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在国安都有重要战术意义 1奇兵还未完全进入状态

U23在国安都有重要战术意义 1奇兵还未完全进入状态
2019年04月25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侯永永也是国安U23的重要一员 侯永永也是国安U23的重要一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新赛季国安成绩一路飘红,主教练施密特把球队整体捏合到了最佳状态,包括在U23球员使用方面。大部分球队在U23球员使用上大多只是走过场,国安的U23球员并不是为了符合政策而登场亮相,而是具有实质性的战术意义。

  对于U23球员的使用,国安也经过了几次调整和适应。上赛季初,国安启用的是边锋韦世豪,其在出场的比赛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并且收获了进球。随后,在客场对阵亚泰时,韦世豪由于伤病问题,将U23首发名额拱手让出,施密特大胆启用了门将郭全博,而这次尝试也得到了奇效。郭全博在剩余的比赛中牢牢地占据着国安首发的位置,由于门将位置的特殊性,他也成为了当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U23球员。

  新赛季,国安在引援上近一步加大力度,张玉宁压哨签约,这名97年的中锋也给了施密特更多的选择,国安U23人员使用变得更加灵活。

  由于郭全博此前长时间随同97国奥集训,因此在国安的U23球员使用上,张玉宁很早就占据了首发的位置。

  在赛季开始后,他迅速得到了出场比赛的机会,一方面他具备一定的实力,并且很快融入了国安这支球队,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在施密特制定的战术中,需要一个中锋类型的球员。张玉宁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截止目前,张玉宁在联赛中出场379分钟,排在所有U23球员的第六位,在对阵重庆、苏宁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张玉宁都有进球入账,他的加盟同样给国安带来了实质性的补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比赛中,施密特也开始启用张玉宁,并且在某些场次中排出张玉宁首发。亚冠并没有U23的使用限制,张玉宁能够争取到首发位置,说明了施密特绝非将其当做U23球员来看待,他在国安有实质性的战术作用。

  郭全博在从国奥回归到国安之后,也有过一次首发的记录,当场比赛由于张玉宁身体不适,施密特采取了上个赛季的用人策略,并且改变了阵型,收效也不错。施密特现在手握两套值得信赖的U23球员使用方案,这或许是中超其他球队十分羡慕的。

  除了以上两人之外,国安的其他U23球员还只是角色球员而已,王子铭是第一换人选择,而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王子铭还收获了两粒进球,这也让信心有所提高。

  国安的U23球员中,还有一个奇兵,那就是入籍球员侯永永。侯永永符合U23球员的条件,他还在适应国安的打法和中超的节奏,身体也在逐渐调整,最近几场比赛,他开始获得出场机会。侯永永的能力没有问题,但在现阶段国安的位置需求上,张玉宁和郭全博还排在他的前面,等到侯永永状态完全恢复,在比赛过程中施密特需要加强进攻时,侯永永会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棋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