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辟谣欠薪传闻:钱都收到了 只有成绩影响心情

张鹭辟谣欠薪传闻:钱都收到了 只有成绩影响心情
2019年04月25日 11:25 国内足球综合
欠薪?不存在的! 欠薪?不存在的!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最近一周的时间内,天津天海又成为了足坛舆论的焦点。在结束了上轮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之后,俱乐部就裁判判罚问题进行了申诉。不久之后,媒体就曝出天海俱乐部已经与某大型国企接触以及俱乐部拖欠教练员工资的事情,4月23日中午,天海俱乐部又发表官方声明,表示俱乐部未与任何企业接触,也不存在欠薪一事。昨天下午,是天海队的公开训练日,主教练沈祥福以及队长张鹭,都站出来对“欠薪”一事进行了澄清。老帅沈祥福更是对相关报道进行了驳斥,称球队正处于困难时期,这样无中生有不知居心何在,同时也表明,天海俱乐部没有拖欠教练组一分钱。如今,天海正全心备战周六客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从三连败到三联平,沈祥福也表示,球队现在通过联赛的调整,已经渐入佳境。

  天海将士回应“欠薪”

  上周天津天海在主场战平上海上港之后,球队也收获到了近期联赛中的第三个平局,目前积三分,暂时排名倒数第二。按照队员的说法,球队从三连败到三连平,整体正朝着良好的方向在发展,对于迟迟未到来的赛季首胜,也让人看到了希望。不过,近期围绕在天海周围的话题似乎很多,首先是关于裁判判罚问题,天海俱乐部认为最近几场比赛自己都遭遇了不公平的判罚,也因此向足协发起了申诉。接踵而来的不仅是裁判的问题,近日有媒体报道天海正接触某大型国企,将“免费”被其收购,同时还曝出了俱乐部拖欠包括沈祥福在内的教练员薪水的事情。

  天海俱乐部在4月23日中午发表了官方声明,称该报道不属实。首先俱乐部没有跟任何企业就注资、转让等事宜进行接触和商谈,不存在某国企收购天海的说法;其次,俱乐部按时向运动员和教练员发放工资和奖金,不存在欠薪一事。昨天下午,适逢天津天海每周一次的公开训练,教练沈祥福和队长张鹭站在媒体面前,也就此事接受了媒体采访。

  张鹭首先表示:“外界各种消息,对于队员来说没有影响。一个单位的员工,每个月都会知道你工资卡每个月收到钱了没有,到了心里边才会踏实。既然钱到了,还会因为外面不实的消息而影响到自己吗?肯定不会的。能影响到我们的只会是不好的成绩。

  而作为“被欠薪”的中心人物教练沈祥福,则是对于这个消息感到愤怒。他直接回应道:“我是当事人,作为我们教练和外教,根本不存在欠薪的事情。这个完全是无中生有!胡编乱造!扰乱我们军心!我跟俱乐部也讲了,我应该去澄清,我是主教练,我们这个团队,俱乐部没有欠一分钱,一直都保障着我们。再一个,我们任何工作,都不会因为钱的事情闹情绪,这是我们作为职业教练员的一个工作态度,这是我想澄清的事实。”老沈对于外界的这种揣测感到不能理解,他说他平时不上网,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他的这个消息,当他得知有这样一说时,非常生气。“我平时很少上网,说欠薪这事我生气在哪儿呢?非常不负责任,这是没有的事情,如果有那么一次也行,根本就无中生有,甚至胡编乱造,也不知道居心何在。我们俱乐部正在困难的时候,还编出这些无中生有的事情,我真是觉得没有底线。”

  在摸索中走出困境

  如果不是因为“欠薪”这样重要的传闻需要澄清,或许老沈还不会跟媒体聊起这么多。联赛已经进行到第六轮,天海还未能取得一场胜利,依旧身处降级区,所有人都渴望着能够在下一轮联赛中能够取得胜利。不过每周赛前出来的各种传闻,总是萦绕在天海周围。老沈也希望,自己的球员不要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他说道:“球队是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我希望遇到什么困难,球员调整好心态,不要受客观因素影响。有些影响也是正常的,但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调整过来,包括我在内,毕竟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从主场跟华夏幸福那场比赛开始,沈祥福的战术发生了变化,开始侧重防守,而三轮比赛下来,在防守上,球队确实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不论是面对泰达的“阿森纳”组合还是面对上港的巴西三叉戟,球队仅丢了一球。但进攻上的问题还是不能忽视,球队虽然在比赛中能够创造出威胁进攻甚至必进球的机会,不过都很难将其转化为得分。

  对于这个问题,沈祥福也进行了说明:“在昆明训练期间,我把我的执教思路和想法通过图文并茂和业务课包括在训练场上,给队员进行了讲解。但通过这一段时间,我们球员哪些方面做得好、能够做到的、哪些方面还达不到的,需要一个调整过程。有些不可能做到的硬要球员去做的话,反而效果不好。所以我也根据这几轮的情况,根据队员组合和人员特点,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我当然希望能够按照我的执教想法,让队员在前场逼抢、反抢、快速攻防转换,我希望是这种,这也是足球发展的潮流也最好的。当然现在某些方面还做不到,还不够统一,所以我也进行了一些休整。”

  沈祥福也表示,随着时间推移,队员之间也通过比赛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默契,体能也跟上了,对于他的技战术要求也越来越清楚。“首先我们不管怎么说,现在失球少了,能拿到分了,尽管一分不解渴,但逐渐统一了思想,这条路是对的情况下,那就走下去。这样我们就能够从困境中走出来。带一支球队不能理想化,如果自己觉得好的,整体却做不到的话,那你可能就会陷入被动。”周六晚上,天津天海将作客虹口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在虹口天海还从未赢过球,队员也表示,在现在的这种积分形势和排名之下,球队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去全力争胜。

天海沈祥福张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