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国安锋卫摇摆人:用脚法精准防守 不输世界级中卫

解析国安锋卫摇摆人:用脚法精准防守 不输世界级中卫
2019年04月23日 07:31 国内足球综合
于大宝已经成为国安防线的中坚力量 于大宝已经成为国安防线的中坚力量

  稿件来源:读董足球

  本赛季中超联赛,北京中赫国安开局5连胜,且只丢1球,这也是国安队史上的最佳开局。

  巴坎布吃饼的水准有所提高,不管是“烙饼、炒饼还是烩饼”,至少不再像上赛季那样太过经常的吐饼。而张玉宁的加盟也让国安的进攻更加立体化,虽然前突速度没有巴坎布快,但回撤接应和中锋支点的作用却是更加明显。

  不过,今天要聊的却不是两位前锋。球队取得连胜,前锋摧城拔寨的作用极为重要,但若想赢球,中后场的稳定,更是举足轻重。

  本赛季,金玟哉的加盟增强了球队后防线的实力和空中争顶能力。但一位老臣在中后卫位置上从努力适应到“老而弥坚”,足以说明个人球商对整体攻防质量是多么的重要。

  没错,他,就是于大宝!一个以往被球迷称为国足福将的中锋,如今在国安后防线上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

  众所周知,中后卫的位置要么有身高、要么有速度、要么有强壮的身体,要么有洞若观火的预判与决策能力以及良好的脚下出球能力。当今足球,利物浦的范戴克和阿贾克斯不到20岁的队长德里赫特,是两位世界级中卫的代表。

  但从大宝的角度来说,至少有一点不逊色于上述二位,那就是在压迫、补位、拦截及获取球权的一瞬间的处理方式,极为冷静。

  正如上述片段中的情景,很多防守片段下,于大宝都是极为睿智地处理球,既化解了对方的进攻,又足以保证本方重获球权从而快速由守转攻。就像BGM中的这首《Better Man》一样,于大宝如今在国安阵中绝对是那个Better Man。估计再照这么踢下去,离Super Man就不远了

  就像有黄圈跟踪的那个防守片段,大宝在退防过程中连续两次侧向观察到了罚球区外的同伴,因此才能在头球解围时有目的性的把球顶给比埃拉,而不是盲目地胡顶。

  那种防守看似“提振士气”,但其实是最低级的防守。

  因此,国安的整体传控能力和对对方连续的压制与打击,除了来自中前场强大的传控能力外,也得益于中后场重新获得球权迅速组织二次进攻的能力。

  至少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于大宝从防守转化为进攻的处理方式,比盲目开大脚要好很多。因为防守并非只是强硬,精准—同样是防守的关键要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