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李可有能力接班郑智 钱杰给适合三中卫体系

黄健翔:李可有能力接班郑智 钱杰给适合三中卫体系
2019年05月07日 15:50 国内足球综合
有消息称,国足下一阶段可能在后腰位置重用李可 有消息称,国足下一阶段可能在后腰位置重用李可

  稿件来源:黄健翔谈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关注归化球员的表现?

  本赛季几位归化球员中,出自阿森纳青训营的李可表现最好,40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状态极佳,防守数据综合排名是全中超第二位,即使在拥有许多中场技术型球员的北京国安,也依然可以获得一席之地。他是那种BtoB的中场球员,可以在442、4231里踢后腰,身材不高,防守有硬度,身体对抗不吃亏,他的抢断、拦截、铲球数据都排在队内前列,而且动作敏捷、灵活,也没有获得过黄牌。当奥古斯托踢左路或者位置提前的时候,李可成为防守端的关键,在国安与恒大的比赛中,保利尼奥与李可的对抗都没法占据上风。

  李可在进攻方面也有优点,给了国安更多可能性,他有速度,有时高速插入对方禁区,偶尔能送出直塞,以前踢过前锋,所以他能打进归化球员首球一点都不意外,未来他与队友加以磨合肯定能进更多球。

  中超球员身价排名中,第34名是李可,身价300万欧,而在他之前的33位全都是外援,目前他只有26岁,有些时候可能处理球有瑕疵,不过他绝对有能力可以在国家队接班郑智,或者跟郑智搭档。现在也有消息称,国足下一阶段可能在后腰位置重用李可。

  另外一位比较出色的球员是钱杰给,他初登中超的难度不小,因为弗洛雷斯直接把他放在不熟悉的右中卫位置,后来让他踢过翼位,偶尔踢回自己擅长的后腰。钱杰给在后卫位置,优劣势非常明显,优点是他的预判能力和协防能力出色,缺点就是身高不足造成冒顶,对抗能力也一般。到实际效果中,钱杰给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他会有意识的在后场得到球权后进行地面传球,出球不着急,算得上申花后场主要出球点,有很多人会觉得钱杰给防空能力太弱,却忽视了他的团队性,近几场他踢翼位之后,申花中卫位置的漏洞显而易见,如果钱杰给一直踢不上后腰,或许留在三中卫之一是最好的选择,他出球的时候可以让中超球员回撤保护一下。

  还有北京国安的侯永永、广州恒大的布朗宁以及目前在申鑫踢球的罗伯特·萧同样值得关注,侯永永和萧还需要时间适应比赛,尤其是罗伯特·萧四月份才获得比赛资格,他带着南美大陆球员的一种灵活,边路突破和盘带能力强。布朗宁在足协杯和亚冠多次出场,表现起伏比较大,就他的身身体素质而言,依然是国足需要的。

  在亚洲赛场,归化球员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不仅针对人口越少、水平越落后的国家,以前日本也使用过。如果归化球员能够代表国足踢比赛,会提升我们队伍的实力,也是短期内我们想要提高的唯一捷径。

  四年之前,老邪在《论道》节目中就有说过,如果能说服有关部门放宽入籍政策,归化球员是可以帮助国足的,大家可以点击“原文链接”观看当期视频,如果时间不够充足可以直接从33分钟左右开始看。节目里还讨论了本土球员留洋如何创造更大可能,直到今天才实现呢!

李可钱杰给归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