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胜追击!建业希望继续压制华夏 王宝山不敢放松

乘胜追击!建业希望继续压制华夏 王宝山不敢放松
2019年05月09日 12:15 国内足球综合
建业主帅王宝山 建业主帅王宝山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周六晚,河南建业将客场挑战河北华夏,这是河南与河北两地足球最高水平的较量。建业刚刚在联赛取得了两连胜,当然希望延续好的势头。对手华夏幸福本赛季仅取得一场胜利,最近遭遇了联赛、足协杯双线7场不胜的尴尬。在过往的交战史上,建业压制华夏,中超6次对阵,建业4胜1平1负,本赛季目前的积分,建业比华夏多3分,也形成了压制。建业作客廊坊,目标非常明确:在两连胜的基础上乘胜追击。

  主场战胜江苏苏宁,客场又战胜北京人和,河南建业连续取得了主场首胜和客场首胜,球队经历了开局一连串不如意之后,逐渐走出了阴霾,一切都回到了正轨。在结束了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之后,建业一线队连夜返回郑州,开始为新一轮联赛蓄力。球队的后防线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重新搭建的体系很快就进入到了节奏之中,也经历了比赛的检验。王上源在中后卫位置上稳定下来,两个边翼卫开始在比赛中有了感觉。

  当然,最让王宝山欣慰的,还是球队的进攻体系。拿到赛季首胜的比赛,正是伊沃与巴索戈以及奥汗德扎三人之间的配合产生了化学效应。与北京人和的比赛,本赛季加盟球队的奥汗德扎为球队创造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胜。到队最晚,开局持续发烧一周,匆忙融入球队时他甚至连队友的名字都叫不上来,现在的奥汗德扎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已经达到了最佳,与队友之间的默契,也随着比赛的进行而逐渐升温。

  球队整体渐入佳境,成绩是最好的回报,两连胜之后,建业已经脱离了降级区,少赛一轮的他们,在积分榜上排到了第九。

  对手的情况,建业也一直在关注,特别是即将对阵的对手,更是会进行认真分析。本轮联赛的对手是河北华夏,虽然人员配置不差,国内球员的实力要比建业强,但是近期的比赛中,华夏的整体发挥并不理想,处于低潮期,加上足协杯,近7场比赛他们都没能取胜,主教练科尔曼也出现了信任危机,对于目前这种状态下的对手,河南建业当然希望能够抓住机会,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压制积分榜下游的队伍,这是保级过程里的关键。

  主教练王宝山不敢放松,这是因为河北华夏只是近况不佳,论球员个人或是球队整体实力,还是在建业之上。因此,在这段时间,王宝山一直在给队员强调的,就是不能放松,不能因为对手现在的情况不佳就有所轻视,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一周的时间内,教练组跟球员都在低调且积极地备战,建业依然会把自己的姿态放得比较低,力拼对手,仍然只是防守反击。建业与华夏幸福之间只有3分的差距,一场比赛就能改变形势,所以建业不敢掉以轻心,他们希望至少保持对华夏的领先优势。

  5月份的赛程对于建业来说是考验,打完华夏之后,下一轮比赛他们将回到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随后客场打重庆斯威,两场都是硬仗。相对而言,客战华夏反而是较有希望取分的一场。

建业华夏王宝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