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完老师战同事!奥拉罗尤争天河首胜 小插曲已翻篇

斗完老师战同事!奥拉罗尤争天河首胜 小插曲已翻篇
2019年05月09日 12:31 国内足球综合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

  记者苏扬报道 上周日对老师崔康熙统帅的一方,奥拉罗尤是心有不甘的,但一个点球终结了他主场4连胜的梦想,本周末,他将遇到老熟人,昔日助手卡纳瓦罗,他希望在天河赢得对恒大的第一胜。

  走出点球阴影

  5日晚苏宁和一方之战,被外界视为球队冲击主场4连胜并继续占据前4的好机会,毕竟对手联赛开始后表现不佳。但事与愿违,主裁判判罚点球,苏宁只拿到1分,奥拉罗尤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动提到了这一“点”。在他看来,必须尊重裁判决定,同时需要明确如何界定手球,这应普及一下。

  今年3月,在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第133次年度大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手球的新规则。从6月1日开始,进攻球员若因手球(无论主动被动)受益得到进球机会或者是创造出了破门机会,都将被判罚犯规;防守球员手臂扩张到人体自然轮廓(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外,只要出现手球(无论主动被动),也将被判罚手球犯规。6月1日前还有三轮中超,未来如果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就要考验当场执法者了,当然,还要看中超是否和国际同步。

  实际上,联赛首轮主场3比2拿下泰达,遇到过差不多的问题,对手传中,田依浓停球后,皮球随即弹在了他的手臂上,泰达球员举手示意,但当值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对一方的比赛,是苏宁本赛季第一次被判罚点球,而从这两天的训练看,球员们已走出了点球的阴影。

  “小插曲”翻篇

  和点球一起翻篇的,还有那场比赛中的“小插曲”。补时阶段,苏宁获得禁区左侧前沿的任意球机会,从角度看,右脚球员主罚比较合适。右脚球员埃德尔、吉翔、吴曦和左脚将李昂、汪嵩站在球前进行了短暂的讨论,随后,吉翔和李昂等人留在了罚球点前,而汪嵩甩了一下手后回头向本方球门方向走去,接着,吉翔将任意球踢在了人墙上,苏宁获得角球。

  汪嵩的这一甩手,引发热议,有球迷认为该动作有“球霸”之嫌,认为汪嵩出场后拖慢了球队的进攻节奏,比赛结束后次日零点12分,汪嵩在社交平台上做出了解释,“为了不让各位球迷朋友猜测,我必须要澄清一下今天最后定位球的情况,首先我们球队队员关系都很好,是一个很团结的团队,不存在部分球迷说的拉帮结派的事情,球场上有些小争执也很正常,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球队取胜,请大家不要胡乱评价,打乱球队的团结,外部团结了,江苏苏宁才会更强大,谢谢大家!”

  传统习俗中,本命年常被认为是一个不顺利的年份,对已36岁“高龄”的汪嵩来说,虽然本赛季联赛才进行了1/4,但他已经历了很多。次轮对阵上港,他打进职业生涯第一个乌龙球;和卓尔一战,他为球队首开纪录,在第三轮就实现连续18个赛季破门;第四轮客场挑战国安,则吃到了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本命年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人自己明白。

  上周中的足协杯,以队长身份登场的汪嵩,率队以4比0大胜河北精英,一传一射的他拿到当场MVP,而和一方的比赛,奥拉罗尤将他放在替补席上作为后手——由于首发安排了两名U23球员,因此换人时,罗马尼亚人可以派上更多成手,第53分钟,汪嵩换下张凌峰,这也成就了他在顶级联赛的第400次出场,赛后,苏宁俱乐部专门放出了纪念海报,家人也为他准备了一个颇有“仪式感”的小惊喜。

  中国顶级联赛史上,汪嵩是第3位出场数达到400场的球员,在他之前的是已退役的徐云龙(415场)和张耀坤(410场),以汪嵩现在的出场频率,成为第一或许只是时间问题,“400顶级联赛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我会继续努力,为了热爱的事业,为了家人,为了支持自己的人,全力以赴做好接下来的每一天!感谢苏宁,以及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感谢一路以来真心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感谢!”汪嵩同样在社交媒体上说。

  首次击败前同事?

  被判点球和汪嵩的甩手都已成过去,正如赛后奥拉罗尤的那句耳熟能详的“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将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虽然已听了不知道多少次,但这却是一句明明白白的大实话。不过想将在一方身上失去的分数在下一轮就“回收”,难度不小。本周日,苏宁将在客场挑战恒大。

  上赛季接手苏宁后,奥拉罗尤在前4战3胜1平后0比1败走天河,中超首场输球就是拜昔日同事卡纳瓦罗所赐——2011年夏,卡纳瓦罗在阿赫利结束球员生涯,退役后担任该俱乐部形象大使和战略顾问。2013年夏,奥拉罗尤执教阿赫利,而在意大利考取了职业级教练证书的卡纳瓦罗也应阿赫利的邀请,成为奥拉罗尤的第一助教,在这个教练班子里,他辅佐奥拉罗尤踢了19场赛事,并在其被禁赛3场期间代行主帅职务,取得1胜2平的战绩,其中首战就以1比0力克卫冕冠军,奥拉罗尤曾执教过的艾因。

  奥拉罗尤来到中超后和卡纳瓦罗两次碰面,但被双杀,如今再次和前同事相遇,奥帅能不能首次击败对手?本赛季苏宁的主力阵容没有太多变化,本周如果上轮联赛的主力没有在训练中出现伤病,不出意外他们还将被奥帅继续使用;而恒大重新洗牌,加上塔利斯卡也许还将缺阵,首次联赛中在天河赢球的机会,已摆在奥帅和他的弟子们面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