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无奈苏宁主场连胜终结 提国安手球没吹

奥拉罗尤无奈苏宁主场连胜终结 提国安手球没吹
2019年05月06日 10:21 国内足球综合
奥拉罗尤 奥拉罗尤

  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和大连一方的比赛之前,蹭上“复联4”热点的苏宁推出的官方海报主题是“覆连”,与之针锋相对的是,一方推出了主题是“复连”的官方海报。到底是“覆连”还是“复连”?90分钟的比赛,虽然特谢拉率先进球,但曾经的学生奥拉罗尤未能击败昔日的老师崔康熙,1比1和对手战平后,苏宁中超主场三连胜的记录也就此被终结。

  海米提发光

  联赛首次首发两U23

  从周中的足协杯开始,苏宁不再享有U23减免政策,那一战,主帅奥拉罗尤一下子派出张岩、海米提、高天意和张凌峰四名U23球员,最终以4比0大胜对手晋级下一轮。由于球队的U23储备比较丰富,因此即便没有减免名额,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对于奥帅来说,和大连一方的比赛,到底选择几个U23球员首发,也成为赛前人们关注的话题。

  到底是首发一个替补两个,还是首发两个替补两个?罗马尼亚人给出的答案是后者,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苏宁第一次在开场时就有一名以上的U23球员首发。除了本赛季的常规首发张凌峰以外,海米提的出场是一大亮点。面对一方,这名小将连场首发,上轮联赛替换下了周云,足协杯对阵河北精英的比赛,海米提首发踢了67分钟,表现不错。

  事实上,大连一方这支球队对于海米提来说也非常有意义。2017赛季中甲第5轮,还在新疆队效力的海米提个人第二场职业联赛,对手就是大连一方,那场比赛,新疆队依靠吴鹏的进球拿下了赛季首胜,当时年仅19岁,还在踢边前卫的海米提突破比自己年长差不多20岁的周挺后,助攻队友得分。

  再次和一方交手,已经改打右后卫的海米提得到了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首发的机会。上赛季中超,海米提曾有过两次首发,其中一场的对手就是一方。开赛后,海米提对位的是一方左前卫卡拉斯科,第6分钟,这名小将就得到了插上助攻的机会并送出传中。比赛中,海米提的速度丝毫不逊于卡拉斯科,这迫使10分钟以后,卡拉斯科一度转移到了右路,海米提的对手变成了同为U23球员的汪晋贤。

  前20分钟,海米提和卡拉斯科三次一对一,除了第一次被吹罚犯规以外,第18分钟,他干净利落地断下对手脚下的皮球,4分钟后,他再次成功从对方脚下将球破坏。可以说,和卡拉斯科这名参加过世界杯、且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名将的对抗中,21岁的海米提不落下风。

  下半场,海米提加强了突破,刚开始两分钟就为球队赢得一个禁区附近的任意球。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在本赛季未来的比赛中,昨晚踢满全场的海米提将获得更多出场机会。

  特谢拉进球

  学生没能击败老师

  和一方的赛前,奥拉罗尤特别前往内场寻找崔康熙,但由于崔康熙有一个习惯,在球员热身时会留在更衣室,所以奥帅未能如愿见到人,两人直到开赛前,手才握到了一起。之所以对崔康熙这么客气,因为在1997到2000赛季,他曾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水原三星,当时该队的助理教练中就有崔康熙。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奥拉罗尤表示,崔康熙对他的执教理念有非常大的影响。“他长得似乎很严肃,其实非常有亲和力,对待球员很好,而且很幽默。他那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教练,不是只在那里随便的发号施令,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从球员的角度考虑一下,他们的承受能力,是否合理,而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你的标准就是真理。”奥帅说,“如果一个人能够很多时候懂得更多的换位思考,情商都会高很多。”

  在南京奥体中心,学生奥拉罗尤和老师崔康熙史上的第一次正式交锋,谁都没能笑到最后。第60分钟,特谢拉依靠个人能力突入禁区打后角得手,对方门将于子千没有做出扑救动作。进球后,巴西人相当激动,跑到场边跪在草皮上,双手食指指天。特谢拉的进球也彰显了自己的效率,本赛季9脚射正球门,其中6球得分。随后,苏宁的吴曦和汪嵩又接连打入两球,但都越位在先。

  赛前奥拉罗尤曾表示,只要队员状态好,他肯定会使用,但他的原则是球队不能为了调整而调整。“如果上了一些新球员,就要给这支球队带来新帮助,要是达不到这个效果,不会进行调整,每个球队都需要稳定性。”从比赛看,奥帅的调整还算成功,但长达7分钟的补时之后,球队依然未能在主场击败对手,最终拿到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场平局。

  第84分钟,苏宁在防守对方任意球时,皮球击中反应不及的田依浓的手臂,观看VAR后,当值主裁判给了客队一个点球,卡拉斯科主罚命中。正因为这个点球,学生差“点”击败老师。可以预计,关于这个点球判罚的争议,将在赛后继续发酵。

  “我们下半场的发挥比上半场放松,但遗憾的是,比赛最重以一个点球结尾,球队也只取得了一个平局。”赛后,苏宁中卫帕莱塔表示,“我希望球队不失球,但球队今天还是丢了一球,我需要在防守端更加努力。”

  “有些时候,比赛是不公平的,我们必须接受。上半场双方踢的很好,下半场对方一次机会也没有,除了那次视频回看的判罚。昨天,恒大与国安比赛一个手球没有被吹点球,今天的比赛反而被判了点球。当时,裁判吹停比赛,应该是吹罚对方在禁区内推倒吴曦的犯规。我们必须尊重裁判的决定。只不过,需要明确的是如何界定手球,这应该给所有人普及一下。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将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赛后,学生奥拉罗尤的这段发言,给人感觉,没有拿下这场比赛,他心有不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