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仍得靠老兵打天下 可他们已是青年才俊聚集地

恒大仍得靠老兵打天下 可他们已是青年才俊聚集地
2019年05月06日 10:17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拥有国内最多的青年才俊球员 恒大拥有国内最多的青年才俊球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什么比赛最有含金量?当然是天王山之战。主教练选择什么样的队员出场,自然能证明球员在教练心目中的分量——今年恒大买进了韦世豪等五名年轻队员,但在和国安的比赛中,恒大依靠的仍然是元老级的球员,首发阵容中,只有高准翼和张修维是今年引进的年轻队员。

  刘殿座、李学鹏、冯潇霆、高准翼、张琳芃、张修维、郑智、黄博文、保利尼奥、郜林和杨立瑜,这是与国安的比赛里恒大排出的首发,郜林和郑智是在恒大中甲元年就加盟的老将,冯潇霆和张琳芃在2011年加盟,黄博文是在2012年加盟,这些队员时至今日仍然是恒大的中流砥柱。2012年以后,恒大引进了不少队员,但能发挥类似于像郑智、郜林等老队员作用的,只有曾诚、李学鹏和于汉超。

  恒大的这套阵容已经延续了七八年之久,即使今年是更新换代最厉害的一年,但新加盟的队员仍然很难动摇这批老队员的地位,高准翼和张修维能在首发阵容中立足,证明了他们在年轻队员的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赛前有人预测,塔利斯卡伤停以后,即使按照双外援的政策,也可以在保利尼奥之外,把另一个外援的位置留给布朗宁或者朴志洙,尤其是布朗宁,卡纳瓦罗应该会给他更多的机会,毕竟完成了归化之后,布朗宁不用占据外援名额,此时锻炼一下,也是为了将来马上能够占据主力阵容。但卡纳瓦罗似乎并没有这么想,因为在联赛中,冯潇霆和高准翼已经搭档多场,布朗宁则一直和朴志洙搭配,主要在亚冠使用,作为中卫,必须要有良好默契,所以卡纳瓦罗不会贸然拆散这两对中卫组合。

  中场,张修维的脱颖而出是因为积极的拼抢以及大范围的覆盖面积,被里皮称为“郑智接班人”的何超因为不断的伤病问题因扰,慢慢淡出主力阵容,和他类似情况的还有刘奕鸣,他因为腹股沟的伤势训练并不系统。

  在比分落后以后,卡纳瓦罗把韦世豪派上场,最后时刻又用于汉超换下了黄博文,采取四个前锋的打法,但四名本土攻击手,加上不断前插的保利尼奥,都无法取得进球。

  恒大今年的引援在外界看起来非常成功,但从天王山之战的表现看,恒大仍然无法摆脱以老将为班底的现实局面,韦世豪等对队员的加盟,让板凳更加深厚,但要马上更新换代,是不现实的事情,看看郑智和黄博文的表现就知道,年轻球员的水平,与他们相比仍然有差距。

  卡纳瓦罗是这么说的:“目前的球员我会竭尽一切能力让他们变得更好,今天队员非常不错,执行力非常好,都是按我的要求去做的。但是确实没办法,要面对现实,比赛中关键时刻确实需要高水平运动员。这个情况并不是今天才知道,一直都很清楚,但我们集团在赛季开始前作出了这个选择,我很接受,我们会在比赛中培养更多的年轻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