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进球联赛最少进攻效率倒数 李铁要靠U23救急

卓尔进球联赛最少进攻效率倒数 李铁要靠U23救急
2019年04月25日 10:22 国内足球综合
小将江敏文上轮进球 小将江敏文上轮进球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本周末,武汉卓尔将远赴济南挑战山东鲁能,上轮遭遇禁赛的李铁将解禁复出,他与鲁能主帅李霄鹏的土少帅对决也必将是本轮看点之一。不过考虑到双方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又是客场作战,卓尔本轮想要拿分确实不易。最重要的是球队目前正遭遇“锋无力”,这将是李铁在接下来比赛中必须解决的顽疾。

  在过去五场比赛中,卓尔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惊喜,丢6球,仅次于联赛前两名国安和恒大,三场失利均为一球小负,而对手国安、上港、苏宁也都是传统强队,升班马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这与主帅李铁强调以防守为主的技战术安排不无关系,姆比亚、董春雨等防线新援的加入也是防线强心剂。也只有继续保持这样的防守效率,卓尔才有立足中超的基础。但仅仅靠防守是远远不够的,卓尔在前五轮比赛中仅打入4球,与天津天海并列是进球最少的球队,比赛中的射门次数(60次)和射正次数(23次)也是排在比较靠后的位置,这个成绩显然不能让人满意。赢球靠进攻,如果不能解决进攻端的问题进更多的球,卓尔想要在中超站稳脚跟非常困难。

  无法获得进球的最大原因就是外援不给力。锋线大腿拉斐尔在第三轮打开进球账户后便吃到红牌,随后被禁赛六场;巴普蒂斯唐虽然贡献两次助攻但却无法进球,始终得不到球迷的认可;埃弗拉好不容易获得出场机会但是却遭遇伤病,同样让人失望。在中超“进球靠外援”的大环境下,卓尔外援们的表现实属堪忧。

  在这样的背景下,接下来几轮比赛中的进球任务似乎落在本土球员身上。上一轮U23小将江敏文打入了职业生涯第一粒进球,另外一名小将江子磊也打入一球但是被判越位,两人适时的爆发或许可以解决卓尔的燃眉之急。不出意外,两人将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指望小将爆发也并不是长久之计,李行、周通、刘云等中场进攻型球员的表现更加重要,他们在中前场的火力输送才是解决进攻的关键。

  周日客场与鲁能的比赛,将是卓尔的第二个客场,对于卓尔来说,客场拿1分应该是比较切实际的目标。最近交手记录方面,2013年两队的交手中,卓尔先是客场1比4输球,后又在主场0比3完败,当时两队的实力可以说不在一个层级上面。此番时隔五年再次交手,卓尔早已改头换面,化身成了“遇强不弱”的铁军,加上鲁能周中还要远赴马来西亚打亚冠小组赛,体能方面会受到一定影响,卓尔能否利用此点爆冷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卓尔还将在接下来两周内迎来魔鬼赛程。本周日客场与鲁能比赛后,卓尔将在三天后坐镇主场迎战足协杯第四轮对手上海上港,然后在下周六主场对阵天津泰达,5月8日还要继续在主场完成与河南建业的第四轮补赛,三天后远赴大连挑战大连一方。幸好中间三场比赛均为主场作战,省去了舟车道顿,卓尔会有更多时间进行合理的人员安排和战术部署,而这几场比赛的结果也可能决定卓尔本赛季最终的走势。

卓尔李铁江敏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