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天海申诉函仅在媒体间流转 非官方发出

足球报:天海申诉函仅在媒体间流转 非官方发出
2019年04月22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认为受到不公正判罚 天海认为受到不公正判罚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联赛第六轮天海与上港的比赛,本来怎么看都没有悬念——至今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的天津天海,对垒卫冕冠军,赛前大多数人都觉得天海“没有不败之理”。但卫冕冠军在双线作战之下显现出来的疲态,天海对于拿到赛季首胜的强烈渴望,让场面完全超出了外界的预期。最终双方打了成0比0,中超目前为止仅有的两场0比0平局都在天海身上产生。

  这场平局对于天海来说是比较难以接受的,因为他们创造出来的威胁机会远远多于上海上港,阿兰的进球被判无效,沈祥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暴怒,再一次让这支处于托管之中的球队成为了焦点。

  中场休息已经抗议过判罚   

  一场看似和谐的0比0,其实背后的故事很多。在和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交手之前,天津天海在联赛中已经5轮不胜,也是至今为数不多的在2019联赛中还未尝胜绩的球队。所以,即使对手是上赛季联赛的冠军,天海上下也想要从他们身上拿到三分。

  从开场两三分钟双方触球的态势来看,天海在比赛中的主动性显然要好于上海上港,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的时候,阿兰接到王永珀传出的直塞球,越过对手后防线直接将球推射入网。

  上港后卫于海举手示意越位,助理裁判当时并没有表示,现场的比分其实已经改写。随后当值主裁判接到视频裁判提示,经过VAR审核之后,判定阿兰在进球之前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当时转播画面给出的划线并不明显,沈祥福在看到了之后,也坚决认为阿兰的进球不越位。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沈祥福径直走向第四官员与之理论,第四官员则是表示让老沈冷静。球员回到更衣室之后,天海的教练组已经等候在视频裁判工作室外,为阿兰的那个进球被吹鸣不平。但从后来的慢镜头显示,在王永珀送出传球的瞬间,阿兰的肩部和头部确实有部分越过了对手的防守球员。

  下半场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场面上双方各有攻守,0比0的比分似乎对于两边来说都无法接受。赛后进行新闻发布会,上港主教练佩雷拉是推迟抵达现场,而天海这边,据媒体报道,老帅沈祥福一开始是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最后按照规则,老沈还是出席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是,在天海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曾有人向媒体提出,希望在稍后的提问环节能够向沈祥福提出一些“正能量”的问题。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不知道是因为沈祥福的心情不好还是那句“正能量”的提醒,记者都没有发问,发布会在一阵尴尬中结束,沈祥福仅用一句“队员们非常努力”点评完了比赛,在场记者无人发问。

  老沈的怒气其实不难理解,阿兰那粒进球被判无效显然让人耿耿于怀,此外,天海俱乐部还认为,在这场比赛中还有多次争议判罚,让球队遭遇不公,间接导致球队失去了一场胜利。

  20日傍晚,媒体披露了天海向中国足协提出的申诉函,就比赛中三个争议判罚进行申诉。首先是阿兰的进球,俱乐部认为阿兰不越位,并且“视频助理裁判在没有明显证据证明阿兰越位的情况下,应尊重裁判员的判罚。”另外,主裁张雷也应该观看视频回放之后再确定进球是否越位。除了这点之外,天海俱乐部还认为,杨旭在对手禁区倒地,裁判在观看视频后认为不是点球,属于错判和漏判点球。以及,糜昊伦的射门打在王燊超身上属于手球,也应该判给天海一个点球。不过,这一则官方申诉函,仅在媒体间流转,并不是由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发出。

  进球最少必须解决             

  在天海与上港交锋之前,多数人认为这将会是一场精彩而激烈的比赛,毕竟天海要争首胜,而上港要拉近与榜首的距离。只是,客队在双线作战下身体极度疲惫,加上防线上的伤病,几乎所有球员都不在状态,埃神、奥斯卡都错过了必进球的机会。而天海这边,先是受到裁判判罚的影响,随后也是射门各种不进,要么是打高打偏,要么是被门框和立柱挡出。

  自2017年有交手纪录以来,两队打出过不少精彩比赛,卡纳瓦罗时代两队更是在足协杯和联赛双线打出经典对抗,只可惜,在权健已经变身天海,而上港失去武磊之后,双方的比赛已经失去了当日激情。

  从数据上来看,天海在射门上14:10领先对手,但实际上,从下半场开始,天海在场面上的控制做得比卫冕冠军好得多,上港的攻势基本上是到了70分钟以后才开始有起色。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要好于对手,按理说取得一场胜利更为合理,不过,天海的攻势相对随机,没有持续性攻势,除了阿兰的那个进球外,没有能够再次威胁对手球门。赛后,天海队长张鹭和杨旭都在微博上发布了正能量的言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来的精气神值得褒奖,三连败之后经历了三连平,那么接下来赛季首胜也不会远。

  球队做得好的地方需要鼓励,不过还有一些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从主场跟华夏幸福的比赛开始,老帅沈祥福开始强调防守,连续三场比赛,天海一改往日防守大漏勺的情况,仅丢了一个球,相比前三场败局丢9球的情况,可以说是取得了很明显的进步。不过相比之下,球的进攻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联赛进行到了第六轮,天津天海仅打入了4粒进球,和升班马武汉卓尔多持平,而卓尔还少赛一轮。在球队防守有所起色的近三轮比赛中,球队仅打入了一个进球,与河北华夏幸福的那场闷平当中,天海共有9脚射门,但仅1脚射正;1比1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球队12射门中仅2脚射正;跟上港之间的交锋,天海14脚射门也只有2脚射正。从最近的比赛中不难发现,球队侧重于防守的同时,进攻端始终无法改善。目前球队的体系当中,中前场缺乏传球者,当中场球员回撤防守的时候,由守转攻的发起者还缺少适合的人选。前场球员的分工也不明确,更多地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制造威胁,但由于缺少体系配合,很容易被对手化解。拥有阿兰、雷纳尔迪尼奥这种攻击好手,有王永珀这种组织者,加上此前一直因伤没有出场的孙可已经进入替补阵容,天海的攻击阵容理应有更好的表现,也只有如此,才能赢球。

王永珀天海阿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