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阿兰扭转战局首胜对天海太重要 踢得像决赛

央视:阿兰扭转战局首胜对天海太重要 踢得像决赛
2019年04月27日 21:47 新浪体育
阿兰梅开二度 阿兰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4月27日19:35,中超第7轮继续进行,上海绿地申花主场2-3不敌天津天海。央视体育赛事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曾侃和嘉宾孟洪涛对这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二位解说直言这场比赛像是一场决赛,没想到打的如此精彩;孟洪涛直言申花首发排兵太大胆,孟洪涛还表示天海被动时阿兰凭借个人能力改变局面,这场比赛对天海太重要拿到首个三分。

  谈开场后双方表现——

  孟洪涛:比赛开始到现在天海的进攻在组织上更好一些,几名外援拿球拿球和锋线上两个人的配合,申花的体系没有真正打出他想要的东西,弗洛伦斯还是在不断调试中。

  曾侃:由守转攻推进速度不快,更多的就是通过后腰大范围转移。

  谈王伟被红牌直接罚下——

  曾侃:王伟其实这个赛季打的不错,对于王伟来讲,上个赛季比赛打的很少,这个赛季上来后又有稳定出场,又有助攻,在稳定上升中。

  孟洪涛:确实他进攻能力比较强,身体条件比较好,比之前左边后卫的柏佳骏更出色。蒋圣龙要是把球截下来也就不会有王伟这一下了。

  谈申花首发大胆——

  孟洪涛:首发用这么多年前球员是有点冒险的,虽然你上场也这么用没有出什么大问题。申花很大胆,今天中场没有很好把球拿下来,这个体系打的还是有点别扭。

  今天首发打442有些不伦不类,442怎么打每个人执行的也不对,至少没有打出想要的感觉。

  谈郑达伦第20分钟远射破门——

  孟洪涛:郑达伦的进球过去两个赛季基本上都是世界波,非常漂亮,过去是卡纳瓦罗在天津早期用的非常好的球员。这个球首先是边后卫没跟住,中间本身也没保护。申花没办法啊,少一人,首发后腰也下去了,申花还是应该保守一点,本身就少一人。

  谈申花犯规次数多——

  曾侃:今天上半场申花几次犯规都是传球失误,而且联赛到现在上海申花的犯规数量比自己同期是要多的,这些归根结底还是你自己人员不默契造成的失误,再去反抢造成犯规。

  孟洪涛谈天海锋线杨旭、阿兰——

  孟洪涛:杨旭踢球很积极,不管是打替补,他上来很很积极,他一上场进攻端就显得有活力,进攻端有支点确实是有用。而阿兰不适合打中锋,他的特点是有中锋掩护,甚至放在边路内切,甚至把他当做组织者都可以。

  总结上半场比赛——

  孟洪涛:上半场比赛申花虽然碰到意外,但是打的很积极,有几次强攻,上半场尾声几次进攻非常强势。

  谈55分钟伊哈洛射门击中立柱——

  孟洪涛:本来是天海的进攻机会,结果出球失误。这个球打的太漂亮了,立柱估计砸一坑。

  曾侃:这个球质量太高了,立柱至少怦然作响,吃的部位非常准。

  谈56分钟吴毅臻打门被张鹭扑出——

  孟洪涛:球不断在天海禁区飞来飞去就是个麻烦事,即便拼下来外围能不能拿好,天海这会儿太被动了。

  曾侃:张鹭这个扑救难度非常高,挽救了球队。

  谈朱辰杰通过角球抢点扳平比分——

  孟洪涛:这个凌空球打的太漂亮了!运动战进攻申花很积极,直接带来了定位球多了,进攻就打出来了。

  曾侃:下半场比赛目前为止申花的调整和变化起到了作用。

  孟洪涛:占据主动了,没觉得他少人,优势完全打出来了。有的时候少打多,多的球队会产生一种惰性。

  谈阿兰破门,天海2-1再度领先——

  曾侃:这是阿兰的个人能力,打进联赛第二粒进球。这个球弧线不大,球速非常快。

  孟洪涛:跟郑达伦的进球几乎一模一样,这俩球都是神仙球,守门员真没辙,被动的时候天海凭借阿兰的个人能力。

  谈吴毅臻梅开二度,裁判看过VAR后确认有效——

  孟洪涛:有了VAR球员心理的波动高峰低谷像坐过山车一样。远射打在了防守队员腿上一个折射到伊哈洛脚底下。

  谈张诚助攻阿兰梅开二度,天海3-2领先——

  曾侃:张诚的传中非常准确,这个球进球之前,张诚就有了三次传中了。

  孟洪涛:这个距离有点远,防守包括守门员判断存在误差,这个球钱杰给跳不起来,在脑后,他已经尽力了。

  谈本场比赛意义——

  孟洪涛:这场球对于两支球队和教练都太重要了,天海就想拿第一个三分,申花这两轮回到主场也想拿三分。

  谈比赛激烈程度——

  孟洪涛:这场比赛就像是决赛一样,胜负还是很难预料。

  曾侃:这场比赛没有想到打的如此精彩,下半场申花有调整,有追平,有反超。

  (旺旺)

天海申花孟洪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