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焦点战恒大困难国安利好 鲁能将迎闯三关

中超前瞻:焦点战恒大困难国安利好 鲁能将迎闯三关
2019年05月03日 18:48 新浪体育
恒大国安焦点战 恒大国安焦点战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赛事将在5月4日与5日进行,恒大主场对国安一战是绝对焦点战,恒大的不利与困难非常明显,国安则在多个方面形成优势与利好;上港主场对阵富力,上港的攻击力将再度考验富力欠缺稳定性的防守;鲁能主场对阵华夏幸福,鲁能要认真调动状态,以应对后续难度逐步提升的赛事;榜尾战团人和与建业之间将展开抢分关键战。

  武汉卓尔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4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小雨 25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武汉文体、湖北生活、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上轮客负鲁能后仅积4分的卓尔落到了积分榜垫底位置,少赛一场的理论形势并不足以帮助球队缓解压力,仅打入4球的数据(中超攻击力最差)直观呈现着卓尔的问题,拉斐尔仍处在禁赛期内,巴普蒂斯唐上轮还错过了以点球打开中超入球账户的机会,短期内迅速改善进攻端可能性不大,本轮在主场打出积极气势是卓尔主要的抢分线索。

  泰达上轮在主场负于上港,面对上港有相当稳定性以及针对性的防守,泰达攻击线表现欠佳,外援配置方式与球员个体能力也引发了热议,本轮面对积分榜下游球队时能否提振进攻端对泰达较为重要。泰达目前积10分的形势相对平稳,此后两轮又是连续主场,本轮客战的态度与投入度值得关注。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4日 周六 17:30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东南风5-6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星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上轮对泰达的客场胜利令上港为4月份赛程画上了相对理想的句号,进入5月后赛程又是多线繁密,5月首战能否打好有一定意义。本轮恒大对阵国安在理论上有可能为上港巩固联赛位次提供机会,但下周中客战川崎前锋的亚冠赛事也很重要,上港如何调配是一大看点。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富力5胜4平3负,上港前2次主场对富力均告落败,此后4次主场对富力3胜1负;上赛季上港以8-3的总比分主客场双杀富力,武磊在这两战中轰入6球,由此可以说富力这个对手有助于上港深入检验武磊离队的影响。

  富力上轮凭借扎哈维的帽子戏法战胜佳兆业,但比赛进程一如既往地透着惊险(防守端),周中足协杯战线又被中乙球队泰州远大淘汰出局,富力的形势仍显紧迫。欠缺稳定性的防守相对放大着任何对手的拿分希望,对阵上港时更是如此,本场比赛富力必须切实提升防守才有可能谋求抢分,此外也继续需要球员的爆发式表现。

  广州恒大淘宝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5月4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25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展开对决,在任何联赛都属重头戏,恒大对阵国安似乎更显特殊,国安一直谋求着“叫板恒大”,上赛季与上港协力终止了恒大对联赛的连冠统治,本赛季国安战绩一路飘红,恒大又处在“能否夺回冠军”的醒目看点下,目前来看双方之间的交锋就是本赛季中超最为重要的比赛。

  恒大对国安的联赛交锋战绩为6胜7平3负,其中主场对国安战绩为4胜3平1负。但双方的理论实力对比在本赛季发生了明显不同于过往的根本性变化,塔利斯卡上轮受伤更令恒大失去了支柱性战斗力。阵容深度已是恒大面对国安时屈指可数的优势环节之一,但能否利用好、体现出实际作用的变数极大。面对突出压迫效果的国安,恒大的容错空间已远小于过往,避免犯错以及心态起伏的需求则大幅提升。进攻端把握战机环节的犯错空间也变得极小,否则必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国安的主力框架构成已非常突出,尤其是三外援加亚外金玟哉的配置,对比恒大已形成绝对优势,这充分放大着国安在本轮拿分的希望。此外,联赛客观情况下,国安有一定数量的比赛在赢球把握性上超出竞争对手,这对于球队战绩表现、保持轻松心态以及在重点比赛中调动力量等形成绝对利好。而从另一方面看,上述这些客观现实也有可能形成负面影响,国安在面对有绝对实力并全力投入的对手时,不确定性会相应放大。这方面如能做好(关键战更应重视),在创造战机、速度速率等环节有优势的国安就可充分放大拿分可能性。

