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怒了:老赶上洋哨是巧合吗 以后啥样我都不敢想

天海怒了:老赶上洋哨是巧合吗 以后啥样我都不敢想
2019年04月22日 12:08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认为自身遭遇了不公正对待 天海认为自身遭遇了不公正对待

  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梓]津沪之战已经过去了三天,围绕赛中争议判罚的讨论声仍未散去,是什么让“老好人”沈祥福怒火中烧,接连战平的不甘?屡遭误判的打击?还是积聚已久的巨大压力?

  很多人未曾注意到,早在赛季初,天海就曾多次吃了争议判罚的亏,客场遭遇佳兆业逆转后,沈祥福心情郁闷,曾主动找到随队记者讨论前两场比赛中出现的种种争议。赛季首秀与恒大一战,天海在长时间多打一人的情况下遭遇大败,扭转比赛局势的失球恰恰源于一次明显误判。当时曾诚开大脚找到塔利斯卡,巴西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但裁判对此视而不见,随后便有了那记令人大跌眼镜的乌龙进球。

  如果当时裁判能够明察秋毫,天海的反击火力将更为旺盛,或许比赛的结果会大有不同。次轮客战升班马,天海再遭“打击”,在佳兆业扳平比分前,曾有冲撞门将的嫌疑,当值主裁却并未作出表示。一个细节惹人注意,就在佳兆业完成破门后,视频裁判曾向主裁作出犯规的提示,但马日奇拒绝观看视频回放,天海最终被判红点套餐。而后,姚均晟下底传中,球击中对方防守队员手臂,马日奇依旧对此视而不见。

  其实此前的中超间歇期,天海曾就两场比赛中遭遇的争议判罚“上书”中国足协,却始终未能得到任何反馈,对此,俱乐部方面始终保持着应有的克制。未曾想到与上港一战,球队再度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尤其是阿兰的进球是否越位,引发球迷们的激烈争论。不巧的是,作为判罚依据的两度“划线”都不算十分精准——最初给出的画面,王永珀尚未将球踢出,随后的画面,能够看到小胖传球瞬间,阿兰肩膀有些突出,但“划线”的一刻似乎皮球已经离开小胖的脚面,如果倒回一帧,巴西人的进球无疑是一粒好球。

  如此毫厘之间的越位判罚,主裁张雷却并未选择亲自观看视频回放,而易边再战,杨旭在禁区内摔倒,张雷在观看后并未作出判罚。接连遭遇不公正待遇,导致沈祥福的愤怒达到极点,毕竟三场比赛,争议判罚都直接导致了胜利天平的倾斜,以至于天海将帅日夜期盼的赛季首胜迟迟未能到来。也难怪津沪一战后,队员们十分沮丧,队长张鹭一脸无奈,不满于球队的努力遭遇扼杀。

  赛后一天,天海俱乐部再度上诉中国足协,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愤怒地表示:“新赛季踢了六轮联赛,我们四次赶上了外籍裁判,这难道是巧合吗?”的确,6场比赛踢下来,球队五次赶上了职业裁判。本赛季,中国足协聘请职业裁判,意图加强中超赛场的公信力,但结果却是,职业裁判屡屡出现误判、漏判,此前的傅明如此,如今的张雷亦是如此。

  “俱乐部虽然遭遇变故,但我们坚持大手笔投入,怀着活下去的信念,队员们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但换来的结果却是一次次遭遇不公正对待,刚刚踢了六轮联赛,就出现了这么多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判罚,还是在我们自己的主场,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有这样的遭遇,我们真的不敢想象。”说到赛季至今的种种遭遇,这名俱乐部工作人员情绪激动,他表示天海别无他求,只是期盼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当然,即便心有不满,沈祥福依旧保持克制,老帅听从比赛监督的建议参加了赛后发布会,话语虽简短而犀利,却并未有任何违规言论。最近两天舆论喧嚣,沈祥福却拒绝谈论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老帅的想法很简单,努力备战,力争带领球队尽快迎来赛季首胜。至于职业裁判的不职业行为,只能寄希望于中国足协给出公正的评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