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傲骨百场里程碑累到瘫倒 要把名字写进队史

感人!傲骨百场里程碑累到瘫倒 要把名字写进队史
2019年04月22日 11:14 国内足球综合
傲骨赢得球迷的心 傲骨赢得球迷的心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对阵华夏的比赛,对于奥古斯托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代表国安出场的第100场正式比赛。如今的奥古斯托真正意义上成为了国安的“傲骨”,融入了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

  2016年,奥古斯托以巴西现役国脚身份加盟国安。在他之前,国安引进的最大牌外援是卡努特,只不过卡努特到来时已经是职业生涯暮年,而奥古斯托加盟国安时28岁,正值当打之年。

  在他加盟国安的前两个赛季里,人们对于他的期待,远超他的表现。奥古斯托表现出对于国安踢法的不适,对于中超环境的陌生。当时俱乐部的技术人员一直在分析奥古斯托的踢法,认为巴西人不喜欢身体接触,而且是团队型球员,这与过往在中超取得成功的大部分外援不同,因为中超更喜欢能够自己解决问题的外援。

  作为核心引进的奥古斯托,并没有扛着球队前进,国安成绩波动,奥古斯托自己也踢得不开心,比赛打得不顺的时候,情绪化的巴西人会摊手抱怨,这一镜头也不断被放大。

  他在国安的位置一变再变,从中场到锋线,甚至客串中后卫,几任教练都在寻找最适合奥古斯托的位置。直到施密特的到来,已经逐渐适应了中超的奥古斯托,才被彻底激活。

  2017年底,国安与奥古斯托完成续约,当时外界对于这笔续约还存观望态度,但国安俱乐部高层却坚定表示,“奥古斯托是顶级球员,一定要全力留住他”,事实证明了管理层眼光的准确。

  去年奥古斯托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并且收获进球。从世界杯归来后,奥古斯托那段时间打出了加盟国安以来的最好状态。

  奥古斯托在改变,身边的队友也在逐渐了解他并接纳他。从上个赛季开始,奥古斯托在很多比赛中戴上了队长袖标。比赛困难时,他可以扛着球队前进,胜利时,与队友一起分享喜悦。

  “他现在在巅峰状态,他是我们的发动机,也是我们的心脏。当球队遇到困境时,他能够带领全队一起前进。他始终全力以赴,为北京中赫国安出场百场是对他能力的认可。奥古斯托在北京过得很开心,我希望他能有更好的比赛。”施密特对于奥古斯托评价极高,而且在所有外援当中,奥古斯托是他最为倚重之人,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奥古斯托几乎很少被轮换,他和比埃拉、张稀哲等人组成的国安中场,也是如今中超最有统治力的中场组合。

  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是奥古斯托的百场之战,由于是客场作战,国安并没有准备特别的活动,相关仪式会等到国安下一个主场进行。

  比赛结束后,拼尽全力的奥古斯托躺在球场上,这一幕感动了许多球迷,“(100)这是一个特别的数字,也是一个里程碑,证明了我在这支球队走过了很长的时间。很高兴可以一直伴随着球队去取胜,今天这场胜利对于我来说也有特别的意义,更重要的是我们球队一支能够延续这种状态……我希望在这里长远地踢下去,帮助俱乐部夺冠,希望将自己的名字写入球队的历史里。”奥古斯托说,虽然他在当场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但取胜就是最好的礼物。“我不在乎数据,只要我能够表现最好帮助球队取胜就够了,无论谁进球,能够取胜,我就是最高兴的。”

  河北华夏0:1北京国安

  华夏出场阵容(442):耿晓峰/姜至鹏、任航、赵宇豪、张呈栋/马斯切拉诺、尹鸿博(76‘马尔康)、王秋明、冯刚/卡埃比、陶强龙(61’徐天沅)

  国安出场阵容(4231):邹德海/李磊、金玟哉、于大宝、姜涛/池忠国、奥古斯托/张稀哲(90‘侯永永)、比埃拉(82’朴成)、李可/张玉宁(87‘王子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