的战斗能力,你想完全击败上港,难度不逊去年!

  我们必须要再三赞叹上港三位巴西外援的决定性作用。没有胡尔克,对阵川崎前锋就不可能是平局,今天这个点球,他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举重若轻的那记推射,证明胡尔克依然是上港最值得信赖的攻击手。你可以小看埃尔克森,甚至因为吕文君的事而仇视他,但埃尔克森已经多次挽救上港水火之中,今天的比赛同样如此。至于奥斯卡,这么说吧,上港哪怕打的内容再糟糕,最能给出威胁球的,还就是奥斯卡。有他们仨在,有一拨平时配合已经非常默契的国内队员在,有尽最大努力去提供队伍攻击力的教练团队在,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两块,争冠大热四个字不说,争冠军团里绝对有他们分量十足的一份!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