  山东鲁能泰山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5月4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多云 21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河北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鲁能上轮战胜卓尔,终止了联赛2连败,但距离榜首仍有10分差距(距三甲仍有5分差距),下周中鲁能亚冠小组赛要主场对阵庆南FC,下轮中超则是客战上港,因此鲁能自本轮联赛起有难度逐步升级的“闯三关”意味。鲁能一直在较为主动地轮换阵容,这显然有一定积极性,但也会在具体比赛中放大不确定性,周中足协杯战线的惊险晋级就可形成说明。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华夏幸福4胜1平1负,其中主场对华夏幸福3战全胜,但曾打出5-4的大比分。

  华夏幸福上轮在主场惊险绝平人和,7轮过后1胜2平4负战绩已身处降级区附近,从阵容构成看华夏幸福明显具备反弹能力,具体在哪些比赛中于内容与结果上能醒目提振是主要看点。7轮打入6球的攻击力已是中超倒数第2(与人和并列),提振进攻是华夏幸福最为直观的反弹线索。

  北京人和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5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24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体育、河南新闻(录播,5月7日17:1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新赛季刚打过7轮,“保级关键战”的提法看起来用之过早,但对于同积5分的人和与建业来说却很现实,双方之间的交锋战绩甚至有可能会直接决定彼此的赛季结果。关键战人和主场出击在气势上有一定利好,但双方共有的防守反击战术往往在客场更有施展空间,不确定性较大。上赛季人和主场1-0、客场0-1同建业形成均势。

  建业少赛一场的形势较之人和能形成一定优势,打入9球的进攻数据较之人和的6球也更为理想,但建业赛程压力非常明显:下轮客战目前同积5分的华夏幸福,第10轮是主场对阵上港,球队要应对持续压力,某一场比赛的闪失都有可能令压力大幅升级。

  江苏苏宁易购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5月5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大连文体(延播,5月5日21:30)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苏宁上轮在客场负于建业,遭遇本赛季第3场败仗,也是本赛季首次负于现积分榜三甲之外的球队。同本赛季1胜3负的客场战绩相比(进5球,失8球),苏宁主场3战全胜(打入10球,失4球),面对积分榜中下游球队时的拿分可能性较大。上赛季苏宁主场1-0、客场1-3同一方互有胜负。

  一方上轮客场1-4负于国安,有所保留的布阵情况下,实战表现更存在明显问题(崔康熙赛后提及了“消极”一词)。本赛季来,斯威也曾在面对国安时打出大比分败仗(实战表现也存在明显欠缺),而此后斯威在战绩与比赛内容上形成了反弹,如今相类似的看点转到了一方身上,本场面对苏宁时一方的投入度与韧性很值得关注。

  天津天海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5月5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 19摄氏度 东北风4-5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录播,5月6日)、重庆生活(录播,5月6日19:30)

  预测结果:天海不败

  天海上轮在客场3-2战胜申花,拿到了赛季首胜,实战中天海同申花所形成的全力对峙、贯穿全场的高强度拼争非常醒目,为中超最为基本也是必须保障的“认真投入”、“真实竞技”树立了榜样。本轮天海回到主场,比赛投入度与节奏是最为直观的看点。2017赛季,天海主客场双杀斯威;上赛季,天海在客场1-0战胜斯威,而次回合交锋在主场0-3负于当时处在保级战团的斯威。

  斯威上轮主场0-1负于恒大, 此前4轮抢下10分的抢分强势被终结,排名积分榜第6位的形势仍较为理想。本赛季前2个客场斯威1胜1平保持不败,随着客场赛程深入将进一步检验实力与战术打法。阿德里安融入球队后斯威的外援配置在不断变化,相应看点值得关注。

  深圳佳兆业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5月5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天气:阵雨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广东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佳兆业在开季2连胜后出现了连续5轮不胜的走势,上轮负富力一战更从把握战机效果、外援表现等方面引发热议,目前看佳兆业积8分排名第9位的形势并不算很差,但很明显球队势头急需转变。本周中佳兆业刚刚在主场同申花进行了足协杯赛事较量,本轮联赛再次过招,显然是对佳兆业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

  佳兆业前4个主场2胜1平1负的战绩(进6球,失5球)对于升班马较为积极,而申花本赛季前3个客场1胜1平1负的表现(进4球,失4球)也体现出了一定稳定性,从经验、硬实力(尤其是外援)等方面看申花有着较明显优势,柏佳骏本轮也将解禁复出,申花客场拿分可能性较大,关键点是抢分决心。

  (木之火)

国安恒大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